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5-10 | 點閱數: 1212

台江大廟有藝思 空地變故事埕【自由時報】

社大台江分校師生打造海尾故事埕,展現社區凝聚力。(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9  18:29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一起打造公共建築」,一群師生活化海尾朝皇宮廟旁一塊三角空地,從規畫、設計、施工,樣樣自己來,改造成適合阿公阿嬤開講、小型音樂會、社區藝文展示的海尾故事埕,從去年的秋天到今年夏天完工,讓廟口變得更有藝思。


故事埕原本只用來收納器物。(記者黃文鍠攝)


海尾故事埕今天舉辦啟用記者會,正式對外介紹,同學們說,這裡也適合青年人拍婚紗攝影,歡迎大家一起來海尾朝皇宮拜拜,向大道公祈福,還可以在廟旁辦展覽、說故事、拍婚紗合影留念。
公共建築班學員含蓋老中青,許多人因為參與海尾故事埕營造,第一次學會如何砌磚,栽植花卉等技能,看到原本荒蕪的空地,成為充滿無限可能的展演活動空間,讓這群在地學員相當興奮。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廟旁有一處閒置三角空地,原本用來堆置雜物,感謝公共建築班師生,從設計到施工, 空地營造成美麗的海尾故事埕,成為海尾新的文化景點,讓廟口變得更美麗。
李慧玲表示,感謝朝皇宮及力漢建設等團體支持,學員們一點一滴美化空地的過程,其實投射了對社區的情感,相當令人感動,過程間,更有許多機緣巧合,包括有餐廳要結束營業,捐出盆景及植栽美化,清理空地時,更在被棄置的木材堆中發現珍貴的台灣檜木,而這也成為改造建材。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指出,廟埕是凝聚在地鄉親情感的空間,透過改造,重現早年大家齊聚大廟的溫馨畫面,日後,希望類似活動能在台江區域遍地開花。

廟口空地打造故事埕 社大台江分校新創舉(中時即時)

2016年05月09日 17:03 洪榮志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發願改造廟口美學空間,一群師生為活化海尾朝皇宮旁的三角空地,從規畫、設計、施工,樣樣自己來,改造成適合阿公阿嬤開講、小型音樂會、藝文展示的海尾故事埕,從去年秋天到今年夏天完工,讓廟口變得更有藝思,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大廟走走。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致力推動「大廟興學」運動,鼓勵青年人重回廟口,認識家鄉歷史文化,參與社區營造工作,為此邀請建築師陳士良、藝術工作者李慧玲共同開辦「一起打造公共建築」課程,推動台江廟口美學空間營造行動,企圖活化社區閒置空間,創造具有在地文化、生活氛圍的社區美學空間。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很感謝打造公共建築班的師生,利用假日時間,從設計到施工,將朝皇宮大廟旁的閒置三角空地,營造成美麗的海尾故事埕,成為海尾新的文化景點,讓廟口變得更美麗。

社大台江分校也指出,公共建築班的同學涵蓋老中青三代,許多同學因為參與海尾故事埕營造行動,第一次學會如何砌磚等泥作工法,以及花園設計植栽技術。同學們提出的「海尾故事埕」廟口美學空間改造計畫,在海尾朝皇宮、力漢建設等團體的支持下,從去年秋天到今年夏天,除了課堂上的討論之外,還利用假日,風雨無阻進行各項施工,過程中也獲得許多在地鄉親的讚聲與肯定。

 

出版編輯:唐主桂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2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