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公共社群 | 2016-12-24 | 點閱數: 2993

開始錄影電影社  | 105年電影新作 之2  |《志願》 1/7首映,線上報名中!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為臺南社大資深電影社團,自社團成立迄今,培力多組素人電影團隊,累積拍攝超過6部微電影,每一部都以台南為拍攝場域;電影拍攝完成並會積極前往高中、大專院校及社區進行巡迴放映,與民眾分享電影拍攝經驗,並透過座談,分享生命的哲理,也期許透過電影為臺南說故事,並對生命有更深入的探討。

  105年社員主動洽詢美善社福基金會,了解憨老家庭的困境,最後完成《和善里》電影作品,電影完成之後,並首度嘗試在全美戲院首映,成功挑戰300人觀影,讓更多台南民眾認識憨老家庭這個議題

    繼《和善里》之後,社團再接再厲,持續挑戰關心醫療工作者的《志願》電影作品!這群素人自學出身的電影好手們以他們的熱情與毅力,努力實踐著"以電影為台南寫城市故事"的理念 

   邀請您一起來觀賞他們的新作:《志願》,認識醫療工作者

[故事簡介]
是一種什麼樣的牽引,讓恩琳立下成為白衣天使(護理師)的志願?
在現實與理想的交戰之中,那個所在有光,溫馨歡樂充滿愛,那個所在也有暗流,足以吞噬溫柔而堅定的心志……。
在掙扎中的困頓,在掙脫後的淋漓,志願,不僅屬於恩琳,更深植在你我心中。
誠摯地邀請各位親愛的朋友,一同來尋找那個當初在你我心中發光發熱的初衷──【志願】。

[日期 ] 2017/01/07(六) 下午14:00
[地點 ] 國立成功大學 成功校區, 理化大樓B1格致廳小講堂 (台南市大學路1號)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於1/7當天現場付費取票

《志願》線上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 ... eoSw/viewform?c=0&w=1


[票價]  國中 以上 為全票 80元 ;國中(含)以下 為半票 40元 ;6歲以下幼兒不佔位 免費入場


共同支持一場公民自籌電影 | 

票價說明: 1.場地費  2.附簡單茶點  3.共同成就一場溫馨的電影饗宴

 

預告片:
https://www.facebook.com/1714043652194590/videos/1782803098651978/

"志願"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5%BF%97%E9% ... -581692322029848/?fref=ts

"開始錄影"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9%96%8B%E5% ... 1714043652194590/?fref=nf

 


台南社大自學拍公益電影 《志願》明日首映  2017-01-06 20:5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開始錄影電影社」第9部公益微電影 《志願》,將於明天在成功大學格致廳首映,劇組團隊15人,從導演、編劇、攝影等都是在台南社大選修「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邊學邊創作的素人電影團隊。
這部微電影,秉持電影社傳統,仍是透過團隊合作拍片方式,由社員分工合作,歷經半年時間完成這部長度36分鐘、關注醫療工作者的電影作品。
擔綱《志願》編劇的薛聖月說,從人性探討、對台灣醫療制度與社會現象的關懷角度出發,描述女主角恩琳面對婚姻與志業之間的掙扎及努力奮鬥的過程,平實呈現當今許多護理師在苛刻的醫療制度下,遭遇現實困難與自我掙扎時所散發出的智慧光芒。
總是在幕後默默協助劇組拍攝作業,帶領社員推動社務的電影社社長吳炳璋,有感而發表示,電影社一直致力於關懷社會弱勢,雖然沒有很多金錢挹助,但以我們自己的方式來付出,讓民眾多了解關照社會角落。
《志願》劇組團隊很用心,主動洽詢成大醫院專科護理師合作,並邀請擔任顧問;演員擔憂演得不確實,還自主參加『一日見習』,向專業護理師學習。此外,劇組洽借市立安南醫院,取景真實的醫療環境。
台南社大表示,「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是社大資深電影社團,每部公益電影的開拍,都由社員主動提議,長期累積的拍片實力與熱情展現,令人感動。


台南社區大學 「開始錄影電影社」公益微電影 《志願》,將於明天在成功大學格致廳首映。(記者洪瑞琴攝)


臺南社大微電影 拍出醫療工作者辛酸 (中國時報)2017年01月06日 18:23 程炳璋

臺南社大電影社第九部微電影,拍出醫療工作者的辛酸與感動,陸續將在社區上映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第9部公益微電影 《志願》演員及製作團隊合影。(程炳璋攝)
臺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持續用拍攝微電影來關注社會議題,最近完成第九部電影故事《志願》,敘述醫療工作者不為人知的辛酸,15名社團成員,歷經半年時間殺青,7日將先在成功大學進行首映。

臺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成立4年,15名社團成員憑著對電影的喜好與熱誠,在缺乏金援下克難完成9部微電影,每部都是原創小品,並從每次電影製作過程中,啟發下一部的靈感。

這次發表的《志願》微電影片長約半小時,成員發現醫療人員平日工作時,面對患者家屬、自身家屬的壓力,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決定以此社會題材來拍攝。

這部36分鐘的作品拍攝時間長達半年,大部分在安南醫院完成,女主角就是個護理師,為了有專業的表演,劇組找來成大醫院護理師作為專業顧問,敘述她在工作中遇到挫折與感動的事情,最後回到從事這份工作初衷。

