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6-07-30 | 點閱數: 16032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N種,線上報名去!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8位才開課。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電話:06-2515670

 


【105年暑期體驗課程表】

地點:臺南社區大學/北區公園路750號

開辦狀況

時 間

主題/講師/內容

報名未滿8人,

本活動取消

8/22(一)晚上730 - 830

體驗課程名稱:常見生理困擾與舒緩技巧

講師:林記民/諮商心理師

簡介:

打嗝.氣喘.過敏...等生活困擾隨著生活環境汙染日益嚴重而越來越常見,如何在難過時照顧自己與他人,是我們都應該共同學習的,本堂課透過一些簡單的姿勢,能夠快速地緩解身體狀況,不必依賴過多的藥物,以維持身心健康。

活動順延,

擇期再辦

8/23(二)早上900 - 1000

(鹽埕教室)

體驗課程名稱:單車觀察學-從台南看荷蘭

講師: 王家曼/曾任交通部觀光局華語導遊

簡介:

在台南說起荷蘭,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鄭成功在安平的海戰,就此結束了荷蘭在台南的三十八年歲月。

台南和荷蘭還有些什麼相同及不同呢?你對荷蘭好奇嗎?你喜歡騎在單車上觀察城市、探索文化嗎?那麼,來聽聽我們的”單車觀察學”究竟看了些什麼~

確定開辦, 

請準時入座體驗喔!

8/23(二)早上1000 - 1100

(鹽埕教室)

體驗課程名稱:用GOOGLE自遊趣

講師: 郭恆安/旅遊網路作家,台南社大學旅行講師

簡介:~學「自由行」的初階課程

從最基本的「自由行真諦」講起,灌輸正確的自由行觀念,調整對自由行正確的心態,介紹自由行必備的五大循環與技巧,並教授如何使用Google Map作為自由行的輔助工具。

同步加演進階班[城市移動的故事]中欣賞國外自由行所見的綠色交通之美。

原8/24,因報名人數不滿8人,延到8/31舉行

8/31(三)晚上730 - 830

 (鹽埕教室)

體驗課程名稱:植物改造空間的想像與實踐

講師:林軒漢/園藝治療中心認證園藝治療師

簡介:

居住在城市的空間狹小與生活壓力的窘迫,常讓人感覺無法踏實舒適的生活。 生活的空間場域中,若是有了植物的陪伴與活化,往往能讓心情舒適。若是學習的場域有可以靠近的植物,這豈不是太棒了嗎?! 希望透過課程帶領大家一同發揮想像,我們一起從家中開始並且實踐透過植物改造空間。

確定開辦, 

請準時入座體驗喔!

8/25(四)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找尋美軍在台南的足跡

講師:解吟情/美軍&美僑在台研究協會計畫執行

簡介:

在臺南有相當多40年前美軍所遺留下來的地景建築,陪伴著我們長大的這些景色,在記憶中一直是個謎,直到我們習以為常不再好奇...殊不知,裡面埋藏著台灣的歷史本文與國際情事。就讓我們以挖掘寶藏的心情來探索,重新找尋這些過往的足跡。

報名未滿8人,

本活動取消

8/25(四)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美術觔斗雲---東西美術的時光之旅

講師:許遠達/德州州立理工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博士

簡介:

這堂課我們將隨著阿達老師的觔斗雲,近距離觀察西洋美術史從攝影術發展到現代藝術發展,並且會時常來回穿梭於台灣與西洋的美術發展。

經常美術史都聽的模模糊糊,一大堆專有名詞,一大堆畫派名稱兼一大堆理論,真的是讓人未聽先愛睡!!!

但這堂你放心,阿達老師以最親民的氣氛,最淺白的解說,用最實際的視覺比較法佐歷史故事法,淺入深出地讓你輕鬆地乘著阿達的美術觔斗雲來回穿梭西洋與台灣美術的歷史劇間,開啟學園的美術欣賞火眼金睛。

報名已滿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未報名者也歡迎喔!

8/26(五)

早上1000 - 1200

體驗課程名稱:繪本閱讀思考

講師:洪意萍/專業閱讀思考講師

簡介:

如何透過繪本思考教育的本質,從故事中看見孩子、學生的困境與需要,唯有從「懂」他開始的關愛才能脫離對立面,教育才有可能;不管是想保護他還是想教他。

讓我們一起從繪本來學習如何關愛孩子,辨別自己到底要傳遞的是甚麼樣的教育思惟。(適合家長和老師,以及對教育感興趣的朋友。)

 

體驗課程名稱:就是要玩桌遊

講師:許永清/專業桌遊導引者

簡介:

希望憑藉著對桌上遊戲活動的一股熱情,盡情的將桌上遊戲推廣給社會大眾認識,讓大家除了知道桌上遊戲的各種風貌及其魅力所在之外,並親身體驗桌上遊戲活動。

本活動因故取消

8/26(五)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造型燈具DIY

講師:許遠達/德州州立理工大學藝術跨領域研究博士

講師: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一顆燈,是一個空間的靈魂。燈除了最實際的照亮物理空間外,還能照耀心情。

讓阿達老師來分享如何用家居最簡單的物品,經過巧思,簡簡單單地但是卻像魔法般的組合成一盞令人驚豔的燈吧!!!!大家一起來體驗阿達老師光與影的魔法吧!!!

確定開辦, 

請準時入座體驗喔!

8/26(五)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談創作、抄襲、與授權,以黃色小鴨基隆港展出爭議為例

講師:胡志青/智權法務顧問

簡介:

帶給人們童趣與歡樂的黃色小鴨展覽,在基隆港展出期間命運多舛,狂風烈日沙塵等大自然造成的不利因素姑且不談,創作人與策展單位對於鴨子造型物是否為創作,進一步對於展區攤商是否能銷售紀念商品,各自堅持己見,爭議不斷。

讓我們從智慧財產爭議處理的角度,談談這個有趣的案例。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