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7-30 | 點閱數: 1314

台南鐵道運輸的新想像:公民智庫台南鐵道系統計畫民間說明會啟動
鐵道東移,輕軌新生
        因為台南鐵路地下化預計將大幅拆除323戶民宅,引發住戶極大的反彈,計畫歷經20多年仍然無法施作,一個20多年前的計畫放到今天來看,是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案可行嗎?一個293億的超大計畫,就這樣在抗議中推動,錢就這樣花掉?加上超長的施工期(官方計畫期程7年8個月,高雄整體工程施作已超過13年)台南市民是否能夠忍受漫長的交通黑暗期?這對城市觀光與經濟發展衝擊有多大?
      
  以全新的觀點,配合合併後的大台南作為基礎,台南公民智庫透過不同的專業者共同討論,提出了更進步、更省錢、效益更大的大台南新的鐵道運輸系統的想像,將輕軌、台鐵、高鐵做一個配套的整合,形成大台南的環形鐵路網,透過說明會希望讓更多的市民認識這個不同的計畫,一起來思考參與台南城市規劃的未來。

改變官僚思維需要你我一起來
        三一八太陽花運動之後,加上九合一大選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全島吹起一片「開放政府」的風潮,政府不能夠再如同威權統治時期一般,一意孤行,公民智庫就是在這樣的思潮下成立,透過智庫與公民合力,集合更多的市民力量,我們有權力選擇不同的方案,相關部門必須尊重民意,而非民粹。
        因此透過一場場的說明會,讓市民認識鐵路地下化可能產生的問題,同時提出我們的新方案,讓大家一起來評價、思考討論我們想要哪一個方案,結合更多的市民參與,改變官僚的舊思維。

公民智庫台南鐵道系統計畫民間說明會內容、方式
        說明會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分由公民智庫說明民間版的台南鐵路系統計畫,約為25分鐘,第二部分由市民提問及相互討論,約35分鐘,共計60分鐘。

對象與申請方式
        任何團體、社區民眾、左鄰右舍,只要有10人,地點任意,也歡迎以客廳會的形式進行,台南公民智庫聯繫報名,同時選定時間地點,公民智庫即會主動前往說明並與大家討論。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