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6-27 | 點閱數: 1364

到台南公園遠足與野餐 公園國小學童守護百歲公園〔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2016-06-27  20:27
台南公園將於明年6月開園滿100年,位處於公園附近的2所學校台南社大與公園國小,於今年3月起合作組成「公園共學社群」,由台南社大「公園小組」帶領公園國小12位老師先進行公園資料蒐集與教材設計,預計在下半年開始培養公園國小學童成為第一屆台南公園小小解說員,為百歲的台南公園說故事。

公園國小百位師生,到台南公園遠足、學習與遊戲,認識百年台南公園。(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今天特別設計「到台南公園遠足趣」活動,帶領公園國小百位師生,在期末到公園遠足、認識台南公園自然環境,在台南公園裡學習與遊戲。
公園國小校長曾詠郎表示,公園國小就位在台南公園旁邊,但是我們卻對公園完全不了解,希望大家到公園好好學習。
社大盧居煒表示,生活在現代都會的孩童,大多較缺乏自然環境相關體驗,規劃遠足活動,讓師生發現位於學校旁邊的公園,就是寶貴的生態遊樂園。活動設計從「對菩提樹禮敬」、「12關大地遊戲」再到「百人野餐」,讓孩子在團體競賽遊戲與休閒活動中,體驗自然的美好,學習尊重自然,進而興起守護公園的行動。

公園國小培養小小解說員 守護百歲台南公園〔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公園明年即將滿百歲,公園國小百位學童為了培力成小小解說員,今天在社大的規劃下,親自到學校對面的台南公園遠足踏查,並分小組拿著地圖闖關,學童又跑又蹦說「好有趣!」
 
台南社大表示,台南公園將於明年6月滿100歲,位在公園附近的兩所學校為台南社大及公園國小,今年3月一起合作組成「公園共學社群」,由台南社大「公園小組」帶領公園國小12名老師先進行公園資料蒐集與教材設計,預計在下半年開始培養公園國小學童成為第一屆台南公園小小解說員,為百歲台南公園說故事。
 
公園國小校長曾詠郎表示,台南社大深知台南公園歷史背景與環境教育,協助設計「到公園遠足」活動,盼未來成為公園國小的傳統,每一位學生在畢業前到公園遠足、野餐與學習,能說出一個屬於他自己的台南公園故事。
 
國小教務主任朱英男表示,小小解說員會分成燕潭、中央大道等2條路線,配合明年台南公園百年慶活動對外導覽;在學校內部,未來每年都會由高年級帶著低年級踏查解說,為學校薪火傳承。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4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