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7-01-20 | 點閱數: 967
學子創作百盞花燈 點亮台江廟埕新春  (中國時報)2017年01月20日 15:38 程炳璋

台江社大將115盞花燈高掛朝皇宮廟埕,照亮大廟夜晚也年味十足。(程炳璋攝)
台江社大與海尾朝皇宮合作,以《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國家公園》為主題,邀請台江地區國中、高中學生參加彩繪花燈賽,入選的115盞花燈高掛在朝皇宮廟埕中,21日點燈,近日完成試燈,漂亮的花燈白天看來有濃濃的年味,晚上點亮朝皇宮夜晚。

彩繪花燈賽共有400位學生參加,115件入選,海東國小陳思妤、長安國小翁詩雅等33位學生作品分別獲獎,入選花燈全數高掛廟埕,決定在21日送神日舉辦點燈儀式,宣布迎春燈會開始,近日試燈成功,百盞花燈入夜照亮夜空,相當美麗。

陳思妤表示,她與媽媽曾一起參加守護台灣暗蟬活動,也到城西防風林撿垃圾,當老師告訴他們要畫守護暗蟬主題的花燈,她立刻想畫樹木、暗蟬跟河流,希望有乾淨的河川,大家可以玩水、爬樹。

朝皇宮在年初一到初三準備大道公平安湯圓,有了燈展,在外遊子回鄉除了可以到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單車、散步,到大廟吃平安湯圓還能賞燈迎春,共同參與這場在地大廟的文化燈會。

(中時)

守護台灣暗蟬 點亮台江迎春燈會週六點燈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海尾朝皇宮「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將於週六送神日點燈,展出到4月。(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20  11:47
台南海尾朝皇宮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舉辦「2017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將於週六(21日)送神日點燈。今年燈會以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家園為主題,共入選百餘盞創作花燈,明天起在海尾朝皇宮點燈展出到4月,長達約3個月,廟方歡迎大家一起賞燈迎春過新年。

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創作競賽,共有33位學生作品分別獲得大道公、淵海佛祖、浸水王爺及優選獎。(記者蔡文居攝)
2017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創作競賽,共有國中、國小學童400件作品參賽,入選115盞。其中,海國小陳思妤、長安國小翁詩雅等33位學生作品分別獲得大道公、淵海佛祖、浸水王爺及優選獎。
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翁詩雅同學,這次以創作「蟬蟬危機」作品獲得高年級優選獎。她說,同學從去年暑假開始就展開守護台灣暗蟬的流域專題研究,提出繪本創作等社會設計方案,這次她想要透過花燈創作,介紹城西防風林及台灣暗蟬豐富的生態特色,呼籲更多人一起來守護台江國家公園。
國小低年級組大道公獎得主陳思妤表示,她與媽媽有一起參加過守護台灣暗蟬的活動,也到城西防風林撿垃圾,當老師告訴他們要畫守護暗蟬主題的花燈,她就想畫樹木、暗蟬跟河流,希望有乾淨的河川,大家可以玩水、爬樹。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朝皇宮已連續4年策辦「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廟方也特別在年初一到初三準備大道公平安湯圓,歡迎在外遊子一起回鄉賞燈迎春,到大廟吃平安湯圓,共同參與這場在地大廟的文化燈會。

台江迎春燈會 今送神日點燈     (自由時報) 2017-01-21〔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2017-01-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二○一七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將於今天(週六)送神日舉行點燈,今年燈會以「守護台灣暗蟬、守護台江家園」為主題,共入選百餘盞創作花燈,今天起將在海尾朝皇宮點燈展出到四月,展期長達約三個月,廟方歡迎大家一起賞燈迎春過新年。

海尾朝皇宮「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將於今天送神日點燈,展出到4月。(記者蔡文居攝)


由海尾朝皇宮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舉辦的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創作展,共有國中、國小學童四百件作品參賽,入選一一五盞,將於今天在朝皇宮點燈展出。其中,海國小陳思妤、長安國小翁詩雅等卅三位學生作品分別獲得大道公、淵海佛祖、浸水王爺及優選獎。
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社團翁詩雅同學,這次以創作「蟬蟬危機」作品獲得高年級優選獎。她說,同學從去年暑假開始就展開守護台灣暗蟬的流域專題研究,提出繪本創作等社會設計方案,這次她想要透過花燈創作,介紹城西防風林及台灣暗蟬豐富的生態特色,呼籲更多人一起來守護台江國家公園。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朝皇宮已連續四年策辦「點亮台江」迎春燈會,廟方也特別在年初一到初三準備大道公平安湯圓,歡迎遊子一起返鄉賞燈迎春,到大廟吃平安湯圓,欣賞在地大廟的文化燈會。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