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4-02-20 | 點閱數: 12216

開放體驗,延展學習想像力!

有些課程,沒有學過,不敢輕易嘗試?

台南社大提供1小時的免費體驗課,共15(2/10 起新增5場)線上報名去!(頁尾)

 

【活動須知】:

  1. 活動免費,每場次報名人數達6位才開課。
  2. 報名截止時間:每場次活動前1日。
  3. 社大不另行通知開課與否:請於報名截止時間之後,自行上網觀閱是否開課喔!
  4. 活動當日,若遇天候不佳,請務必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電話:06-2515670

 

【體驗活動表】2013.2/10(一)-2/27(四)

地點:台南社大校本部/公園路750-延平國中內


時間

時段

體驗課程

1

2/10(一)

◎早上1000-1130

體驗課程名稱:開學親子收心玩-氣球+桌遊 

講師:許永清黃小琪

簡介:

2/11周二要開學囉!利用寒假最後一天邀約親子一起來同樂、什麼樣的氣球表演、桌上遊戲能讓孩子開懷大笑?你知道用氣球也能當說故事道具、桌遊能讓你更了解孩子?透過桌遊和氣球能增進親子互動,歡迎來實際體驗折氣球、融入桌上遊戲的樂趣喔!

2

2/12(三)

◎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 染藍天空

講師: 鄭佳宜

簡介:

天然傳統的藍染之美,介在藍與白之間所帶出的漸層藍,從藍草的生態至藍染的實用面、藝術面廣泛的被運用著,透過傳統的藍染技藝,讓學員實際體驗染色的樂趣,歡迎一起來賞析一埸充滿神秘藍彩的藍染之旅吧!

3

2/13(四)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羊毛氈藝起玩

講師:蔡孟珊

簡介:

羊毛對是個有溫暖而且能滿足創作想像的工藝素材,是種觸感極佳能帶給人有溫度的纖維素材,將羊毛結合氈塑的技巧,並與其他纖維與異材質素材融合創作,集合創作巧思滿足設計的想像力,藝同創作具有個人魅力的裝飾品吧!

4

2/14(五)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

7:30-8:30和西班牙人學語言與文化

8:00-8:30東西再利用在創造工作坊

講師: 陳姿宇、Jose Milara

簡介:

本場體驗將透過網路連線西班牙,讓西班牙講師Jose現身與西文講師陳姿宇共同引領大家體驗西文,也體驗如何「再利用」東西。

學員需知:請參加體驗的學員自備自己喜歡的回收紙數張

5

2/18(二)

◎晚上730-830

2/11新增

體驗課程名稱:優雅扇子佛朗明哥-清秀佳人(社團課程)

講師:賴心盈

簡介:

本學期社團課程將教授12拍的曲式,是優雅的古巴調,聘請曹毓玲老師南下授課,在開學之前可先來聽聽音樂,熟悉一下12拍的音樂結構,雖然本學期課程是初中級,較適合有學過Flamenco的同學,但也歡迎對Flamenco有興趣想要挑戰看看的新生。體驗課程請自備扇子(有Flamenco專用扇最好,沒有也沒關係),並請穿著鞋底乾淨的粗跟皮鞋,課堂上會簡單介紹佛朗明哥的腳步用法。

6

2/19(三)

◎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從食品安全談美味背後的陷阱

講師:張龍華

簡介:

從三聚氰胺、塑化劑、毒澱粉到假油事件,飲食中處處充滿了危機與風險,各種食品添加物也成了美食的化妝師,您聽到身體的哀號嗎?讓我們一起來探索生活智慧,輕鬆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7

2/21(五)

◎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快樂學花藝

講師:薛慧蓮

簡介:

希望帶領學員大家一起來玩花,利用生活中的器物發揮創意。些許的思考,將花藝設計深入淺出,不論你是否學過插花,在創意花卉生活裡,你可以發現花卉的美麗與手作的趣味。

8

2/25(二)

◎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身心舞動─像孩子自在跳舞

講師:夏瑞晶

簡介:

其實,跳舞非常簡單,小小孩沒有學過任何舞步卻可以隨著音樂擺動,自然界中的花草樹木在風中輕搖,關鍵在於─「自由」。不需要指令,卸下規範,只需要回到最初的狀態,韻律就在我們內在,抬起手,踏出腳,舞動就開始了。而且,這個允許身體的自由,會讓我們的心靈飛揚喔!

