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沁怡 - 最新活動 | 2013-12-25 | 點閱數: 2541

活動日期:102年12月17日 (二)晚上7:30-9:00

班級:玩藝氣球        講師:黃小琪

地點:臺南市中西區郭綜合醫院

氣球課自102年第一學期開班,黃小琪老師帶領學員參與瑞復義賣園遊會、多所國小的校慶義賣活動、兒童節到瑞復益智中心送小朋友氣球等公益活動,102年耶誕前夕,小琪老師帶領社大玩藝氣球學員到郭綜合醫院作公益!也感謝小琪老師協助本學期家餐桌感恩餐會的氣球佈置和期末頒獎活動的搶手小花氣球製作!

小琪老師說:我最愛的台南社大氣球班學員們,謝謝您們無私的奉獻自己的時間和技藝,到郭綜合醫院折氣球送給兒童病房的孩子們, 讓他們渡過了一個很溫馨的聖誕節^^老師愛您們呦!


102年12月21日 中華日報報導

氣球達人送驚喜 小病童笑顏逐開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氣球達人黃小琪師生一行人昨天到台南市郭綜合醫院以可愛的造型氣球,帶給小病友及家屬意外的耶誕節驚喜,不只小病友笑逐顏開,家屬們也開心不已。
在台南市社區大學任教的黃小琪,帶領指導的藝術氣球班學員一行 14人來到郭綜合,用氣球做公益,把原本該在社大教室上的課移到郭綜合,成了一趟難忘的學習之旅。
黃小琪帶著身著耶誕造型服飾的成員,在郭綜合護理人員陪同下來到六樓兒童病房,發送她和學員親手折的可愛造型氣球,代替耶誕老公公,送來耶誕的祝福給孩子們,並附贈一張精製的祝福卡片,向小病友獻上祝福。
住院病童在接到造型氣球後都很開心,個個眉開眼笑,讓陪同的家長們感激不已,還要黃小琪在氣球上簽名,熱忱讓黃小琪十分感動,場面溫馨。

中華日報報導連結https://care.cdns.com.tw/20131221/med/ ... 009002013122020501110.htm


氣球達人黃小琪向郭綜合醫院小病友賀節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耶誕節來臨前,在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治療、住院的小病友及產婦,20日接到造型氣球達人黃小琪及社區大學藝術氣球班成員所送的可愛造型氣球,讓他們笑逐顏開,陪同的家屬們也跟著開心不已,緊蹦的心情也輕鬆許多。

在台南市社區大學任教的黃小琪,所指導的藝術氣球班的學員朱光輝、林淑美、吳宗憲、施秀樺、陳儷娟、陳麒元、郭研佳、張麗美、黃淑婷、黃竣晦、鄧珮筠、鄭 雯娟、潘秀蓮,在學習氣球製作後,認為如可用氣球做公益是很有意義的事,而於昨天將教室搬到外面,把原本該在社大教室上的課,移到郭綜命醫院,意外成為一 項難忘的學習之旅。

愛心無限的黃小琪,在耶誕節來臨前,帶著身著聖誕造型服飾的成員,在郭綜合醫院護理人員的陪同下到六樓兒童病房,發送她和學員親手所折的可愛造型氣球,代 替聖誕老公公,送來耶誕的祝福給孩子們,並附贈一張所精製的祝福卡片,他們在卡片中表示「耶誕節將至,在此獻上祝福,希望在這個屬於你的日子裡,你們都能 開開心心的!一個氣球代表一份祝福,祝福你們身體健康,」。

住院病童分別接到黃小琪及社大學員所送的造型氣球後,原本深受疾病折磨的小朋友,看到造型亮麗、色彩繽紛的氣球後,個個眉開眼笑,眼睛為之一亮,病也似乎 好了大半,讓陪同的家長們感激不已,尤其陪同家屬更高興,有的還請黃老師在氣球上簽名,她則來者不拒的,熱情的簽到手酸,內心覺得很充實、也很興奮。

因為去年,黃小琪到郭綜合醫院送氣球時,有位媽咪請她在氣球上簽名, 當時大排長龍且她覺得自己寫字又不美,所以當場給這位媽咪奇異筆,請對方自己寫,後來該位媽咪還是希望她親自寫下「早日康復」;因為對方的女兒生病,很希 望愛女能趕快好起來,而氣球代表老師的心意,一個氣球代表著一份祝福,希望能透夠老師折氣球的一雙巧手傳達這個祝福。

如今,黃小琪想起來仍忍不住飆淚,因當時還有工作在身,就沒想那麼多,但萬萬想不到氣球對孩子病情心理的影響力這?大,她從來也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能力可以感動人、幫助別人,所以這次再
到醫院送氣球,遇有要簽名的有求必應。
黃小琪是在大兒子讀小學時,為陪孩子一起成長,辭掉工作當全職媽媽,發現孩子喜歡氣球,自己開始從網路、書本自學,學習如何動手折氣球,原本對氣球破掉聲音相當害怕的她,但「為母則強」,為了孩子,慢慢摸索並抓到技巧後,得以克服原先的恐懼。

當家庭主婦後,黃小琪除悉心照顧自己的孩子外,也希望踏出社會從事公益活動,讓其他人快樂,所以曾參與台灣導盲犬協會主辦的義賣。學會折造型氣球後,由於 她自己和兩個孩子都在郭綜合醫院出生,有了專長技藝後,馬上返回她和孩子的人生原點,在郭綜合醫院兒童病房進行氣球關懷,並在耶誕節前夕,提前向孩童們賀 節,把祝福帶給小病友們。

在台南社區大學開設親子玩藝氣球課程的黃小琪,不定期吆喝學員一起行公益,更盼望未來有包括醫生、護理師、教師等各行各業均可以學習,藉著氣球的製作除可 改善孩子焦慮心情,更可營造愉快的氣氛。

TNN台灣地方新聞https://tn.news.tnn.tw/news.html?c=8&id=77738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