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winu - 最新活動 | 2016-06-27 | 點閱數: 1199

 

{台南社大| 期末成果季} 一起jam個紀錄片-2-創作發表會

 

 

  台南社大一起jam個紀錄片課程以「女/性生活在台南:差異與平等專題」,六位學員因為不同的背景與生活脈絡,產生了「女人心事」、「世代觀點」以及「群體邊緣」三組不同的類型影片。

  在「女人心事」中,《安派兒》講述女性球迷在追逐熱血棒球的故事,然而除了運動比賽的激情外,更多了來自家庭的矛盾與悲哀;《迷你菲林》則是描寫素人女導演的執導處女作,在這部影片中她不僅導演著電影,也導演自己的夢。
 
「世代觀點」則是展現兩則可愛的小故事:《太陽.老爸》是從太陽花學運世代女兒的角度,去理解身為國民黨黨工的父親的工作與內心世界;《兩個媽媽一個家》中導演透過紀錄片,試著化解母親與外婆兩位媽媽,因為早年重男輕女的原因,心中產生的無形芥蒂。

  最後,「群體邊緣」展出兩部當代社會難以忽視的議題,在《可愛的我》中有三位已達適婚年齡卻依舊單身的可愛女孩,她們追愛的故事中,道出單身者的無奈與社會壓力;《神愛彩虹,也愛霓虹》則是直搗宗教團體與性別運動的矛盾,試著從隙縫中,找尋解答。

 

放映會報名網址傳送門:https://goo.gl/forms/SDWjiHGHt4YZVX2d2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