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4-09-22 | 點閱數: 1864

2014全國河川日 戀戀母河:走進台江,看見水水台灣

2014全國河川日,主辦單位水利署因應鳳凰颱風,決定延期到十月五日(星期日)同時段、同地點舉行,造成流域社群夥伴、師生不便,敬請見諒,同時,也懇請大家,十月五日,一本愛鄉護水的熱情與理想,踴躍撥空出席。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敬上

親愛的朋友,流域i分享持續中,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全國河川日活動訊息,謝謝。

活動時間:10月5日(星期日),pm1400~1900        

活動地點:鹽水溪堤畔簡易運動公園(溪東里活動中心西側)

活動內容:https://www.napcu.org.tw/2012/news248.html

今年度全國河川日於台江流域舉辦,台江流域包括:曾文溪、曾文溪排水線、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鹽水溪、六塊寮排水、嘉南大圳(鹽水溪排水線)等河川。今年全國河川日水利署、第六河川局與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NGO組織共同籌辦,展現台江流域治理、公私協力的經驗:台江流域學習、鹽水溪灘地營造。

除了以往的靜態學習攤位活動,今年更挑戰動態的河川學習活動內容,今年河川日規劃,以展現 「公私協力,守護河川」、「流域治理,公民參與」、「可持續的河川日節慶」為主題,以及在地社群共同發想,落實流域治理、公民參與、公私協力精神。

2014年的全國河川日希望建構「可持續的河川日」,期許展現公私協力的水患治理、流域學習的參與式河川灘地營造故事,邀請公私社群一起參與,避免落入園遊會式的一次性活動,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結合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台江河川社群共同合作,每年結合台江公親寮拜溪墘、河流文化節慶,持續辦理在地的台江河川日活動,彰顯開台歷史文化、飲水思源的精神。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