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06-22 | 點閱數: 1380

2014.06.21 04:00 pm
 
台南社大保護永康區三崁店的諸羅樹蛙,號召環保、社大志工加入行列,今天下午舉辦調查工作坊,要進一步以行動守護棲地裡的諸羅樹蛙。

台南社大研究員吳仁邦表示,課程除介紹諸羅樹蛙的生態,及台南、雲林、嘉義各地保育現況外,並透過「公民科學家」的模式,培養公民科學調查能力,讓這些公民志工未來可以進一步參與保育的研究工作。諸羅樹蛙影像連結:台南市社區大學諸羅樹蛙部落格https://163.26.52.242/frog/?page_id=171

【2014/06/21 聯合報】@ https://udn.com/


台南社大設工作坊 保護諸羅樹蛙【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4.06.22 03:08 am

永康區三崁店地區的特有保育類諸羅樹蛙。
台南社大提供
永康區三崁店地區的特有保育類諸羅樹蛙已成重要生態資源,台南社大結合志工開設的「諸羅樹蛙科學調查工作坊」昨天登場,要讓公民志工能參與保育工作。

台南社大研究員吳仁邦說,大家都喜歡蛙類及關心環境生態,但方法如不對將適得其反。三崁店的諸羅樹蛙近年來吸引民眾觀察生態,也有老師帶學生教學,卻也發生有人捕捉諸羅樹蛙來拍照,或干擾棲地情形,社大決定透過工作坊,培養公民志工推廣生態科學調查。

工作坊由真理大學「環境教育暨生態保育研究推廣中心」老師莊孟憲團隊與台南社大合作,課程除簡介樹蛙生態,介紹保育現況,並透過「公民科學家」培養公民科學調查能力,讓志工參與保育研究。

40名志工學員晚間到三崁店及周邊可能出現諸羅樹蛙的地區,進行分布調查,發展諸羅樹蛙族群管理的可行方案,完整體驗樹蛙族群分布調查的科研過程。

【2014/06/22 聯合報】@ https://udn.com/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