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4-06-20 | 點閱數: 1718

臺南社大台江分校 7/13周日學習博覽會登場

台江夏夜學習觀摩展賓果三連線,學習拿好禮

時間:103/7/13(日)18:00-21:00
地點:海尾朝皇宮(台南市安南區海中街101巷10號)


◎廟口行動教室
25關精彩有趣的攤位等你來闖關!!
◎夏夜學習成果展 動態展演
國樂合奏、傳統打擊樂、舞精靈親子肚皮舞、手語歌傳情、台江現代車鼓舞......精彩演出,讓您目不轉睛!!


自由時報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5176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大廟興學有成,成立第8年,目前1學年已突破1000學習人次,台江分校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期末成果展「大廟興學,夏日學習博覽會」,將於13日(週日)傍晚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廟口登場。

  • 台江分校夏日學習博覽會,將於本月13日在朝皇宮廟口登場。(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夏日學習博覽會,將於本月13日在朝皇宮廟口登場。(記者蔡文居攝)

  • 二手衣改造班利用舊衣物做成斜背包等包包,實惠又環保。(記者蔡文居攝)

    二手衣改造班利用舊衣物做成斜背包等包包,實惠又環保。(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台江分校今年已邁入第8年,從最早只有2班幾十人,到現在已擴展到30餘班1000餘人次參與學習。

成果展當天現場有20幾個學習闖關攤位,包括二手衣改造、玩藝汽球、二胡、肚皮舞以及個性書法班的「大道扇語錄」等攤位,將廟口營造成台江文化夜市,完成闖關者,還有機會獲贈水果禮盒等精美小禮品。

台江分校召集人、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說,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致力推動「大廟興學」,希望在台江27個庄社,一村一廟設置學習據點,方便也鼓勵鄉親,一起加入社區大學的公民學習行列。

他表示,「大廟興學」的在地學習運動,去年也獲選為行政院國家創新力計畫「台灣百大社會創新」案例,鼓勵更多的鄉鎮大廟,一起加入大廟興學運動。


中華日報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https://www.cdns.com.tw/20140714/news/ ... 024002014071316490393.htm
 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大廟興學,夏日學習博覽會」十三日熱鬧登場,台江分校師生展現社大學習之美,包括動手玩書法、陶藝展、大道公二胡、車鼓與戲等表演,在大廟埕學習文化一「夏」。
 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有成,成立第八年,目前一學年已突破一千學習人次。社大台江分校召集人吳進池表示,「大廟興學」去年獲選為行政院國家創新力計畫「台灣百大社會創新」案例,未來冀望在台江二十七個庄社,一村一廟設置學習據點,一起加入大廟興學運動。
  昨日在海尾朝皇宮廟埕舉辦的「大廟興學,夏日學習博覽會」,有別與一般廟會藝陣迎神賽會,廟埕充滿一股文化氣息,台江分校師生展現社大學習之美,包括二手 衣改造、玩藝汽球、二胡、肚皮舞以及個性書法班的「大道扇語錄」成果展示,還有二十多個學習闖關攤位,將廟口營造成台江文化夜市。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大廟興學」讓大廟成為居民生活中最貼近、貼心的學習中心,社大台江分校秉持學堂文化傳統,以大廟為教室,鼓勵鄉親在地學習、學習在地,一○三學年度第二學期課程將於九月開學,洽詢電話:(○六)二五六一○二○。
 記者林偉民/永康報導
 永康社區大學昨天舉行「春季班學習成果展暨秋季班課程博覽會」,活動包括動態表演及靜態展示體驗,展現動態演出的活力洋溢及靜態作品的人文藝術氣息,現場氣氛熱鬧,吸引不少民眾到場,還有人觀賞後現場報名秋季班。
 昨天的成果發表會在南大附中舉行,由於永康社大今年以「學習好生活」為概念,提供一個多元且輕鬆的成人學習環境,因此今年以「綻 FUN社彩」為活動主題,強調趣味學習、綻放永康社大多元活力的色彩,讓學員在社區可以輕鬆學習並體驗學習帶來的美好生活。
  活動由社大國際標準舞及阿拉伯文化舞蹈表演開場,動感十足的舞姿吸引不少觀眾目光,隨後的二胡、烏克麗麗、小提琴表演,則展現弦樂器獨有的悠揚曲風,太極 拳表演、愛笑舒壓養生班、瑜伽及有氧雕塑課程,帶動現場觀眾健康伸展運動,多元文化的閩南語、日語、英文及走動歌聲社與手語社等都贏得觀眾不少掌聲。
 靜態攤位展示則包含長期守護鹽水溪成果展示,拼布、手工皂、黏土、氣球、竹藝、陶藝創作DIY體驗教學、油畫、素描、單眼相機、影像合成等成果展示,都有講師駐點,也都吸引觀眾圍觀詢問,現場氣氛熱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