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6-27 | 點閱數: 5480

「照」過來 ▲小有名氣的台南社區大學書法老師杜其東,成為首位取得書法高級證照的教師。(洪榮志攝)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 2008-06-27
  • 台南大學首創書法才藝教師證照檢定,廿六日放榜共有29人達到初級教師以上水準,成為國內第1批經由國立大學檢測合格發給證照的書法才藝教師。其中,今年41歲台南社區大學書法教師杜其東,更是首位取得書法高級教師證照的人。

     

         杜其東 唯一高級證照

         鑑於國內教育體制一直缺乏書法師資培育管道,南大首開國內高等學府辦理書法才藝教師證照檢定考試風氣。這次檢定共有來自全台各縣市47位書法才藝教師報考,經過「書法教案設計與編寫」、「書學概論」學科考試、「書法作品書寫」術科考試及「資料審查與口試」等4關篩選後,最後有29人取得合格教師證照。

         其中,唯一取得高級教師證照的杜其東,除在台南市創設方圓工作室外,目前也就讀高雄師範大學書法教學碩士班一年級。他從國中開始即以剪報方式自學隸書,高三後更以圓規針頭自學篆刻,長期以來榮獲大小獎項不計其數,早已是國內小有名氣書法家。

         這次杜其東「書學概論」及篆、隸、草、行、楷五體「書法作品書寫」全超過90分,加上其他科目,最後以總平均90.325分佳績,成為唯一取得高級教師證照的人。

         侯靜美 18年教學經驗

         另外,通過書法初級教師證照檢定並在「資料審查與口試」獲得滿分的侯靜美,現任高雄大學教職員工暨學生書法社團指導老師,已有18年書法教學經驗。3年來風雨無阻地利用週日假期參加南大書法才藝師資培訓課程,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獲得回報。

         至於台北市經國管理學院兼任講師凌春玉,雖然自學書法,但也有14年書法教學經驗。日前透過報紙得知這次證照檢定訊息,在非常匆促情況參加檢定考試,想不到會在「資料審查與口試」這項獲得滿分,讓她格外高興。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