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沁怡 - 教學報 | 2013-04-01 | 點閱數: 2218

[時間]:102/3/31(日)早8:45-12:15

[地點]:台南市南門城出發→孔廟文化園區鄰近巷弄 

[帶隊講師]:林軒漢      [帶隊協力講師]:黃唯瑄 

[特別感謝]: 小花園班群全程協力拍照.種子盆栽材料整理

台南社區大學自100年起推展在地人領隊-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適逢月考過後和婦幼節前夕,台南社大邀請資深綠人同時具有特教學習背景的林軒漢老師,帶領11組親子,從南門城口出發,走訪孔廟文化園區鄰近街區。
行經府前路側的介紹孔廟一定要有的極具古禮意義三種樹木,分別為楷木、楓香、樟樹,其中楷木(黃連木)象徵行為楷模;楓香流傳千古的意涵;樟樹代表智慧文學俱佳。親子散步團走到葉石濤文學館,簡單的小回回豆植栽操作,進一步認識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場域的植物以及故事。讓大家知道到除了綠色是特徵之外,植物還有許多有趣以及值得思考與尊重對待的特質。
活動規劃是希望透過親子散步,推展親子共學精神,讓親子有共同的學習記,透過散步來親近這個城市的許多植物風景,並且關心植物與自己生活場域所產生的連結以及相關的三兩事。林軒漢老師透過活動,介紹植栽綠意和生活的連結,延伸到台南社大積極推展的樹公民理念:「樹和我們都是這個城市裡的居住者,讓我們成為『樹公民』,學習守護樹寶貝」。
台南社大親子共學、邊走邊學活動,不走觀光路線,相信這一趟城市旅行將打開大小朋友的日常生活想像、累積共同的生命記憶。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外動手作小回回豆盆栽


南門路巷私房弄內的植物探訪                                       第一幼稚園老樹巡禮

專屬植物收藏盒     大朋友&小朋友共同的結業證書﹝可貼入收藏盒內﹞


 


 

探訪花巷草弄 親子邊走邊學   中華日報 – 2013年4月7日 下午9:48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連續假期,有親子團舉辦邊走邊學「探訪有植物的城市花巷草弄」活動,親子一起認識周遭的「生活風景」,增進對自己故鄉城市的生活印象。
這團親子團,邀請資深綠人、特教老師林軒漢,帶著十一組親子從南門城出發,走訪孔廟附近街區。揪團主辦人傅沁宜表示,將「有植物城市風景」和親子共學活動相結合,在假期時採用邊走邊學方式,讓親子探訪大自然,認識周遭的生活風景。  
親子散步團走到葉石濤文學館,體驗簡單的小回回豆植栽操作,也幫助親子進一步認識平日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場域的植物及故事,也讓小朋友了解,植物除綠色是特徵外,還有許多有趣及值得思考和尊重對待的特質。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