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薦活動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6-01-10 | 點閱數: 2608

link to https://tncomu.tw

親近台南公園的N種方式!

臺南社大舉辦《城市學習節》,邀請市民來野餐,聽故事、賞生態

除了運動、休閒之外,台南公園,還有多少親近她的方式?

於日治時期大正六年(1917年)開園的台南公園,佔地4萬餘坪,除了有完善的造園設計外,也身兼熱帶實驗林,引進種植許多南洋熱帶喬木,歷經日治與民國時期,為台南市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公園,除城牆、牌坊古蹟外,迄今仍有許多日治時其代表性樹種遺留,且多已長成,濃蔭密佈,是台南市難得的文化生態資產,也是繁忙的市中心中最重要也最大的綠色區域。

面對台南公園即將100歲的生日,喜歡她,要從親近她開始做起。為此,台南社區大學將於1月10日上午11:00到下午五點,於台南公園康樂台規劃《城市學習節》活動,結合「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草地野餐會」及「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活動,帶領市民一窺台南公園潛藏在林葉枝椏及水潭間的生態密碼,以及利用公園隨拾而得的素材,進行創作的樂趣。

社大表示,本次活動的主題,主要是以台南社大分別於2005年及2013年針對公園樹木、2015年針對園區生態資源所做的調查研究及棲地復育經驗為基礎,發展出來的生態關懷行動。經過普查,發覺樹木染病、人為不當使用、生態資源欠缺適度的棲地保護是目前台南公園最需進行改造的議題,社大除連結市府及民間關心團體透過市府公園再生會議進行解決方案討論外,也希望透過系列性的軟性活動,引導市民關心這座將跨越百年重要公園的未來。

城市學習節當天活動分三部份,活動介紹如下:

【活動一】

公園走讀-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

時間:1/10(日) 11:00-12:30

地點:康樂台集合

講師:莊孟憲、李武昌、晁瑞光、鄭惠陽、吳秀月、翁秀嬋等公園講師群

導覽主題:燕潭生態、公園記憶、老樹故事、追鷹日記、植物拓印、寫生畫家等

線上報名:https://goo.gl/wQVjbT    洽詢專線:06-2515670

  為了讓民眾認識台南公園將滿100歲的珍貴價值,也想累積紀錄民眾對台南公園的意見與感受,臺南社大自去年10月起,開辦「為台南公園說100場故事」(簡稱「故事100」)活動,以「說故事與聽故事」的軟性介面,融入關心公園議題,提供民眾免費參加,活動地點都在台南公園,每場次活動時間則是100分鐘,每月25日公告隔月活動場次,民眾可上台南社大網站線上報名。

<故事100>自2015年10月起,至今已帶領民眾散步公園,已走出14趟故事:從「我的台南公園」、「鳳頭蒼鷹」、「消失的老樹」、「畫家郭柏川筆下的公園」說到「如何創作森林精靈」, 6位講者、210位聽者參與創造出這場與公園有關的歷史活動。

做為公民參與學習的活動介面,「故事100」活動,以跑馬拉松的精神,由台南社大各領域講師進行故事接力,活動將進行到2017年6月公園滿100年為止,希望每一位臺南公民都至少能參與一次,共同認識台南公園的現況。

今年第一場「故事100」活動,將結合台南社大一年一度的城市學習節以台南公園做為「踩街遊行,關心城市空間」的主要地點,邀集6種主題故事師資群接力開講,可說是集大成的一場公園故事散步活動,活動時間為本月10日星期天上午11點至12點40分,開放30個名額給民眾,請把握機會上網報名。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Sb ... 8weA2PviOmULJ355wcFMnKSje

【活動二】

親近土地、自然樂活-百人草地野餐會

時間:1/10(日) 12:30-14:00

地點:康樂台前草地

說明:享受暖暖冬陽,與孩子一起學習低碳城市親近公園的生活方式

參​加方法​:​自由入席,請自備野餐墊、食物。

注意事項:響應環保,​請減少使用塑膠袋、飲料杯等​,愛自己也愛地球!​

 

【活動三】

臺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

時間:1/10(日) 14:00-17:00

地點:康樂台區

活動內容:超過30個活動攤位,以護樹為主題,結合動態展演、學習闖關等活動,讓參加的市民透過邊學邊玩,學習台南公園的生態密碼與創作樂趣。

 

