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民行動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4-01-16 | 點閱數: 189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木本物質班學員將所學運用於公益,至安南區為一對智能障礙兄妹的憨老家庭做居家修繕,所有材料都由社大老師及社大公益基金捐助,希望兄妹倆過一個安心、舒適的春節。
哥哥阿全現年四十八歲、有中度智能障礙,妹妹四十二歲、有重度智能障礙,兩人相依為命,父母早已離世,破舊屋宅後有堆積如山的回收物,門窗年久失修,經常有老鼠、蟲蛇等侵入,廁所門也腐朽不堪使用。
兩人是美善基金會的憨老家庭服務個案,基金會長期與台南社大合做公益,因此向社大求援,木本物質班學員陳冠達、吳順發義不容辭投入。
陳冠達表示,因為窗戶破損,寒冬冷風吹進來,影響二人睡眠品質,為他們整修木板好擋風,一、二樓廁所門也壞到無法關,修好後讓妹妹可以安心使用,兄妹倆雖是身心障礙者,但從他們歡喜表情,並要買飲料請客,就能感受那份謝意,讓人「足窩心」。
吳順發平日熱心參與社大公益服務,也常撿拾廢木料及別人丟棄的椅子,修好後送給弱勢族群,「景氣歹,沒有椅子的家庭,真的是有」,希望發揮一己之長,為社會多盡一點心力。兩人說,預計年後再為另一戶憨老家庭修繕家具。
美善基金會表示,台灣九成智障者住在家中由家人照顧,絕大多數是父母,但父母會面臨老邁、辭世,甚至自己也需要人照顧,演變為成年智障者與高齡父母的「憨老家庭」,健康醫療、照顧、經濟安全等多重需求,更要社會多些關心與支持。
基金會呼籲,若周遭有憨老家庭需要協助,可通知基金會,目前憨老服務極需衛生紙、洗碗精、清潔用品等日用品,請洽2365328吳小姐。
台南社區大學木本物質班學員在農曆春節前,為憨老家庭修繕屋宅送溫暖。(記者洪瑞琴攝)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