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3-04-03 | 點閱數: 2308

 

時間:102年3月30日 上午9:00(早班)、下午2:00(午班)
地點:臺南社大校本部304教室
老師:陳治旭

 

使用自己親手刻削出自己的筷子、湯匙等食器,是每個現代人浪漫的想像吧!
因為這樣手感木作-上午+下午的課程,才開放報名沒幾天就已經額滿+後補。


老師開始示範製作的工序,注意手不要在刀子前面喔~
選擇製作湯匙的同學最多,問起為什麼要選湯匙做呢?同學們說:
湯匙好像是最難做的,做最難的比較有成就感,也很實用。
 

 


一開始每張桌子都劇烈搖晃~~大家都正與線鋸狂烈的戰鬥中,到底是誰勝出?
老師帶來的鋸絲都斷光光了!

 

 
很用心的同學畫了可愛的圖文筆記,但最後還是得用身體來記錄,因為線鋸如何使用、木紋的順向與逆向、
雕刻刀要如何下刀,反覆動作做著做著,就心領神會。

 

 
中午老師利用休息時間,講述生漆的塗裝方式以及示範磨刀技法,同學很用心的聽著,手也沒停著,
還拿著刀子與砂紙刻著磨著,真是用心得可愛。

 


大家姿勢盡出,連腳都用上了,或坐或站,也有同學蹲著工作,專心程度真是感動天啊!

 

 
造型當然要獨一無二啦,有個人風格,一看就知道是誰做的。拿著自己的成品來張大合照吧!

什麼?老師要搬回馬祖啦?下次要上治旭老師的課不知是何時了!感老師啦!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