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台江分校 | 2017-03-01 | 點閱數: 1537


《台江廟口文化沙龍》

在地共學.在地安老─千眼照見千手護持的觀音法門

講者:法鼓山常延法師
講座時間:3/9(四)19:30-21:00
講座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101巷10號

欣逢觀音佛祖生日,台江廟口文化沙龍,為弘揚觀音佛祖慈悲救苦精神,三月九日晚上七時卅分,邀請法鼓山常延法師從佛法談如何關心老人家及在地安老,歡迎大家邀請親友來朝皇宮禮拜南海觀音佛祖,同沾法喜。

根據官方統計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健康老化」是從個人乃至公部門都必須積極正視的問題。因此,長青學苑、社區大學也相繼推出了各種高齡學習課程,以期幫助民眾達到健康老化的目標。健康老化包含五個面向:生理、心理、情緒、人際、以及靈性健康,其中,靈性健康能增進其他四個面向的健康,可見靈性健康的重要性。而佛教的觀念和修行方法,對於促進靈性健康,達到身心靈的整全照顧,有積極的功能。本次演講,將和鄉親們一起學習觀音菩薩所教導的法門,一起迎接幸福、平安、圓滿的老年生活。

凡參加本講座可申請登錄環境教育時數2小時


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96452863899180/

主講人:法鼓山常延法師

活動內容:弘揚觀音佛祖慈悲救苦精神,邀請法鼓山常延法師從佛法談如何關心老人家及在地安老。

參與社群:教育局、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安東庭園社區河川巡守隊、大廟興學文化志工隊、法鼓山、公親里、南興里、台南市教育產業公會、台南社大台江分校

活動影響:鼓勵在地共學、在地安老,透過對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法門來促進靈性健康,來增強我們的身、心、人際、情緒的健康,發願人人都可以學觀音發願做觀音一起迎接平安自在圓滿的老年。

參與人數:51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