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台江分校 | 2008-07-04 | 點閱數: 3636

寫作班學員利用自己的詩作將海尾朝皇宮圍牆,轉化成「海尾詩牆」。(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規劃社區藝術造景,由成人寫作班學員結合文學與藝術,合力完成一道「海尾詩牆」,讓社區充滿詩意,也為營造海尾藝術村踏出第一步。

「海尾詩牆」的創作是以台江早期生活文化做為創作主題,其中學員高詩銀的「三擔水」詩作,「雞咧啼,一支扁擔兩桶水,赤腳走路挑雙邊,怕水泏出缸未澱,三擔滿滿度一日…」表現早年村民擔水的生活經驗,十分有意思。

寫作班老師吳茂成指出,台江分校本學期倡導公共參與,鼓勵師生以所學來發展社區,學員們以台江早年生活為主題進行創作,利用星期假日將海尾朝皇宮圍牆變作「海尾詩牆」,營造海尾藝術村。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寫作班的師生在彩繪詩牆過程中,村民經過也會停下來給學員加油打氣,大家都說這些詩牆將單調的社區空間變得更有色彩,更有藝術感。

吳茂成表示,這次師生們花了3星期彩繪,已經大功告成,預計下週舉行揭幕儀式。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53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