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5-03-30 | 點閱數: 7167
《愛‧土壤》臺南社大第6屆草地換物市集&音樂趴-活動報導
台南公園的午後,這天有點熱鬧,草地上的交換市集,以及熱門音樂Party,妝點了這座城市的假日樣貌。
不能用錢,以物易物的交換市集,讓大家重新回到過往貧乏卻有人情味的年代,我的瓜換你的菜,價值自在人心,無需公訂,不會破壞行情,有的只是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情感交流。第六屆了,一年一度的草地市集儼然成為台南在地的嘉年華會,下午時間快到,人們從四面八方,拉著皮箱攜家帶眷前來趕集,3點未到,樂團還在試音,草地上卻已漸漸熱鬧起來。

 

這次有許多特別的攤位加入,如帶來自家無毒農產品、健康種子、手做甜點、粥品、測字交換對臺南公園的祝福、與你換動物關懷志工服務...等等,報名的40攤加上特別邀請的友好單位總共近50個攤位,讓台南公園熱鬧非凡,市聲鼎沸!
  
  
  

這次的主題是《愛˙土壤》,配合2015國際土壤年,我們希望讓大家走進在地的公園,一邊感受大地呵護及土壤溫度,一邊認識土地的真實樣貌。此次給攤主的功課與義務是:關心台南公園。許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人為活動或空間設施,也許正是危害公園與樹木健康的癌細胞,譬如掃得一片落葉也沒有的樹下、餵食松鼠、在樹下設羽球場...等,我們總是關注眼前而疏忽思考未來與永續。
 
 

台南社大熱音社眾家樂手輪番上陣,用音樂來感動人心並為土地發聲。音樂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特別的日子裡唱出內心真實的聲音,傳達給現場聆聽的人們。無論任何時刻聽到了,希望能接收到音符裡的信息。特別這次3小時的演出電力,完全來自太陽能,沒有台電。做為替代能源的試驗,再一次堅定自信與未來的發展目標。
 
 
 

今次活動雖然結束,但希望大家都能繼續秉持換物精神,珍惜、愛惜身邊所擁有的物品、才能與人,畢竟許多事物是無法用金錢的價值來衡量的。特別是透過市集,我們能發現很容易可以用自己的體力與能力去關懷或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族群,如憨老家庭、弱勢兒少、流浪動物等。相信期待每次市集、以及在市集裡玩的很愉快的你們,定能體會這其中互相幫助的美好滋味。
下次,還有什麼有趣的發生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特別感謝: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熱情設計活動推廣憨老照護、台南社大李建志老師-熱情音響與現場音控強力贊助

※ 草地市集FB粉絲團豐富中,徵求攤主的心得分享,歡迎分享換物照片或參加的感動與想法,持續滾動愛地球的美好吧!

 


春天的草地,一鼻子的新鮮
蚱蜢陪你玩,別忘記避開紅螞蟻的路線
還有蚯蚓與樹呢?還健康否?
問問土壤吧!
孕育一切生命的土壤啊!
我們人還將垃圾埋進土裡,隔絕生命與生命之間的連結嗎?

與青青草地的享受做個交換
從捧起一抔健康的土開始
讓生命重新連結
重新連結土地、生命與笑顏

--預約台南公園100歲。

※ 錯過今年的活動嗎?快上FB活動頁面看看,明年手腳愛緊喔!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