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winu - 最新活動 | 2015-01-07 | 點閱數: 2415

台南社區大學「看戲讀劇表演趣」103-2期末呈現  活動免費!

    間:104 115星期四晚上7:307:10開放入座

    點:政大書城台南店B1(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

報名方式:

  1. 人數限定35人,請透過下方的線上報名系統,完成報名。(104/1/6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
  2. 1/15 晚上7:10-25開放報名者入座,7:25起開放候位民眾入座若遲到,恕無法保留座位喔!請您留意入座時間,座位以「席地而坐」為主,謹此知會。
  3. 演出場地在書城開放空間,仍歡迎未報名的民眾駐足欣賞。

演出說明:

各位老朋友新朋友,台南市社區大學的「看戲讀劇表演趣」班,在連續敲出幾支學期的紅不讓全本讀劇之後,本學期將以四支安打,擷取四個風格迥異的劇本片段,通過全體學員活潑的讀劇手法,跟您一起領會台灣現代戲劇的多樣性。

讀劇呈現預計一小時,將由蔡明毅編劇的世俗人生,熱鬧開場。劉天機與謝旺來將以台語相聲答嘴鼓的形式嬉笑諷刺的對話,告訴你與婚事相關的府城民俗講聘金的眉角。

接下來是帶我去看魚第四場姊妹吵架的場景。台語版劇本由劇作家許瑞芳及華燈劇團團員共同即興創作,1991年進入國家戲劇院之實驗劇場演出;通過家庭親子或姐妹之間的對話,表現了家庭關係的愛與束縛。字裡行間諸如「小茉莉」「錄音機」「師專」等詞彙,自然地留下了歲月流轉的社會生活記號。

想想:大家應該都跟自己的手足或家人吵過架吧,跟家人吵好像總比跟外人吵得更放肆更尖銳,更愛比較更愛翻舊帳。可是吵完以後,好像也更內咎更難過更後悔。(導演組佳慧說:聽完這對姊妹以台語在七零年代背景吵架,我都有一點點心酸酸的想撥個電話找我妹妹聊個小天了。

然後李建常編劇的《暗殺Q1,GO此劇2002年六月開始首演,寫下全紀錄共49場的演出,內容描述一個驕傲自大的劇作家,因為不滿自己編寫的作品被導演改編的樣貌,居然請了笨殺手來幹掉導演。之後又要笨殺手幹掉她口中那些「不懂運用陰影的燈光設計師」、「不會畫素描的舞台設計師」、「不會立裁,衣服都到五分埔買的服裝設計師」……詳情請到呈現現場觀賞。附帶偷偷告訴看倌們,根據劇本所說,如果你想活著走出大門,千萬不要叫劇作演藝圈的」!

呈現的最後一場為表演工作坊、和編導賴聲川共同創作的《我和我和他和他》,可說是一個關於時間、遺忘、與找自己的故事。劇本的序場設定了台灣企業第二代簡如鏡,與陸資代表沈墨分別啟程到香港談判,顯露了編導賴聲川在本劇之中對於大陸及香港的政治環境的關注;而且,劇中角色生命情境也與「六四事件」相關,於是多年之後,他們都有一段丟失的記憶,忘了曾有的青春與理想,即使當年的自我來到面前熱情相認,依舊陌生。然而,就算找到了自己,現實中還回得去嗎?

總之,台南市社區大學看戲讀劇表演趣全體學員,誠摯邀請您在104 115日星期四晚上7:30,來政大書城觀賞每學期一次的期末讀劇呈現。

呈現內容:

1.《世俗人生》選段:編劇蔡明毅;首演/華燈劇團(台南人劇團前身)1992

劉天機蔡介文林俊呈;謝旺來/劉秀梁瓊芬

2.《帶我去看魚》選場:編劇許瑞芳;首演/華燈劇團(台南人劇團前身)1991

姐姐沈秀蘭妹妹陳美婷

3.《暗殺Q1, GO!》第一場:編劇李建常;首演外表坊實驗團2002

劇作家陳美燕黃慕薇笨殺手/吳瓊桃、趙鸞美

4.《我和我和他和他》序場:編劇賴聲川規劃之集體即興創作首演/表演工作坊1998

沈墨陳榮彬另男李伯民簡如靜嚴茹平另女沈秀蘭查票員空服員許瓏瀞

 

林佳蓁陳佳慧

平面設計謝宜馨前台莊千慧鐘子淑

攝錄影組/鄭佩寧、蔡介文、陳怡君

呈現總召趙鸞美副總召陳怡

指導老師:楊美英 

 

感謝  台南社大冰雪聰明辦公室  政大書城台南店   許瑞芳老師  蘇裕展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