《志願》7日下午2時先在成功大學格致廳首映,之後巡迴社區、文化中心放映,其中一站會在安南醫院,民眾可上台南社大網站線預約看電影,民眾若有興趣想一圓電影夢,可選修電影社擔任教學的「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

(中時)

《志願》 關注醫療人員的辛酸      2017年01月07日 04:10 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持續用拍攝微電影來關注社會議題,最近完成第9部電影故事《志願》,敘述醫療工作者不為人知的辛酸,15名社團成員歷經半年時間殺青,7日將先在成功大學進行首映。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成立4年,15名社團成員憑著對電影的喜好與熱誠,在缺乏金援下克難完成9部微電影,每部都是原創小品,並從每次電影製作過程中,啟發下一部的靈感。

這次發表的《志願》微電影片長約半小時,成員發現醫療人員平日工作時,面對患者家屬、自身家屬的壓力,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決定以此社會題材來拍攝。

這部36分鐘的作品拍攝時間長達半年,大部分在安南醫院完成,女主角就是護理師,為了有專業的表演,劇組還找來成大醫院護理師作為專業顧問,敘述她在工作中遇到挫折與感動的事情,最後回到從事這份工作的初衷。

《志願》7日下午2時將先在成功大學格致廳首映,之後巡迴社區、文化中心放映,其中一站會在安南醫院,民眾可上台南社大網站線預約看電影,民眾若有興趣想一圓電影夢,可選修電影社擔任教學的「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

(中國時報)

[台南社大新聞稿| 2017年1月6日] 

台南在地自學拍公益電影的模範生-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歷經半年時間,完成第9部公益微電影 《志願》,關注醫療工作者,今天首映。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第9部公益微電影 《志願》,於本周六(1/7)下午首映,劇組團隊15人,從導演、編劇、攝影等都是在台南社大選修「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邊學邊創作的素人電影團隊。秉持電影社的傳統,這次的作品仍是透過團隊合作拍片方式,由社員分工合作,歷經半年時間完成這部長度36分鐘、關注醫療工作者的電影作品。民眾可把握本日(1/7)下午2點開始的首映會,前往成功大學格致廳洽詢觀影,首映之後,電影社也將巡迴各社區播映《志願》,分享拍片心得,預計巡迴播映的地點包括:1月21日周六下午2時在文化中心 、2月10日周五晚上6點半在安南醫院,民眾可上台南社大網站線預約看電影;若有興趣進一步學習拍電影,可選修由電影社擔任教學的「迷你電影一起拍」課程,報名可洽詢台南社大2515670。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為臺南社大資深電影社團,社團成立迄今邁入第4年,已培力多組素人電影團隊,累積拍攝9部微電影,每一部都以台南為拍攝場域,透過電影創作,曾關注街友、憨老家庭、獨居長輩、女性失婚等社會現象;電影拍攝完成並積極前往高中、大專院校及社區進行巡迴放映,與民眾分享電影拍攝經驗,促進民眾關心社會議題及弱勢,可說是台南在地成人自學拍電影的模範生。

   每一部公益電影的開拍,都由社員主動提議,例如105年的《和善里》作品,便由社員主動洽詢美善社福基金會,了解憨老家庭的困境,最後完成《和善里》電影作品;繼《和善里》之後,社團再接再厲,透過社團提案創作討論會議,決議創作以關心醫療工作者為主題的《志願》電影作品。

  擔綱《志願》編劇的薛聖月說:「《志願》是「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105年度第2部原創新作,從人性探討、對台灣醫療制度與社會現象的關懷角度出發,描述女主角恩琳面對婚姻與志業之間的掙扎及努力奮鬥的過程,平實呈現當今許多護理師在苛刻的醫療制度下,面對無理取鬧的病患家屬時,那一張張堅毅不屈與溫柔寬懷的美麗面貌,刻畫女性護理師遭遇現實困難與自我掙扎時所散發出的智慧光芒。」

  總是在幕後默默協助劇組拍攝作業,帶領社員推動社務的電影社社長吳炳璋,在電影社完成第9部公益電影,有感而發地說: 

「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一直致力於關懷社會,關注弱勢。雖然我們沒有很多的金錢挹助,但我們採用我們可以的方式來付出,就是以社會議題為元素,以影片方式來呈現,並且引發關注,讓民眾能了解與思考。

  在《和善里》及之前多部電影的製作經驗下,讓《志願》的創作,從105年3月開始歷經討論、籌組劇組、開拍……都非常順利。在此期間觀察到《志願》劇組的用心,深怕對醫療議題的不熟悉,劇組主動洽詢成大醫院專科護理師合作,並邀請其擔任顧問;而演員也很用心,擔憂護理演出不確實,便自主參加『一日見習』,向專業護理師學習;此外,劇組也克服萬難積極溝通洽借安南醫院,才能讓觀眾受到真實的醫療環境。這些都是電影社社員長期累積的拍片實力與熱情的展現。

《志願》一劇,從規劃、開拍、後製都十分努力,在成本上是小製作,但在用心上,絕對是大製作,期許透過本片的,促進民眾多多了解、體諒護理師的辛苦。下次到醫院時,能多給護理人員一個微笑就好。」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