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5-07-30 | 點閱數: 33211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25種,線上報名去!

 

【活動須知】: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  8  位才開課。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電話:06-2515670

【暑假 104.8.8(六)-8.23(日 )    校舍整理 , 不對外開放

 

【第一階段體驗活動表】104/7/28()早上10:00開放網路報名

 地點:臺南社區大學/北區公園路750號

8/3(一)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 活絡足體養生1
講師:薛景博/傳統整復推拿工作室負責人

你是上班族嗎?頭、肩、頸、痠痛如何自我舒緩?
如何自我舒緩每天的壓力?如何與家中高齡長輩互動按摩?
給你簡單自我養生簡單的秘方,平時不養生,老時養醫生;人未老腳先衰,壓力大睡眠少、習慣差、欠運動、黑白吃、所引起各種酸痛等文明病、如何透過自我鬆筋推拿、腳底按摩、笑笑功、伸展操等來改善,你給我一小時,我給你終身受用的方法。

8/4(二)晚上7:30-8:30  (網路報名已達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體驗課程名稱: 樂活運動生活學-還我健康拳1
講師:劉鍾錡 (丹尼爾) /亞洲大學休閒遊憩管理研究所

澳洲拳擊體適能系統-拳擊不難紓壓與挑戰課程
購過課程設計,適合各種年齡層,兒童或銀髮族也可參與
特色:教練活力引導並為參加者準備拳套與拳靶,互動式練習。讓大家了解運動不難、快樂體驗學習魅力自信展現。

8/5(三)早上10:00-11:00 (網路報名未達8人,活動取消)
體驗課程名稱:從食品安全談美味背後的陷阱1
講師:張龍華/成都中西醫藥大學保健營養系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到假油事件,飲食中處處充滿了危機與風險,各種食品添加物也成了美食的化妝師,您聽到身體的哀號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生活智慧,輕鬆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8/5(三)晚上7:30-8:30 (網路報名已達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體驗課程名稱:樹樹叫&植物改變空間的魔力
講師:林軒漢/園藝治療中心認證園藝治療師

綠色植物對於人都有種吸引力,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有許多與植物接觸的機會。但有哪些植物是適合居家裝飾,可以用來改造空間呢?居家附近若有樹木又要如何對待與管理才是正確的呢?
歡迎一起來體驗動手加動腦改變空間的植物魔力!

8/6(四)晚上7:30-8:30 (網路報名已達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體驗課程名稱: 輕鬆學拍攝剪輯影片
講師: 許若書/南華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講師

從最過去的部落格上傳文章、照片到現在youtube影音多樣並陳,單純的文字圖片可能已經無法滿足我們。但是與文字、照片比較起來影片的產製有一定的門檻,需要更多器材以及技術的整合才能產製高品質的影片。本課程希望讓學生知道如何拍攝影片,熟悉數位影像剪輯與特效處理,並使之靈活應用於工作職場與日常生活。

8/7(五)晚上7:00-8:00 (8/7因颱風停班停課,活動延到8/31)
體驗課程名稱:會拍不會說,不是真功夫—了解如何述說自己的照片。
講師:劉浩濬/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攝影系

介:一張好的照片不只單是技術上的成功,如同大多數的人不了解怎麼表達自己,能夠述說一張照片卻是深入攝影的關鍵。這堂講座將藉由一起看攝影作品的過程,啟發大家的攝影天賦。

8/7(五)晚上8:00-9:00 (網路報名已達8人,請報名者準時出席)
體驗課程名稱: 網頁設計好好玩-可親子共學
講師:郭俊良/電腦工作室負責

用12小時,學會網頁設計。透過網路行銷、與訪客互動。充份利用網路資源,零成本,獲得最佳回饋。
原來 網頁設計好好玩-可親子共學

※點我線上報名!                                  點我回到最前面

 
【第二階段體驗活動表】104/8/18()早上10:00開放網路報名
地點:臺南社區大學/北區公園路750

本表為試閱版本,隨時更新資料中

8/22(六)下午3:00-5:00

體驗課程名稱:台南賞花記
本場次在台南公園,請於2:50在台南公園公園路&公園南路口大門集合。
講師:蘇明志/森林資源、植物指導老師

由蘇老師帶領大家到台南公園一邊散步,一邊觀察城市公園花木的美麗,並藉由紀錄的過程,認識身邊常見植物花草。經過學習的過程,不只是都市裡的公園,到郊外與大自然中,大家都可以抓到觀察植物的訣竅,規劃自己的一份賞花草樹木的地圖,歡迎喜歡植物的夥伴一起來體驗。

 

8/24(一)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表達的存在,從傾聽開始
講師: 吳幸蓉/臺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講師

