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5-01-18 | 點閱數: 1437

台南社大記者會 cosplay驚艷

中華日報記者蔣謙正/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昨日舉行「第四屆城市學習節遊行」及「第二十八屆教與學博覽會」活動記者會,特別安排在鎮轅境頂土地公廟埕表演敬天舞蹈,及彩妝班的 cosplay角色扮演,令人驚艷。社大將於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台南公園康樂台前綠地舉辦這兩項活動,歡迎市民週日來走讀台南公園及北區總爺 古街的美好。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社大特別將此次遊行主題訂為「春祈豐收」,希望護佑參與師生能在學習的領域中豐收知識,開展生命。另外,今年是聯合國明訂的《國際土壤年》,社大也成立樹公民社群,投入棲地復育,希望能結集公民的力量投入搶救。

 

  社大表示,週日當天參與的師生,將以創意多元的妝扮,讓遊行變得更加活潑,包括氣球班製作土地公官帽及金元寶,彩妝班的cosplay角色扮演、敦煌舞班 的敬天舞蹈,目前已有近二百位師生報名,也歡迎更多市民發揮創意,報名參加週日中午十二時起的遊行活動,請洽二五一五六七○或直接至台南社大網站報名

 

 

《總爺古街頂、下土地公廟》踩街報名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790

 

土地廟玩KUSO 台南社大呼應「國際土壤年」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土地是人們最重要依靠,台南社大呼應「國際土壤年」,昨在北區總爺古街向土地公獻舞並稟報舉辦城市學習節遊行及教與學博覽會,將走讀古街與台南公園,並在羊蹄甲棲地撒下沃土,用行動守護大地。

 

土地公是民間最貼近生活的神明,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這次的城市學習節結合信仰,走進總爺古街,探訪「頂土地公廟」及「下土地公廟」;讓大家了解守護斯土的土地公之餘,也能珍惜、愛護土壤。

 

今年是「國際土壤年」,台南社大以具體行動改善台南公園羊蹄甲棲地硬質劣化土壤。當天除踏踩老街、感謝土地公庇佑,也將參訪羊蹄甲棲地,每人撒下一把沃土。

 

北區區長謝振益表示,觀光客不論是坐火車或是客運,下車第一站就是北區,所謂「落車頭先探聽」,北區是最具文化發展潛力的區域,有最大的綠地公園、夜市及 許多開基古廟,很吸引觀光客。區公所將與台南社大合作,包括綠美化被指定為歷史街區的總爺古街、台南公園生態資源調查等。

 

主題為「春祈豐收」踩街活動18日中午12點從臺南公園西側,公園路兵工廠對面出發,探訪總爺古街後到台南公園,並有博覽會呈現社大各項學習成果。
《總爺古街頂、下土地公廟》踩街報名https://tncomu.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790

中華日報新聞網104/1/16https://www.cdnnews.com.tw/news.php?n_id=26&nc_id=4462

聯合報新聞網104/1/1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645859-土地廟玩KUSO-台南社大呼應「國際土壤年」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