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3-06 | 點閱數: 2466

周六中午11:40與仁邦於台南火車站會合後,可一起搭乘11:58分區間列車到新左營車站,再轉搭高雄捷運到凹仔底公園。

由60多個環保、人權、社福、性別、教育等民間團體自發組成的『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今日宣誓『不達廢核,絕不中止』的決心,並號召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民眾與團體,加入39日在高雄凹仔底公園舉辦的「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公投無法保證核能安全

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主張停建危險核四、核一二三廠提早除役、落實用電零成長政策,以達到《環境基本法》明定的非核家園。該聯盟表示:核能安全不能用公投來決定,但政府卻試圖以不合理的公投綁架核四爭議、削弱社會討論的空間,因此號召所有支持廢核的民眾,目標至少2萬人,在3月9日走上街頭,用自己的聲音直接向政府表達廢核的決心。

記者會現場播映<309南台灣廢核行動大遊行>微電影三部曲,該影片為中山大學同學與自由劇場策畫,由支持廢核的民眾與農夫、魚販、歌手、孕婦等各界人士集體錄製而成,透過臉書等網路媒體對外發表,獲得網友瘋狂傳遞,單支影片甚至觸達超過3萬人次。

一同為愛站出來

周六即將登場的廢核大遊行,目前已有70個團體報名參加,報名團體數每日持續增加中。聯盟公布遊行路線、流程與集會活動(如附件),邀請民眾與團體帶著自製的反核標語、旗幟與裝扮,穿著輕鬆衣物與球鞋,帶著愉悅而堅定的心,一起來上街遊行。

今日來誓師的代表團體有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荒野保護協會、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高雄市心家長協會、綠色21世紀台灣聯盟等10個團體,張豐藤議員與吳益政議員也到場支持。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古雯同學表示:「南台灣拍攝的這一系列短片,從草根庶民角度,呈現不同社會階層、不同群體對非核家園的渴望。所有參與拍攝者皆出於自願,透過影像展現全民搶救的社會力」。

人本教育基金會張萍主任秀出孕媽媽的反核照,強調:「希望所有家長為了愛站出來,讓所有孕媽媽肚子裡的孩子未來都享有非核家園」。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王南琦執委說明:「準備了300組廢核勇士氣球帽與寶劍給當天走親子大隊的孩子,讓大家第一次遊行就上手,一起往非核家園前進」。

台南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學會黃煥彰老師強調:「呼籲政府先公平再公投,並且要將核電廠從建照、運行到核廢最終處置的總支出除以總發電量所得的核電成本,一五一十告訴民眾」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金虹姊妹高呼:「沒有走出來,怎知反核有沒有用?反核不分國籍與先來後到,請大家一起出來走走看」。

荒野保護協會高雄分會林維正會長憂心表示:「從核能界退休後,就一直擔憂,因為福島核災已經顯示,核能雖然可以用,但並不安全」。

高雄市新家長協會林雲蘭理事長表示:「不希望10年後,孩子還需要為反核上街頭」

綠色21世紀台灣聯盟吳太郎常務理事表示:「以前不知核能問題,現在知道了,人人有責,一定要站出來」。

張豐藤議員表示:「核災全台無法倖免,不分藍綠都要站出來廢核」;吳益政議員表示:「經過理性分析,核災的風險實在太大」。

最後,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也是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統籌李根政警告:「公投不能決定核能安全、不能解決核廢料爭議。倘若政府強行用不公平的公投規則護航,只會擴大社會爭議,屆時我們不會服輸,絕對正面迎戰,不達廢核,絕不終止!」

全場高呼「3月9日廢核大遊行,沒有你不行」口號,呼籲全台民眾站出來!

309南台灣廢核行動大遊行 微電影下載網址

第一部曲:https://on.fb.me/10cvk0W
第二部曲:https://on.fb.me/XROx5b
第三部曲:https://on.fb.me/W3XEPA https://on.fb.me/XN7dSK https://on.fb.me/YVJj6M

名人代言:https://on.fb.me/XROmXv https://on.fb.me/YVJ77v


 

309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一個持續花錢買毒品的人,是不可能戒毒成功的,同樣的,一個繼續投資核電的國家,是不可能成為非核家園的。今年六月,核四將再追加600多億,一旦通過,明年核四一號機便會插入燃料棒開始運轉,台灣將立即陷入核災危機,也更加無法擺脫核毒誘惑。
因此,我們需要你!唯有更多嚮往非核家園的民眾站出來,才能迫使立法院刪除核四預算,帶領國家走上廢核的道路。
你,決定非核未來。廢核,缺你不可!
  
