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6-12-16 | 點閱數: 1418

台南公園隨地都能撿拾的落葉、一般人視而不見的樹木,兩個看似平常的景致,到底能迸出怎樣的火花?高雅的花藝竟然跳出花瓶出現在台南公園!

 

今天台南社大「快樂學花藝」班級來到公園,運用普通、容易取得的花材,結合公園地景創作美麗的裝置藝術。每位學員彎下腰在地上撿拾麵包樹落葉,用細繩綑綁成串,宛若樹木拉伸出來的簾子,隨風飄盪表現出一種幽靜美感,襯著燕潭粼粼波光與樹木倒影,完成這場「快閃地景花藝創作」。

 

台南社大花藝講師薛慧蓮表示,以不破壞大自然原有的生態,運用自然界中唾手可得的花材來裝飾,不但環保,又能創造不同於平常的景致。

 

記者思維,這種使用當地花材進行的裝飾藝術,有別於一般購置的昂貴花材,固然在形式樣貌上無法掌握,但運用人的巧思為公園裝扮,不正是一種人與自然最純粹的對話?台南公園在明年6月就要過百歲生日了,藉著快閃創作的機會,在自然中找創意並享受城市公園的美好空間,重新找回人與自然之間的連結,希望能引領更多人共同愛護台南公園。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