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行動 winu - 最新活動 | 2016-03-13 | 點閱數: 2197

第 2 社區 女性 影展 玫瑰人生看見女人的模樣

主辦: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    協辦:公園里辦公處

 

[日期 ] 2016/3/13(日) & 2016/3/20(日) 計兩場次
[時間 ] 13:30 ~ 17:30
[地點 ]公園里活動中心 2F (臺南市北區公園南路39號)


[報名方式] 座位有限,請上網預約報名  https://goo.gl/Hnmnj2

請點閱觀賞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E9iPm3BNk&feature=youtu.be

 

走入社區放電影!

台南社大電影研究社 舉辦 第2屆社區女性影展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研究社將於本月13日及20日連續兩個周日下午,走入社區辦理第2屆社區女性影展,連續兩周共計播映7部女性電影

   影片來源包括:

 1.開始錄影電影社自製片《蕃茄炒蛋》及《永敢愛》等傳達母女互動與同志情感的2部素人電影

2.透過公開徵募及邀請方式,計徵得《阿玉》、《女人牆》、《南方進行式》及《舞者.舞著》等4部紀錄女性生活的影片

3.社團收藏的公播版記錄片《扣押幸福》

 

 第2屆社區女性影展也持續走入社區,這一次與公園里合作辦理,播映地點位於富北街與公園南路口的公園里活動中心2樓。

 

 籌劃本屆影展的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社長吳炳璋說:「走進社區辦理社區女性影展,讓社區里民可以就近觀賞,是社區影展的具體實踐,也可活化社區活動中心;而公園里里

長徐富美里長本身也是女性,因此也特別關心婦女議題,映後討論會將邀請里長及社區民眾參與討論 ,也歡迎民眾踴躍來看這幾部院線看不到的好電影。」

 

圖說: 3/9記者說明會與公園里長合影

 

  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創社至今邁入第3年,3年來拍過多部以台南為生活背景的城市電影,以電影關注不同族群的生活,包括:街友、母女情感、同志等議題。

   電影社成員以男性為多數,這一群年齡介於30-50歲的大男生卻非常關心女性議題,不僅拍出多部女性題材電影,還自前年起開始挑戰辦理收費的獨立女性影展

 

   影展內容規劃及花費都由社員通力合作,第1屆女性影展所播映的影片包括自製電影2部以及國外4部公播紀錄片

   今年則以公開徵求作品的方式,共徵得4部由素人與學生所創作的電影,再加上本社團自製的2部電影及收藏的外國紀錄片1部,共計7部電影,將在13日及20日兩周陸續播映。

 

 

圖說:電影社社員合影

 

  催生本社團以研究電影的精神創社,並鼓勵社團辦理獨立影展的社團指導老師,本身也是紀錄片及電影導演的曾也慎說:

電影社原本是素人學習拍電影的共學團體,在學習過程中,學員體認到,如果要創作表達自己聲音的電影卻又不孤芳自賞,就只好『自己的票房自己救』,透過舉辦『社區影展』,把社區民眾找進來看電影,這就成了製作電影之外的另一門重要功課。

 連續兩屆的女性影展都由台南社大學學員自主籌劃辦理,學員沒有依賴影像相關單位提供資源,卻以自主蒐集、購買、徵求,甚至自製電影作為影展內容,雖然影展為期僅兩天,但活動所展現的自主精神、議題討論的慾望與企圖心,令人喝采,相信這樣的公民自主影像活動能日益壯大,讓台南也能成為民眾影像創作、分享與交流的文化之都。」

 

聯合報/下班忙煮飯遭嗆「工作太輕鬆」…他們盼性別友善https://udn.com/news/story/7326/1553092

 

聯合報/女性影展走入社區 打破性別框架

https://video.udn.com/news/453686

 

中國時報/中年大叔拍女性電影 走入社區辦影展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09006015-260405

2016年03月09日 19:09 程炳璋

中年大叔拍女性電影,台南社大電影社在社區推出女性影展
台南社大電影社自製女性主題電影,將進入社區播映,公園里長徐富美(前排左二)表達支持。(程炳璋攝)
台南社大電影社內一群中年大叔,近期以男性觀點自製拍攝兩部女性主題電影,再邀約其他相關女性議題影片,準備在13日與20日在公園里社區活動中心自辦社區女性影展,真正落實社區影展走入鄉里的精神,民眾可以看到院線片以外的電影小品。

台南社大電影社成員以30至50歲的大男孩為主,他們脫離男性本位思考,以女性主題為出發點,製作了兩部女性電影《蕃茄炒蛋》及《永敢愛》,前者有關母女之間尖銳的溝通關係,後者有關女同志題材。

台南社大電影社內的兩名女社員,她們將以往與母親溝通不良的生活經驗作為電影故事架構,透過電影團隊參與,呈現出的作品令她們特別有感。

這場女性影展13日與20日將在北區公園里活動中心舉辦,影片來源包括電影社自製片2部、透過公開徵募及邀請的電影則有4部、此外還有社團收藏的公播版記錄片1部,公園里長徐富美同樣是女性,也關心婦女議題,映後討論會將邀請里長及社區民眾參與討論。

電影社社長吳炳璋分析因為市場小,在台南自辦獨立影展已經很少,在地方推出關心女性的影展更少,台南社大電影社不僅拍出多部女性題材電影,還曾在前年挑戰辦理獨立女性影展,影展花費都由社員通力合作,相當難得。

(中時)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