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10-15 | 點閱數: 1341

【合辦單位】
台南一群人、成大法律系、民主店頭、台南社大、成大零二社、台灣守護民主平台......(陸續邀請中)

【時間與地點】台南場:
10/25 (六) 13:00-17:30 (12:40-13:00報到)
成大社會科學大樓一樓80105教室

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j6SO2 ... -taGIYbZjRYyoBhI/viewform
fb: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74324626067817/ 

【培力對象】

以未來共同推動「公民憲政會議草根論壇」之 NGO 團體推薦核心夥伴、志工當學員,並對外開放能持續協助各地舉辦草根論壇的公民,為主要培力對象。
【培力目的】
為回應從318運動中所催生的重要訴求「公民憲政會議」,台南一群人、成大法律、台南社大、成大零二社、民主店頭、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等團體共同辦理草根論壇階段所需之主持團隊。
此次培訓是由合辦團體共同辦理,所有經費支出,亦全額由所有團體分攤。由於各團體所有經費來緣與經濟狀況都很ㄍㄧㄥ ,所以,為了讓此培訓達到最大的效益,我們希望能讓全程參與的朋友及組織工作者參加,並且未來至少兩場草根論壇的主持,以及參與各場次草根論壇前的預備會議,共計兩場預備會議、兩場草根論壇。
318運動以來,我們看到的是這個國家的人民、公民團體是走在執政者、政黨的前面。因此,為使「公民憲政會議」第一波「草根論壇」能遍地開花,分別在台灣各地啟動,或由各團體/社群(議題性)發動、分頭並進,讓草根及社會各界能夠一同參與,討論彼此對於公民憲政會議的想法。因此,需達成在每場論壇都有主持團隊進行引導討論的工作任務。

【培力講師名單】(依姓氏筆畫由少至多排列)
李仲庭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專案主任
呂家華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共政策部主任
徐偉群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所副教授 /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陳俊宏 東吳大學政治所副教授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培力課程】
課程設計主要是任務導向,以培力未來能主持草根論壇兩種形式的技能為主。
但,仍視現場進行狀況彈性調整議程,以求有最好效果。
課程設計包括五大部分如下:

一、公民憲政會議暨草根論壇介紹
1.背景:新憲運動的路線圖規劃與目的。
2.我們怎麼想與我們想要怎麼做
3.主持團隊的工作任務

二、什麼是參與式民主 
1.審議 v.倡議
2.318街頭審議與草根論壇的脈絡
3.主持工具tips

三、草根論壇的主持操作指引 
1.主持團隊的角色分工與注意事項
2.議題架構介紹與說明
3.預備會議、模式一、模式二的架構與流程說明

四、草根論壇演練
1模式一:華爾街手勢
2.模式二:街頭審議(Dstreet)

五、回饋
【提醒】自帶環保杯碗筷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