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友好單位活動 | 2013-03-08 | 點閱數: 3322

 

 

 

 

 

 

 

 

 

 

 

 

 

 

 

 

 

 

 

 

 

 

 

 

 

 

 

 

 

 


廠商、住戶捐款 幫國小整修教室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3.03.08 04:00 am

台南市安慶國小校舍老舊,加上土壤液化下陷,造成部分校舍漏水、牆壁剝落,台南社大結合力漢建設、廠商與住戶,募款100多萬元,漏水的電腦教室、破舊的洗手台及會刮傷人的柱子修復了,昨天師生高興迎接竣工,也創下企業修繕校園的典範。

不過,台南社大人員指出,這件企業與民眾捐款幫學校修繕的地方大事,從活動發起到完工,教育局長都沒來,有些遺憾。

由於幫助偏遠學校改善學習環境的「暖暖校園計畫」將持續推動,社大強調,繼續集結大眾力量,修繕老舊校舍,改善學習環境。

「以前我們要彎腰進電腦教室,還擔心頭上雨篷的水會滴到身上!」學生蘇芳儀、黃文鈴說,過去上課提心吊膽,現在是想待久一點,校舍獲得改善,學生上課更安心。

台南社大去年與力漢建設組成「小學校希望工班」,向力漢社區、力漢建設的合作廠商募款及募集材料,寒假前共募得現金103萬元及50萬元建材。

工人義務幫忙施工,台南社大老師高韻芬也發動70多名學員,縫製700多個「希望筆袋」送給學生。

經過1個多月施工,重新整修漏水屋頂、電腦教室、15個洗手台、曾被火燒的休息室等。

安慶國小學生感謝台南社大與企業界幫他們修繕校舍,昨天奉茶表達感謝。

【2013/03/08 聯合報】@ https://udn.com/


 

《希望工班抓漏》安慶新教室 學童感恩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安南區安慶國小建物老舊,多個民間團體出錢出力,利用寒假趕工,讓孩子們 在開學後享有安心的上課環境。校方昨舉辦感恩記者會,安排小朋友上台表達對叔叔伯伯們的感謝,並播放工程紀錄影片,當螢幕上出現工作人員用心修補的畫面, 配上「希望安慶的孩子們會喜歡我們整修的教室」字樣時,不少老師感動得淚眼盈眶。

 

教局沒人到 廠商有微詞

 

記者會前出現一段小插曲,由於主辦單位希望提供類似協助給偏鄉學校,透過學校發出邀請函給教育局,希望讓行政部門瞭解「希望工班」的理念,並能為孩子們打氣,直到記者會結束,都未見教育局代表,讓廠商頗有微詞。

安慶國小校長黃俊傑表示,市府已瞭解學校狀況,並編列預算改善,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讓學生能享有舒適的學習環境。

創校超過三十年的安慶國小,部分老舊校舍出現漏水、壁癌等情況,校方甚至得在天花板加上塑膠布,讓學生克難學習。

在社區大學居中牽線下,長期關注安南區的力漢建設與協力廠商組成「希望工班」,先由學生調查整理出最需要補強的四個地方,分別是電腦教室、走廊、工具間及教師休息室,再由「希望工班」利用寒假修繕,昨天公開整修結果。

力漢建設總經理郭勝璋表示,「希望工班」為孩子修繕校舍消息曝光後,除了協力廠商外,還有不少企業主動加入,例如「南寶樹脂」及「固壁寶」等公司就免費提供所有防水材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只花了一百五十幾萬元,就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相當值得。

安慶國小小朋友還記錄修繕前的電腦教室,今昔相比有如天壤。 (記者黃文鍠攝)

「希望工班」為安慶國小修繕老舊校舍,學童感恩。(記者黃文鍠攝)


希望工班出錢出力 安慶童奉茶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凝聚力漢建設員工、社區家庭、建築工班及台南社大師生們的力量,「希望工班」募集了百餘萬修繕款,在寒假中修復安慶國小漏水的電腦教室及長滿壁癌的教室走廊,讓學童們在幾近全新的電腦教室上課。安慶學子七日奉茶感謝「希望工班」,表達萬分感激。
安慶國小電腦教室頂樓防水層嚴重破損,原本僅要補強的工程變成要整層刮除重作,力漢建設與台南社大組成「小學校希望工班」,去年底啟動「暖暖校園計畫」, 向力漢社區、企業合作夥伴募集材料與資源,台南社大師生則由「衣改會」班級老師高韻芬邀集學員,透過「希望筆袋」募款。
安慶國小學童也不落人 後,成立「校園小記者」社團,策劃「我要學校變得更好攝影展」,說明對校園改造的期待與困境,獲得社會不少迴響,募集了百餘萬修繕款,南寶樹脂也捐助防水 材料,力漢建築工班、配合廠商挪動工期投入改造,終於在開學前完成頂樓防水工程、電腦教室、走廊及教師休息室的改造工程。
為了表達對「希望工班」的感謝,昨日上午,安慶國小學童在竣工記者會向「希望工班」的叔叔伯伯敬獻奉茶,會場瀰漫濃濃感恩氣氛,「校園小記者」社團將校舍修復前後的照片作比較報告,記錄校園變得更加美麗與安全的改造過程,也藉簡報感謝社會各界對安慶國小的援助。
「希望工班」共同持智慧之鑰打開修復後的電腦教室,象徵開啟安慶國小學子的智慧之門。未來小學校希望工班也將以一年一至兩所學校為修繕目標,讓孩子們可以在更好的環境下求學。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225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