 


 

 

 

 

 

 

 

 

 

 


 

 

 

 

台南社大學員親近台南公園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2016-01-10

台南社大十日在台南公園舉辦「城市學習節」,活動結合「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草地野餐會」及「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公園草地野餐,對生態有興趣的則跟隨社大老師一窺台南公園潛藏在林葉枝椏及水潭間的生態,學員對於台南公園還能發現蒼鷹、五色鳥等多種鳥類蹤跡都感到驚奇。
台南社大表示,一九一七年開園的台南公園是台南市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公園,也是難得的文化生態資產。不過經過普查,發覺樹木染病、人為不當使用、生態資源欠缺適度的棲地保護是目前台南公園最需進行改造的議題,社大除連結市府及民間關心團體透過市府公園再生會議進行解決方案討論外,也希望透過系列性的軟性活動,引導市民多多親近這座即將滿百歲的公園。
昨天的「城市學習節」活動先登場的是「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分燕潭生態、公園記憶、老樹故事、追鷹日記、植物拓印、寫生畫家等六個組別進行導覽。

 

社大城市學習節,週日台南公園走讀

第一屆畢業典禮暨105年第二學期教與學博覽會

時間:105年1月10日(日)14:00-17:30

地點: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廣場

 

1摩久戀舞社-1/樓中玉【I wanna dance 鼓動舞心】

「鼓舞」是土耳其肚皮舞中的重要項目,舞者以身體的關節配合音樂、掌握頓點,展現音樂及戲劇張力。

 

2靈性敦煌舞/黃瀠瑩【琉璃仙子】

將透過靈性的舞蹈為你啟動! 你只需要準備好你的心,讓我們一起來進行非常神聖的儀式!

 

3Street Dance街舞/莊昭然【Good Luck】

相遇即有緣,不管用任何形式,都要繼續喜歡跳舞這件事噢!

 

4摩久戀舞社-2/樓中玉【me too 自戀狂】

輕快曲風搭配可愛的動作,最新爵士舞曲,將燃燒整個舞台!

 

5靈巧手語--看見聲音/黃碧瑜等【相信有愛】

1.歌組曲-《相信有愛,就有奇蹟》、《默》 2.手語敘訴

 

6幸福歌聲/薛僈齡【幸福歌聲-唱到花兒也開了】

《茉莉花》、《野薔薇》之二部合唱、輪唱,演繹出綠色和平、環保意識、關心台南公園百年歷史足跡,傳遞幸福歌聲。

 

7摩久戀舞社-3/蔡幸茹【upside down 天翻地覆】

復古華麗的曲風,帶領我們回到迪斯可年代。肚皮舞融合爵士,俏麗活潑!

 

8快樂彈唱木吉他    樓奐廷【六弦上躍動之幸運音符】

《小幸運》等彈奏曲。

 

9中東肚皮舞早上班/褚皎君【美麗的樂章】

首先由美麗精緻的傳統東方舞曲帶來優雅內斂的舞蹈,最後加上慷慨激昂的鼓舞,傳遞熱情奔放的旋律。

 

10陳氏太極拳老架一路&太極短棍/鄭旭珉【武動太極】

沉靜鬆柔、寓剛於柔的陳氏太極拳和攻防合一、動作矯健的太極短棍來呈現出太極拳剛柔並濟和動靜皆宜的特性。

 

11中東肚皮舞晚上班/褚皎君【炫麗的開場舞】

由許多不同節奏旋律組成,展現肚皮舞多元的風格,更展現舞者多元的美麗的風貌。

 

12非洲手鼓/李建亨【非洲鼓動】

藉著簡單又撼動人心的非洲打擊樂器”djembe”,由吟唱,聆聽,打擊,來認識非洲文化的美麗….

 

13搖滾吧!樂團/李建志、陳仕堯    【夏夜草地搖滾】

玩音樂的心情很純粹,分開上課的鼓手、吉他手、貝斯手一湊就可以是個Band!
 

