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6-24 | 點閱數: 3124

臺南社大「城市故事人」"結業",說321巷與郭柏川的故事 

  臺南社大自100年起開設「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人培力」課程,以「在地人應該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為理念,3年來為臺南培力一群<城市故事人>,創發包括「臺南人的喜事地圖」、「臺南經典人物-韓石泉、林秋梧」等超過10種城市故事路線,匯聚成為一股特殊的「說城市故事」的力量,特殊的人才培力過程與城市故事理念,並吸引新北市3所社區大學計80位師生預定於7月來臺南觀摩交流,屆時也將由<城市故事人>帶領新北市3所社區大學師生遊逛3種臺南城市故事,為臺南爭光。

   培力這一群城市故事人的臺南社大講師楊美英說:「每學期說一個城市故事是臺南社大「城市故事人」課程的"結業"儀式,本學期<城市故事人>12位學員的期末故事呈現主題為『畫家郭柏川,悠活321』,以甫於3月開啟的321巷藝術聚落為故事場景、畫家郭柏川為故事人物,12位同學分成2組,於本月22、23兩日早上進行說故事實習,活動並開放民眾免費參與,2場故事之旅計吸引50位民眾熱烈報名,實踐『在地人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的教學理念。」


「畫家郭柏川,悠活321」

 臺南社區大學102第一學期「城市故事人」期末發表活動

台南市公園路321巷,是一處鬧市中的綠洲,有如世外桃源,更是新立的市定古蹟,台灣重量級前輩畫家郭柏川生命中的最後25年安居其中,有多少百年來跨時空的感人故事蘊藏豐富,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學習與集體排練,全體學員將與大家以故事說演的方式表現、分享。有質、有量,錯過可惜!!

【活動協助&協同指導】<城市故事人>王桂軍 呂凱萍 翁秀嬋 、那個劇團

【指導老師】楊美英老師

  [故事展演 ]第一梯06/22  李珮甄 鄭淑卿  胡美蘭  吳錦章  翁秀嬋 
             第二梯 06/23  廖淑玟 王瑞蓉  鄭美仁  黃筱翎  林明萍  呂凱萍

【活動時間】

    102年6月23 日(日)早上09:30-11:30  

【活動地點】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 台南公園對面 )* 建議您將機車停放在公園路旁,緩步走入321巷 ,以步行感受321的安靜美感,也不會打擾321巷住戶的寧靜喔

【集合時間 / 地點】 06/22(六)、06/23(日)早上 9:20 於台南市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入口處集合

【故事聆賞費】免費分享學習成果,歡迎喜歡聽故事、關心城市和藝文的你前來聽我們說故事

【報名方式】每一梯次名額限定 25 人, 06/21 (五)截止報名,請線上報名。

【活動須知】自備防曬衣物、飲水,帶著放鬆愉悅的好心情前來,就可以了!


城市故事人結業 話說郭柏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公園路三二一巷府城知名畫家郭柏川故居,昨日有一場相當特別的說故事活動,台南社大「城市故事人」課程的結業成果展,學員粉墨登場,穿越時空,重現郭柏川傳奇的藝術生涯。

台南擁有豐富的文化底蘊,近年來也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朝聖。但為了有別於一般走馬看花、淺碟式的觀光行程,台南社大自一百年起開設「說城市的故事—說故事人培力」課程,以「在地人應該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為理念,在講師楊美英規劃下,三年來已經培養一群「城市故事人」,創發包括「台南人的喜事地圖」、「台南經典人物—韓石泉、林秋梧」等超過十種城市故事路線,匯聚成為一股特殊的「說城市故事」的力量。

特殊的人才培力過程與城市故事理念,同時吸引新北市三所社區大學,計八十位師生,將於七月來台南觀摩交流。

每個學期結束前,課程都要安排一個城市故事,做為結業儀式,今年十二位學員以三二一巷藝術聚落為故事場景,台灣先輩畫家郭柏川為故事人物,分兩天展現故事內容。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