9

2/25(二)

◎下午230-330

活動取消

體驗課程名稱:醫師和瑜珈的對話

講師:賴文彬張秀美

簡介:

1.未來課程將會聘請許多傑出醫師,每堂課程講座,內容精彩豐富,幽默風趣、妙語如珠,在歡樂中,學習很多醫學知識!

2. 讓瑜珈自然融入我們的生活,藉著瑜珈放鬆享受,想受放鬆、建立信心,淨化身心靈,活出生命的光彩。學習掌握瑜珈的延伸、側拉、扭轉、前彎、後仰等等,在全身放鬆緩和的狀況下,透過拉伸及扭轉肌肉和關節,婉轉地拉伸脊椎,協助整個脊椎骨,重新回到正確的位置,同時溫合且深層的調整全身關節、肌肉、血管及五臟六腑,在動靜調和中放鬆。

10

2/25(二)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 人生好風景,盡在文學裡

講師: 趙慶華

簡介:

文學很枯燥嗎?寫作很困難嗎?其實,文學寫作不必然只有面對稿紙腸枯思竭一途,還可以透過聆聽、訴說、閱讀、與分享,瀏覽我們未曾親歷卻精采萬狀的各種生命風景,同時走進自己的內在世界,爬梳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們將會發現,「文學」並不艱深,「寫作」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它就在我們身邊,是生活的一部分,是一種奇妙而充滿樂趣的探索。

11

2/26(三)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易經與人生哲學

講師:劉哲雄

簡介:

或許由於民俗上的需要,易經被穿上了神秘的外衣,令人見之即說它難學。其實易經是一部生活史,記錄著前人在生命遭逢變故時的自處之道,亦提示諸多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行動方案,等待我們去體會踐行。透過參與學習,我們將印證:不管時間之流如何久遠,人都一樣。

12

2/26(三)

◎晚上730-830

活動取消

體驗課程名稱:創造身心靈喜悅的生活瑜珈

講師:張秀美

簡介:

瑜珈許多姿勢,是針對打開脈輪、調整身體的器官而發展出的。學習掌握瑜珈的伸展、側拉、扭轉、前彎、後仰等等、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我們放鬆,並能活動全身的肌肉。還有許多其他的姿勢也很有效,時時練習,淨化和釋放身心上的壓力是必須的,瑜珈的練習可以使一個人快速地去除壓力,並獲得高頻率的能量,使身心得以快速地提升與轉化。

如果你把靜坐和瑜珈體位的動作合併起來練習,你將獲得身體與心識之間的平衡。換句話說,當你專注於身體的平衡活動,你將獲得身心的平衡與和諧。

伸展肌肉與筋骨時,將瑜珈的精神充分地融入,會帶來完整的身心靈合一。並且用意念觀照身體每一個部位。當你在做瑜珈時,能量便開始進入這些在活動中展開的部位,這是一種美麗而正面的體驗。保持能量在身體上流通,對精神的提升非常重要。一旦你學會了方法,它便成為一件自然而輕鬆的事了。

13

2/27(四)

◎晚上730-830

體驗課程名稱: 來去夏威夷~草裙舞與大溪地舞初體驗

講師: 吳美燕

簡介:

迷人夏威夷最具有代表性的舞蹈~柔美的草裙舞與充滿力量的大溪地舞,即將在社大為您呈現。以臀部擺動為主,可運動到全身上下,並增添女性魅力,歡迎來感受夏威夷的熱情四射,快樂盡情舞動吧!

14

2/27(四)

◎晚上730-830

2/21新增

體驗課程名稱: 衣改會+牛仔布忙

講師: 高韻芬

簡介:

每到了季節轉換的時候,總是會從衣櫃裡找出許久沒穿的衣服,穿舊了,卻捨不得丟的牛仔褲,利用簡單的縫紉技巧為他們賦予新生命。

依照衣服質料、厚度去設計合適的單品,體驗課中講師將分享作品與創做的想像空間,讓舊衣上的回憶得以無限延續。

對縫紉機望之卻步?! 體驗課上,老師也會現場指導實際操作,讓您從此擺脫對縫紉機的恐懼啦!

15

3/6(四)

  • 早上1000-1100

 

體驗課程名稱: 中東肚皮舞

講師: 褚皎

簡介:

學習肚皮舞除了達到運動和保持良好身材效果,可調劑身心、紓解壓力,讓情緒變得樂觀開朗。簡單的扭腰擺臀,帶妳進入肚皮舞美妙的國度!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