 

8/24(一)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熱愛寫作的生活
講師: 吳幸蓉/臺南社大語言與文化學程講師

 

8/25(二)早上9:30-10:30

體驗課程名稱:照相趴趴GO-台南玩透透
講師: 周盟欽/業餘攝影師、臺南社大資深講師

這門攝影課,玩樂成分居多...
這門攝影課,不管光圈快門...
這門攝影課,不管相機手機,只要可以拍照都行...
這門攝影課,每個月舉辦攝影沙龍,吃吃喝喝聊攝影...
本班重點在培養攝影人的「視野」,如何在場景中,找出「美」的人事物。
除了教授攝影技巧之外,還讓學員學習台南在地文化,再透過數位相機,將台南的人事物記錄下來。希望能讓學員透過學習攝影,與在地互動、培養具有文化素養的攝影眼,並創作出美麗的作品。


8/25(二)早上10:30-11:30

體驗課程名稱: 寫作的秘密2臺南是幸福城市嗎?
講師: 韓麗瑛/土道公民寫作社總編輯
土道以「臺南人的文學刊物」自我期許,為臺南書寫雋永的故事,不是耽溺在懷舊中,而是凝視人事物中最深層的內涵。
臺南是不是幸福城市?土道在長期關懷臺南的生態環境中,政府都市更新開發案,有延伸出人為的破壞嗎?本學期土道公民寫作社要來探索臺南的樹、臺南的水。
另外,土道寫作社從書寫臺南少年、中年…,為了呈現人紋的完整且多樣面貌,下一學期要為臺南挖掘即將流逝的風華。
主題訂為:流金歲月‧青春餘燼
一家老妓院,一間老戲院,一位老文創,一對老售貨員
為臺南這座城市沉思,感念她的美麗與哀愁…….


8/25(二)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認識星空之美
講師:周銀王/天文學會理事,天文攝影專家
見過璀璨的星空嗎?你有多久沒有抬頭欣賞夜晚的星光點點?古今中外,在沒有電視的時代,星空帶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留傳下許多浪漫的故事。來聽聽周老師觀星說故事,在微風曠野中,夜晚有另一種風情,既美又浪漫…等你來體驗


8/25(二)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 樂活運動生活學-還我健康拳2
講師:劉鍾錡(丹尼爾) /亞洲大學休閒遊憩管理研究所澳洲拳擊體適能系統-拳擊不難紓壓與挑戰課程
購過課程設計,適合各種年齡層,兒童或銀髮族也可參與
特色:教練活力引導並為參加者準備拳套與拳靶,互動式練習。讓大家了解運動不難、快樂體驗學習魅力自信展現。


8/26(三)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從食品安全談美味背後的陷阱 2
講師:張龍華/成都中西醫藥大學保健營養系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到假油事件,飲食中處處充滿了危機與風險,各種食品添加物也成了美食的化妝師,您聽到身體的哀號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生活智慧,輕鬆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8/26(三)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 活絡足體養生2
講師:薛景博/傳統整復推拿工作室負責人
你是上班族嗎?頭、肩、頸、痠痛如何自我舒緩?
如何自我舒緩每天的壓力?
如何與家中高齡長輩互動按摩?
給你簡單自我養生簡單的秘方,平時不養生,老時養醫生;人未老腳先衰,壓力大睡眠少、習慣差、欠運動、黑白吃、所引起各種酸痛等文明病、如何透過自我鬆筋推拿、腳底按摩、笑笑功、伸展操等來改善,你給我一小時,我給你終身受用的方法。

 

8/26(三)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 迷你電影一起拍-社團實務4
講師:鄭世衡/台南社大<開始錄影電影社>社長
在現代,媒體傳播速度極快,影像的傳達是最快速的方式,也能更完整表達想說的話,
歡迎您一起來學習如何拍攝微電影,一起來說故事。

 

8/26(三)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南臺灣古道行旅
講師:蔡繼鋒/野望生態顧問有限公司研究員
講師:陳清旗/野望生態顧問有限公司經理
循著先民的足跡,穿過高山,越過原野,印證前人殷勤開拓土地的艱辛,更進一步的瞭解南台灣不同時期的發展,同時體驗古道豐富的人文史蹟,以及令人驚喜的生物資源與生態環境。


8/27(四)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 旅人說故事之都市大眾運輸
講師: 郭恆安/自助旅遊作家
都市大眾運輸在許多先進國家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尤其當我們到那裡自助旅行時,一定會運用到的方便交通工具。
然而,我們對台灣都市的大眾運輸知識卻相當缺乏,建設也相當落後,也不知道該如何著手與關心。
藉由本堂課程,以主題性的方式介紹都市大眾運輸,除了了解這東西的來龍去脈外,也因為瞭解,而更容易親近它,去利用它,不論是在台南或外縣市或國外。更懂得如何透過公民參與的方式,投入有建設性的都市交通議題,而非無意義的抗爭。


