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winu - 最新活動 | 2013-12-01 | 點閱數: 2995

春仔花工藝VS時尚設計

臺南社大<春仔花工藝隊>以工藝,旅行地方  

第1安平--第2北區--第3南區--第4站後壁--第5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共同主辦: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臺南社區大學

---------------------------------------------------------------------

活動故事|

 <春仔花工藝隊>工藝旅行第5站: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臺南社大「春仔花工藝傳承隊」師生,本學期繼續走出學校,前往社區,將台灣獨特的春仔花工藝,那種充滿祝福與女性溫柔的特質,分享給社區民眾。

  走出教室,拜訪社區,以春仔花工藝,旅行地方,透過前往台南各社區,辦理創作展及教學分享活動,為傳承春仔花工藝盡心盡力;在地旅行,也是工藝傳承者深入認識台灣、汲取創作養分、讓工藝與生活連結的積極情懷。

  這一次的工藝旅行地點是臺南時尚設計學府-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工藝隊師生們希望與南應大師生們交流「傳統工藝VS時尚設計」生活與應用觀點,看看做為傳統婚嫁禮俗的春仔花工藝,可以發展出甚麼時尚創意。

 想認識台灣傳統春仔花工藝,想應用在時尚設計領域的您,歡迎報名體驗「春仔花工藝VS時尚設計」。

活動內容春仔花時尚配飾教學體驗(請參閱附圖)、春仔花工藝旅行及作品小展

活動對象|對春仔花有興趣的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師生及社區民眾,限定50名(南應大師生優先參與喔!)

活動時間|102/12/21(六)下午1:00-5:00

活動地點|臺南應用科技大學F103教室(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529號)

參加辦法

  1.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師生優先參與
  2. 僅需收取材料費80元,現場提供基本材料,由<春仔花工藝隊>師生群引導學習製作技巧,參與體驗者可發揮創意,做出自己喜歡的型狀。
  3. 材料有限,請連結南應大線上報名系統預先報名,以便事先為您準備材料,現場收費便可;12/20(五)中午12時報名截止。
  4. 若材料有餘,活動當日也開放現場報名,每一次體驗時間約為30分鐘,12/21下午4:30之後便不再提供報名體驗喔!

補充說明 |關於<臺南社區大學春仔花工藝隊>                  

春仔花是台灣的傳統工藝,以絲線纏繞製作而成,傳統顏色是紅色,用途以女性婚嫁佩帶為主。

此外,不同年齡、場合與家族身分,就佩帶不同的花樣;因此,從女性所佩帶的花樣便可知其身份,呈現台灣傳統生活的女性禮節,也寓意除穢平安與溫柔祝福。

現代春仔花,不分男女均可佩帶,顏色也跳脫傳統,成為既現代又古典的裝飾。

臺南社大為保存台灣美麗的春仔花傳統工藝,歷經3年,培力一群春仔花師資,以「春仔花工藝隊」團隊合作教學,展開傳承台灣春仔花的使命,「台南社大春仔花工藝隊」為台灣少數以團隊為特色的春仔花教學團隊。

工藝交流&教學請聯絡臺南社區大學 E-mailtncomu@tncomu.tn.edu.tw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