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12-27 | 點閱數: 2560

    每到歲末,臺南社大的藝文走廊就變成開放的美術館,各個手作課程將學習的成果與幸福分享給前來觀賞的每個人,讓延平國中成為最貼近常民的社區美術館。

    臺南社大長期以來提倡推己及人的學習精神,學員在學習與創作的過程中所獲得的心靈滿足與感受,希望能夠透過作品表達自我並與他人分享,其中,展覽就是表達與分享的一種直接而美好的方式。本次創作展提名為「打開創作之窗,讓生命呼吸」,在於希望藉著創作,脫離生活上的繁雜與不快,表達各個素人創作家的生命世界。其中策展形式也非常環保,以回收來的台灣舊木窗進行展覽裝置,每一道窗都可以看到早期玻璃與木頭的歲月之美,讓人直呼舊物再利用的神奇。主要策展人李慧玲表示:每個作品背後都是一個生命故事,創作成為學員表達的語言;在不景氣的生活中,創作更成為生活慰藉。來看看這些可愛又有創意的作品,你會發現有藝術的生活是多麼多采多姿。

    許多學員長久在社大學習各種不同的課程,已經能夠運用課程所學各種技法與複合媒材於創作上,使得作品有相當精采的面貌呈現:例如手感好設計的剪紙與版畫複合技法;藍染作品可見拼布與染布綜合表現;春仔花原有的纏花技法加上拼貼,等等,豐富的層次讓人驚豔不已,值得細細品味。

 

展期| 即日起至1月3日止,下午2:00-9:30,週六、日 9:00-16:00
地點| 臺南社大校本部藝文走廊(公園路750號)、成功教室(和緯路一段2號)
展出班級| 手感好設計、染藍天空、玻璃鑲嵌、羊毛氈、攝影與編修、木本物質、春仔花、
         刻印、紙漿雕塑、彩繪、金工、天然漆、舊衣改造、編織娃娃、共20個班級。

新聞資料

中國時報 程炳璋/台南報導 2013年12月27日 04:09
 
台南社大毛線編織學員相信「可愛力量大」,多次將作品送給病童,作為精神療癒之物。(程炳璋攝)

「想辦公益來感動別人,發揮毛線娃娃的可愛力量」台南社大「編織娃娃勾勾手」班級共有25個學員,學員參與公益活動時,發現毛線娃娃有心靈療癒功效,能撫慰病榻上兒童的小小心靈。

台南社大毛線編織班學員,相信「可愛力量大」,今年多次帶著毛線編織作品,慰問醫院病童,台南社大26日舉辦年終成果展,展現「可愛力」。

台南社大即起至1月3日在延平國中藝文走廊舉行年終創意成果展,有藍染、毛線編織班等20種班級參與,開放社區民眾參觀。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49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