8/27(四)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戲劇與生活的共融性

講師:羅家玉/戲劇教育工作者
人生是否如戲?戲是否又真實呈現人生?我與你彼此相遇在一個未知的空間,即將產生未知的對話與互動,這何嘗不是一場即興劇的開始?人生沒有腳本,唯有不斷地隨時更新當下的體會與感動。走進生活,進入戲劇的想像,只要你願意,你就是最閃亮的主角

 

8/28(五)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城市散步偵查團
講師:吳比娜/哈佛公共政策與都市規劃碩士
易經是一部想要創造一個紓壓的場域,是讓不同的人可以用旅行、走踏、電影、音樂等輕鬆的方式去親近城市,分享對城市的喜愛,但也不要迴避嚴肅的話題:怎麼樣的方式能讓我們城市的未來更好。

 

8/28(五)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用易經閱讀人生
講師:劉哲雄/學建築,但入荒野、習易經的異業學習
易經是一部具生活智慧的經典,透過學、習,可資助我們獲得生命的提昇與成長,讓我們更趨向於平衡健康、快樂,好東西願與好朋友分享。

 

8/31(一)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會拍不會說,不是真功夫—了解如何述說自己的照片。
講師:劉浩濬/英國倫敦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攝影系

介:一張好的照片不只單是技術上的成功,如同大多數的人不了解怎麼表達自己,能夠述說一張照片卻是深入攝影的關鍵。這堂講座將藉由一起看攝影作品的過程,啟發大家的攝影天賦。

 

8/31(一)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手感圖章ㄎㄎㄎ
講師:吳秀月/自由插畫、漫畫家
橡皮擦印章刻製是件簡單又有趣的事,希望藉由圖章刻製設計帶領同學重新認識生活週遭中的花草物件造型,由簡單到繁複的構圖確實融入生活的紀錄。

 

9/1(二)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型染手作印花樂
講師:高体/台灣少數型染創作者
型染結合了"剪紙美術"與"染色工藝",在唐朝已頗為興盛,當時稱之為灰纈。是運用孔板印花布的一種傳統技藝,至今幾已失傳!透過傳承下來的灰纈,除加上扎染、拔染等各種手作技藝,諸多染料色彩變化外,也可藉由型染來詮釋民間傳說、古老神話、寓言或地方文化的意境。依循著心中的真誠想法,經由雙手塗鴉開始,發揮無盡的想像空間!

 

9/1()晚上7:00-8:00
體驗課程名稱:法律與生活---看新聞,看電影,看法律
講師:羅瑞昌

讓大家都懂點六法全書,在社會上得保護自己,亦得幫助他人。透過社會囑目案件的討論,知悉臺灣司法實務的運作,獲得最基本的法律常識。
 

 

9/1()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網頁設計好好玩

講師:郭俊良/電腦工作室負責
12小時,學會網頁設計。透過網路行銷、與訪客互動。充份利用網路資源,零成本,獲得最佳回饋。
 

 

9/2(三)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文學之心、土地之愛
講師:趙慶華/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系博士
台灣文學中的自然書寫

 

9/3(四)早上1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毛線手編織體驗
講師:陳冠竹/台南社大手編織講師
一份想要豐富生活的心,誰都能輕易上手,編織出獨一無二的衣物。

 

9/3()晚上7:00-8:00  報名人數不足,活動取消
體驗課程名稱:零基礎快樂學電腦入門班[鹽埕教室上課]
講師:鹿漢清

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帶動學員在不知不覺中習慣電腦。
學員最大收穫是當學會打字會使用臉書後,就能與老師互動,隨時都能提問題,達到永續『教與學』目標,遇到什麼問題都能有老師的協助。

 

9/3()晚上8:00-9:00
體驗課程名稱:用相機說生活的故事(初階與進階課程)
講師:顏漢昇

讓參加體驗課程的學員了解攝影初階與進階課程的的學習課綱。並透過簡報更深一層了解課程中要學習得拍攝技法與成果

 

9/4(五)早上10:00-11:30

體驗課程名稱:讀文學玩桌遊
講師:許永清/專業桌遊導引者洪意萍/專業閱讀思考講師
二位講師憑藉著對桌上遊戲及閱讀思考帶領的一股熱情,希望透過親身體驗桌上遊戲活動,並結合文學閱讀,從遊戲和文本中,學習帶領孩子表達與思辨。

                                                                   點我回到最前面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