台南社大將於1月10日上午於台南公園康樂台規劃《城市學習節》活動。(記者蔡文居攝)2016-01-07  18: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親近台南公園的N種方式!除了運動、休閒之外,台南公園,還有多少親近她的方式?台南社大舉辦《城市學習節》,於週日辦公園走讀─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邀請市民來野餐,聽故事、賞生態。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今天表示,於日治時期大正6年(1917年)開園的台南公園,佔地4萬餘坪,除了有完善的造園設計外,也身兼熱帶實驗林,引進種植許多南洋熱帶喬木,歷經日治與民國時期,為台南市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公園,除城牆、牌坊古蹟外,迄今仍有許多日治時其代表性樹種遺留,且多已長成,濃蔭密佈,是台南市難得的文化生態資產,也是繁忙的市中心中最重要也最大的綠色區域。


林冠州說,面對台南公園即將100歲的生日,喜歡她,要從親近她開始做起。為此,台南社大將於1月10日上午11:00到下午5點,於台南公園康樂台規劃《城市學習節》活動,結合「台南公園故事100-導覽」、「草地野餐會」及「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活動,帶領市民一窺台南公園潛藏在林葉枝椏及水潭間的生態密碼,以及利用公園隨拾而得的素材,進行創作的樂趣。


社大草地野餐會 周日來追鷹

2016-01-08 08:43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公園有兩對鳳頭蒼鷹,蒼鷹藍天翱翔,呈現都市生態之美。 圖/鄭惠陽提供
分享「草地野餐會」周日將在台南社大城市學習節登場,昨天台南公園上空鳳頭蒼鷹飛翔,好似知道活動為牠而來。因為「追鷹人」鄭惠陽當天就要帶領民眾玩「追鷹日記」,觀察及聽老鷹的故事。
台南社大10日上午11點到下午5點將在台南公園康樂台,舉辦城市學習節、草地野餐會,歡迎市民到台南公園野餐、聽故事、賞生態。

社大規畫6大導覽路線,燕潭生態、公園記憶、老樹故事、追鷹日記、植物拓印、寫生畫家,讓民眾一窺潛藏在枝枒與水潭間的生態密碼。

追鷹日記是許多城市人感到興趣的故事,鄭惠陽追鷹3年多,幾乎每天都到鳳頭蒼鷹出沒的13處公園與生態棲息地觀察,當天就要帶領市民一探鳳頭蒼鷹。

鄭惠陽說,台南市區約有20對鳳頭蒼鷹,牠們是唯一能適應都市的猛禽,為生物鏈的頂層,扮演生態指標。

 


野餐走讀賞生態 台南公園有請 中廣新聞網 (2016-01-07 18:10)


台南公園將於明年過百歲生日,台南社區大學於1月10日規劃《城市學習節》活動,結合「公園走讀」、「草地野餐會」及「教與學博覽會」等三個主題活動,帶領市民一窺台南公園潛藏在林葉枝椏及水潭間的生態密碼,以及利用隨拾而得的素材,體驗創作的樂趣。

社大表示,經過普查發現,樹木染病、人為不當使用、生態資源欠缺適度的棲地保護,是目前台南公園最需進行改造的議題,社大希望透過系列性的軟性活動,引導市民關心這座將跨越百年的重要公園的未來。

「公園走讀」將聘請講師,開辦「為台南公園說100場故事」提供民眾免費參加,民眾可上台南社大網站線上報名。「百人草地野餐會」享受暖暖冬陽,採自由入席,自備食物餐墊,與孩子一起親近公園。


詳全文 野餐走讀賞生態 台南公園有請-生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107/15913639.html


草地野餐餐會 為台南公園滿百年做準備

「草地野餐會」周日將在台南社大城市學習節登場,今天台南公園上空鳳頭蒼鷹飛翔,好似知道活動為牠而來。因為「追鷹人」鄭惠陽當天就要帶領民眾玩「追鷹日記」,觀察及聽老鷹的故事。

將滿百年的台南公園生態豐富,是學生必到的學習場所;其中有兩對灰頭蒼鷹,經常翱翔公園上空,成為生態指標。

台南社大10日上午11點起,將在台南公園舉辦城市學習節,推出野餐日,舉辦草地野餐會,歡迎市民到台南公園野餐、聽故事、賞生態。社大規畫六大導覽路線,燕潭生態、公園記憶、老樹故事、追鷹日記、植物拓印、寫生畫家,讓民眾一窺潛藏在枝枒與水潭間的生態密碼。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119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