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3-07-18 | 點閱數: 2989
7/21(日)臺南社大第25期教與學博覽會,
下午2:00我們相約臺南公會堂見!
每一期的教學博覽會就像是一場盛大的教學饗宴,
展演超過50種由師生們精心料理、用心準備的學習成果。 
敬邀您參與、欣賞辦學25學期的臺南社區大學,
然後,加入這個屬於你我的學校

 

【汽車停放】停放於臺南醫院停車場
1.沿中山路右轉民權路(約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2.沿廣慈宮的巷子接民族路左轉,找民族路173巷,約50公尺即達吳園側門。

【機車停放】

公園路上-南區健保局、家庭教育中心 
民族路上-台南護校前、三商美邦人壽大樓旁
停妥後沿著健保局旁之廣慈街→過民族路馬路→民族路二段173巷進入吳園公會堂

【搭乘公車】
搭乘公車14路市公車以及假日免費的99路市公車於無園站下車即可抵達。


台南社大功夫盡出 教學博覽會移師吳園

台南社區大學教學博覽會「邊學邊玩」,本週日(21)在台南公會堂舉行,學員們文武功夫盡出,其中不乏親子共學項目,社大特別設計九宮格闖關遊戲,免費提供體驗試學,希望分享學習的快樂,並吸收更多人加入學習列車。

集合台南社區大學班級師生學習成果,台南社大將於7/21(日)下午兩點起,在中西區公會堂舉辦年度教學博覽會,近50個攤位提供市民多樣且豐富的趣味。

當天活動將有美麗環保踩街、邊學邊玩體驗學習及舞台青春展演等三大主題,彩妝班走秀、肚皮舞及日語研究社帶領的師生遊行踩街預料是活動的吸睛亮點,肚皮舞社團的林桂婉老師特別引進中東、北非風的人體彩繪,以植物染劑描繪具有異國風的彩繪;小朋友演出的夏威夷草裙舞、衣改班則以環保出發,將家中舊衣再利用改裝成新式拉風的各式潮物;太極班展現各式功夫,還有熱音、氣球設計班等多個精彩表演。

台南社大美學與藝術學程經理李慧玲說,今年首度到中西區舉辦成果展,「企圖創造一種可以移動到各社區提供市民體驗的大型博覽會」。


她的印度彩繪 神祕又驚豔【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2013.07.18 04:08 am

林桂婉自學印度彩繪,還利用壓克力染料塗在生活器物上,別具特色。
記者修瑞瑩/攝影
北部流行的印度彩繪風也吹到南部,舞者林桂婉因為喜歡印度彩繪,自行上網學習,還把彩繪畫在生活用品上,作品讓人驚豔。
台南社大本周日下午2到5點,將在中西區的公會堂舉辦學習成果發表,就可以看到林桂婉的作品,由於非常受到喜愛,社大計畫下次邀請她開課教授。

舞蹈系畢業的林桂婉過去喜歡跳印度舞,每次跳舞都請人協助彩繪,讓她對神祕的印度彩繪(Henna Painting)發生興趣,嘗試自己畫,一開始畫得不成樣,在自己身上練習,她笑說,5年下來已讓她成為Henna的專家。

她表示,Henna是植物性染料,不傷皮膚,在印度是吉祥的象徵,新娘、孕婦及一般女性,都喜歡在身上彩繪,北部流行多年,但南部還很少見,畫後皮膚上凸起的染料會逐漸脫落,留下像刺青一樣的圖案,約可停留7到10天。

記者修瑞瑩/攝影【2013/07/18 聯合報】@ https://udn.com/


台南社大週日教學博覽會  日期:2013年07月18日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台南社大《教學博覽會》將於廿一日下午二時在公會堂登場,從肚皮舞到舊衣改造、氣球設計、彩妝造型等近五十個學習攤位,以闖關方式,讓大家邊學邊玩,體驗多元學習的趣味,免費開放市民參加。
肚皮舞老師林桂婉十七日率先露一手印度彩繪絕活,以指甲花當染劑,原本是手繪在肚皮上,增添肚皮舞的華麗與魅惑感,後來她加以應用在面紙盒等生活器物上,為生活添樂趣;她說,人體繪彩是印度肚皮舞重要的一環,印度人相信,可以藉以帶來祝福及好運。
教學博覽會是台南社大的年度盛事,從東區永華文化中心到北區成功國中,已舉辦廿五期,藉著巡迴方式,讓各區市民都能感受到台南社大的學習熱情與成果,今年選在中西區公會堂舉行,分美麗&環保踩街遊行、邊學邊玩體驗學習、舞台青春展演三個主題。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