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9-28 | 點閱數: 1202

重現鳳凰城 民團運河旁植鳳凰木  2015-10-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和鳳凰花會昨在台南運河旁舉辦鳳凰木植樹活動,共種下六十三株鳳凰木小樹苗,市長賴清德也出席參與植樹,一起「許運河一個緋色的天空」,期許多年後,夏風吹起,鳳凰花再度滿眼映紅。

   

    賴清德(前左三)與立委陳淑慧(前右二)、小朋友一起種下鳳凰花小樹苗。(記者蔡文居攝)

對於民間團體發起在運河旁植樹,賴清德表示,市府一定全力配合,過去台南的鳳凰花十分漂亮,當立委及在成醫服務時,台南市的鳳凰木很多;但在城市發展過程中,很可惜沒有保存下來。很高興與大家合作,在一個適當的地方重新栽種鳳凰木,把鳳凰花的美在這鳳凰城中重新呈現。

老樹節促進會召集人吳昭明、鳳凰花會會長楊淑芬發起植樹活動,並邀請鳳凰木文化關懷協會、鳳凰城文史協會、安平讀冊會、台南社大、綠手指生態關懷協會、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共同主辦。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淑慧、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及在地里長、安平國小國樂班學童也一起參與植樹。

楊淑芬表示,植下的小樹苗多是來自台南各公園行道樹鳳凰花種子培育而成,完全不用花錢。「我們相信,親手植下一株樹苗,和土地的連結就更多一份,對城市的感情會更深厚。」

主辦單位表示,台南運河已經快九十歲,運河曾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命脈,也是交通輸送帶,鳳凰花則是台南最重要城市意象;鳳凰花影染紅運河,一直是台南最美的風光,今年沿著運河河岸植下六十三株鳳凰花小樹苗,期許三、五年後,夏風吹起,鳳凰花緋紅運河,不管是從台南到安平,或是從安平到台南,都成為台南最美的風光。

許運河一個緋色天空 賴清德:再現鳳凰城美名

今年夏天台南運河旁盛開的鳳凰花,吸引不少遊客造訪。(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04  11: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老樹節促進會和鳳凰花會今天上午在台南運旁舉辦鳳凰木植樹活動,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參與植樹,共植下63棵鳳凰花小樹苗,一起許運河一個緋色的天空,期許多年後,夏風吹起,鳳凰花再度滿眼映紅。


主辦單位種下自力培育的63棵鳳凰花小樹苗,要許運河一個緋色的天空。(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前左三)與立委陳淑慧(前右二)、小朋友一起種下鳳凰花小樹苗。(記者蔡文居攝)
對於民間團體發起在運河植樹,賴清德表示,市府一定全力配合,過去台南的鳳凰花十分漂亮,他在當立委及在成醫服務的時候,台南市的鳳凰木很多,但這城市在發展過程中,很可惜沒有保存下來,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合作,在一個恰當的地方,重新栽種鳳凰木,把鳳凰花的美在這鳳凰城中重新呈現。
老樹節促進會召集人吳昭明、鳳凰花會會長楊淑芬發起今天的植樹活動,並邀請鳳凰木文化關懷協會、鳳凰城文史協會、安平讀冊會、台南社大、綠手指生態關懷協會、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共同主辦。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陳淑慧、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及在地里長、安平國小國樂班小朋友也一起參與植樹。
主辦單位表示,台南運河已經快90歲,運河曾經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命脈,也是交通輸送帶,鳳凰花則是台南最重要城市意象,鳳凰花影染紅運河,一直是台南最美的風光,今年沿著運河河岸共植下63棵鳳凰花小樹苗,期許3年5年後,夏風吹起,鳳凰花再度滿眼映紅。


響應老樹節 賴清德種植鳳凰花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10-04 17:05)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響應老樹節,台南市老樹促進會、台南市鳳凰花會等團體,4日邀請南市各界,包括立委陳淑慧,在台南運河沿岸植下63顆鳳凰花小樹苗。市長賴清德感謝各界團體發起植樹活動,讓台南鳳凰花為城市留下最美的緋色天空。
賴市長指出,日前去日本東京參加日本女孩一青妙所寫的《我的臺南:一青妙的府城紀行》新書發表會藉以行銷台南,在場民眾4、5百人中有一兩百人皆是日治時代在台的台南人,還有一位民眾的爸爸曾是台南州知事。他們在聊天時,半數以上都會聊到兒時記憶─鳳凰樹的美麗。過去城市為了要發展而沒有優先考慮自然資產的保存,所以鳳凰花樹已不像過去易見,希望透過此植樹活動,能夠讓鳳凰花的美麗重生。
1926年竣工的台南運河已近90歲,曾是台南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及交通輸送帶。鳳凰花會於今(104)年5月成立時,曾於Facebook上徵求鳳凰花照片,發現寄來的照片中,最美的都來自台南運河沿岸,代表鳳凰花是台南重要的城市意象。
4日植下的小樹苗,多是來自台南市各公園行道樹的鳳凰花種籽培育而成,也有一些是運河沿岸鳳凰老樹的小樹苗。植樹地點從環河街129巷,到中華西路、府前一街交叉口,再沿運河到建平路和建平十七街交叉口、慶平路與健康二街交叉口以及安億橋下,除老樹促進會、鳳凰花會外,另邀集中華民國鳳凰木文化關懷協會、台南市鳳凰城文史協會、安平讀冊會、台南市社區大學、台南市綠手指生態關懷協會、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等8團體共同主辦。


詳全文 響應老樹節 賴清德種植鳳凰花-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004/15280144.html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304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