我們的訴求是:
1.停建核四
2.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
3.落實用電零成長政策
 
廢核良機,就在此時!    台灣廢核,缺你不可! 
集合時間:2013年3月9日下午1:00
集合地點:高雄凹仔底公園
遊行路線:凹仔底公園→博愛路→高雄巨蛋(集體行動)→博愛路→凹子底公園
動員人數:1萬5000人以上
動員對象: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所有支持非核家園的人民和社團。
 
遊行規範
1.謝絕任何政黨造勢、商業活動。
2.歡迎各類型民間社團、企業組隊參加,穿著該組織制服,攜帶旗幟,凸顯社會大參與!
3.歡迎各團體自行製作反核標語、道具及行動藝術;自行準備大聲公或樂器,鼓舞隊伍。
4.本遊行將邀請高雄、屏東、台南、嘉義立委連署廢核,簽署者可上台致意(不致詞);歡迎市議員、里長等民代參與,走政黨大隊,可以穿背心,舉反核訴求,但不可拿自己的旗幟。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42275525  戶名: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請註明:「2013廢核」  (本捐款專款用於南台灣廢核行動,若有餘款將捐助長期關注核電或能源政策的環保團體)
連絡:吳仁邦 0939-31527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廢核」,缺你不可!三○九南台灣廢核大遊行,台南環保、民間社團不缺席,發動民眾於三月九日到高雄一起來廢核護家園,盼集到三千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南台灣各環保、民間社團發起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訴求是停建核四、核一、二、三廠提前除役、落實用電零成長政策。
 
台南社大昨天邀請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與各NGO團體舉辦說明會,希望更多嚮往非核家園的民眾站出來。台南聯絡人吳仁邦說,包括台南社大、北門社大等社大,以及台南環盟、台南鳥會、主婦聯盟台南分會等NGO團體都不會缺席。主婦聯盟提供反核旗幟,供各界預訂,民眾可向台南分會洽詢。
 
李根政表示,遊行將北中南東同步進行,雲林以南的民眾可以參加高雄的南部遊行,當天下午一點在凹仔底公園集會,三點開始遊行。
 
他說,以台灣現有的備載容量,廢核絕不會缺電,若以興建核四的三千多億元,加上二○○七至二○一○年四年補助高污染工業共約二千億元的經費,來發展再生能源,台灣早已是世界使用再生能源的主要國家,而且這還不包括核廢料等後端處理的龐大費用。
 
他說,當天歡迎各界人士及團體參加,也歡迎各政黨人士組隊加入,但以廢核訴求為主,不要有個人的旗幟。當天台南民眾可搭火車到橋頭車站再轉捷運在凹仔底站下車,希望台南有三千人參加。

廢核!缺你不可!

台南社區大學於火車站前發《廢核紅包》,邀請民眾39日到高雄遊行

 因應經濟部長施顏祥於一月說:廢核四電價會漲四成!」的說法,以及台電副總陳布燦行文核四廠,要求日夜趕工並在今年底前完工,並隨後逕行宣佈明年二、三月間,將向原能會提出裝填燃料棒的申請等作為,環保團體預定於三月九日北中南全國串連發動萬人遊行,向政府表達反核的決心。為此台南社大志工隊特別於火車站前發放《廢核紅包》,希望可以邀請更多人參與遊行,表達對於政府重啟核四的疑慮。

 

 本次遊行南部地區是由地球公民協會、台南社大等多個環境保護團體共同發起,台南聯絡人、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表示,台灣與日本同處太平洋火環地震帶上,台灣的核電廠危險程度更勝過日本,因為台灣的核電廠全數建在活斷層上面。兩年前福島發生核災,日本隨即將54座核電廠停下來全面進行安全評估與整建,至今只有一個電廠恢復運轉。但位處鄰國的台灣呢?兩年前台電允諾要進行提昇核電廠防震係數的評估工程。但兩年過去了, 卻完全看不到政府發佈任何評估文件。

 

 另外,整個核四廠,由一堆從來沒有設計過核電廠的人竄改了原廠上千項安全設計,再交由一堆外行單位進行施工。中間還有承包商倒閉,施工流程及使用料件是否合乎規定,根本無法追究。日前原能會主委接受質詢,公開承認核四至少有19項地雷要拆,而且改進後不保證安全。

 

 台南社大好棒志工隊隊長林玉雪表示,這兩年來,全球廢核形成趨勢。就在國人對核四廠安全上充滿疑慮,也逐漸形成廢廠共識的時候,卻聽到核四竟然又再啟動興建進度,因此於特別發動志工在火車站前發放廢核紅包與文宣,二月九日上午九點半還有一波發放的動作,希望讓大家「領紅包,也要反核!」

 

 台南社大表示,「守護台灣」需要你我齊心協力,反核路上缺你不可!「2013全台廢核大遊行」將於39日於北、中、南、東同步舉辦。詳細資訊,請上臉書搜尋~「反核部隊」粉絲頁,有興趣參加遊行的民眾也可於過完年跟台南社大連絡,一起向政府表達反核的聲音。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2194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