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社大 - 師生新聞 | 2008-06-16 | 點閱數: 2630

記者林雪娟/南市報導
畢業季到,許多學校不是忙著舉行畢業典禮即是舉辦畢業展,然台南市社區大學一群同窗好友卻相約永遠不畢業,推出的展覽即命為創作展而非畢業展,希望終身一起浸淫於藝術創作。
社大一群愛好藝術創作的學員,結成好友,四年來一起共學,組成「非常好玩社」,熱愛學習、挑戰自我,成員有保母、特教師、美術老師、餐廳企畫、電腦工程 師、車床技工及金屬拋光師等,不一樣的生活背景、性格,讓他們創作的作品更顯豐富,十三日起推出「金豔驚豔─當我們同在一起」創作展,以七成金、三成黑的 色彩統合概念,推出書法、油畫、金工、鑲嵌、裝置藝術等不同創作類型,展出至二十日止。
學員結緣於四年前的「不只是素描」課程,在老師陳建明引 領下,一起學習、旅行、歡唱、表演、畫畫,時間雖不長,卻孕育家人般情誼,課業結束,一群人捨不得分離,為看更廣、想更深、學更多,一群人分別選讀不同課 程,拓展藝術創作能量,從繪畫擴展至書法、金工創作、紙漿捏塑、電腦繪圖等多元藝術創作,並以社團相互緊密結合。
學員也以藝術為媒介,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如捐贈畫作給弱勢機構義賣,至社區授課、配合守護諸羅樹蛙的藝術創作,希望以藝術軟化環境與社區議題,將愛傳出去。
學員也有人因相知相惜進而相戀,有人業餘時間擺攤賣起創作品,車床工呂協謙不喝酒,改創作藝術,透過「藝」想天開,共創金色年華。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