:::
教學報 冠達 - 台江分校 | 2017-03-22 | 點閱數: 1512

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在朝皇宮舉行「台江人」新歌發表會。(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2  13: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海尾朝皇宮推動大廟興學10週年,除推展一村一廟一樂團外,從去年開始開辦為家鄉寫歌課程,其中「寫一首曲子」班同學在金曲獎歌王謝銘祐的指導下,以台江人耕塭、種紅蔥拓墾的生活,寫成「台江人」新歌,今天正式發表。


金曲歌王謝銘祐與安慶國小合唱團一起唱出「台江人」之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文化局、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今天中午在朝皇宮為「寫一首曲子」這群阿公阿嬤、青年朋友等學員,舉行「台江人」新歌發表會,同時由安慶國小合唱團與謝銘祐老師及同學,一起來唱出這首台江人之歌。

謝銘祐說,「寫一曲首子」剛開課時,台江學員對寫歌都還不是很成熟,第二學期之後,學員就用台江主題來創作,經過幾次課程之後,學員各自以台江人生活,試著用台語寫出幾句話,然後哼出來,修改歌詞、韻律,品味意境,最後才有這首歌的誕生。他也鼓勵台江子弟可以籌組台江人樂團,共同唱出在地的歌。

77歲的學員吳愛子阿嬤說,能將童年的台江生活,像「大管仙仔櫸手招你入內坐」,用台語寫成歌曲,她十分開心。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大廟興學十週年,為培育在地藝文人才,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在推動一村一廟一樂團之後,也與台南市文化局討論,達成共識,以文化治理、公私協力的方式,培育在地音樂人才,推廣在地人創作的台江在地歌曲。

新聞資料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12629

《大廟興學》臺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台江人新歌創作發表會 臉書直播影片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