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4-01 | 點閱數: 2498

 

2016-04-25 諸羅樹蛙重要棲地 永康糖廠垃圾成堆【公視手語新聞】 
2016-04-24 打掃蛙的家 志工清30袋垃圾【好房網News】
2016-04-24 諸羅樹蛙重要棲地 永康糖廠垃圾成堆【公視新聞網】 
2016-04-23 這裡不是夜店 但2小時清出86支酒瓶【蘋果日報】
2016-04-23 馬桶、瓶罐、塑膠袋 諸羅樹蛙家好髒【聯合報】
2016-04-23 保護諸羅樹蛙棲地 志工清出30大袋垃圾【自由時報】 
2016-04-23 諸羅樹蛙重要棲地 永康糖廠垃圾成堆【公視新聞網】

~世界地球日與您來打掃三崁店諸羅樹蛙的家 對抗天狗熱~

活動名稱:動員於4/23(週六)清理三崁店次生林內垃圾

活動說明:

        礙於近半年多以來(104年9月至今多次被檢舉),曾文溪以南唯一有諸羅樹蛙棲息的台糖三崁店次生林,因經常有路過民眾沿著道路兩側,拋入人為垃圾到次生林中,也因被檢舉多次,而可能被要求再清理次生林的灌木叢或樹林,恐破壞到諸羅樹蛙棲息利用的美好環境。
   人為垃圾,皆為過路民眾自早損毀舊鐵絲網圍牆外直接將垃圾或建築廢棄物拋入或傾倒,我們擔憂的是多物屢遭投訴檢舉,甚至環保局稽查人員除要求清理垃圾外,威脅要求要清除次生林底層一公尺高度以上雜草。因此我們除呼籲台糖公司盡快修復圍籬之外,地方政府也應三崁店有諸羅樹蛙棲息利用此美好環境,應該酌情考量到三崁店次生林諸羅樹蛙對環境的特殊性,亦有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護之情,是否三崁店等無人跡利用之環境,勿再以地方自治法定調空地管理等法則來逞罰,地方政府應改以協商台糖公司、民間社團,改以共同共治改善環境來關懷野生動物的家。

        為了維持三崁店現有諸羅樹蛙棲息環境的綠意盎然,台南社大團隊借由關心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社會大眾雙手,敬邀所有好朋友們共同於【世界地球日】的假日4/23(週六)早上,一起來協力動員進行三崁店的打掃清理垃圾,清除之垃圾,會委由環保局清潔隊協助清運。

日期:2016年4月23(週六)

時間:早上)09:00開始,至11:30止。

地點:三崁店諸羅樹蛙棲息地次生林

活動報到位置:三崁店 日本神社遺址基座前 集合

參加對象:不設限,歡迎所有關心台灣環境的朋友組隊報名參加。

個人裝備:夏季天氣炎熱,請務必注意防曬及穿戴帽子、身著長袖上衣防曬及防蚊,請盡量各自準備手套、夾子、大型垃圾袋。

注意事項:活動場地三崁店為過去永康糖廠廢棄之舊宿舍區域,因沒有人為破壞,已自然回復成為南台灣亞熱帶平原次生林,次生林中有濃密森林及野生動植棲息利用,進入到較為濃密的樹叢中,請務必要以多人成一小組一起活動,避免單獨深入到較深的次生林中,以免造成危險。
次生中因有眾多樹木存在已成林,亦有不同動植物存活在裡面,晚間蚊蟲也多,也成為樹蛙們的大量食物來源。
活動當天,我們只撿拾人為拋棄的垃圾,其他任何動植物我們都不捕抓、也不採集,避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活動流程:

09:00報到後,請向工作人員領取大型垃圾袋及手套、夾子(以3人為一小組領一支),便可依工作人員指示進入次生林範圍內撿拾人為垃圾。

10:15請個人或各組隊參加小組,於早上10:30開始將撿拾垃圾往外搬運出來,並由工作人員指示擺放到指定位置,會有環保局清潔隊協助後續清運工作。

10:30請所有參與者移動到神社基座前集合,我們邀請所有朋友共同來一起招開保護三崁店諸羅樹蛙記者會,並共同宣誓成立台南市首座以諸羅樹蛙保育為主題的【三崁店自然公園】。

11:30~散會

器材:A.需由學會準備撿拾用大夾子(30~50支)、黑色大型塑膠垃圾袋(一批)、棉手套(適量)。

     B.擴音器兩組(手提+拉式80W輸出功率)、紙張輸出海報、宣言簽名板…等等。

位置說明:位於台南市永康區三民里台糖糖廠舊宿舍區(入口旁有水利局新建抽水站)

     A.國道一號新市永康交流道下,沿著中正北路往台南市區方向行車,於永安路右轉直行直到仁愛街,再右轉子到底,便是三崁店仁愛街及三民路口

     B.自台南市區往國道一號新市永康交流道方式者,請行駛中正南路到達鹽行的【三村國小】路口止,請接著沿著國小大門右側圍牆之仁愛街前進,一直到達永安路(左邊有台糖加油站)過紅綠燈,請再往前(往東)行駛後,到路底便是三崁店次生林活動現場(左邊會先見到高爾夫球場、右邊會看到可成科技公司)。

D:\0水資源執行計畫2016\20160423打掃三崁店環境活動\位置圖.jpg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202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