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報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3-01-18 | 點閱數: 3720

 

 

 

「12年了!台南社大,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更是一所學校;這裡是一所屬於台南的公民學校。實踐著辦學團隊與師生們的公共之 夢。」台南社大的第24期「分享學習的幸福滋味-台南社大教與學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在「搖滾吧!樂團」學員自組搖滾熊樂團迎賓開唱中登場。

  感謝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鄭邦鎮局長和黃緒信副局長蒞臨現場,並頒發特殊貢獻獎項。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為社區大學的主管單位,積極為台南社大規劃更豐富的辦學資源,如成功校區的爭取、自治條例的推動等等,為社大提供了更完善的辦學環境,是台南社大能成為全國績優社大的重要推手之一。(其他到場的嘉賓有:台南市北區區公所區長 謝振益、台南市議員 蔡玉枝、台南市議 陳怡珍、成功國中校長 張晉福、北區昇平里長 陳雍明、大道里里長 劉秋勇、大山里里長 柯惠君、光武里里長 廖克中、實踐里里長郭繼明)

 

【志工服務滿十年且服務超過1000小時】優良志工有:王育昕、梁綺翹、傅雅娟、曾玉汝、林宜樺、吳美蓮、林俊成

【服務超過1000小時】優良志工有:趙鸞美、劉淑琴、李武昌、江婉君、郭宗憲、林玉雪、高韻芬、趙秀柔、陳佳惠

【志工服務滿十年】優良志工有:謝信安

接著於成功國中所搭舞台進行動態展演,包括融合風肚皮舞社團、台南社大人舞團培力、歌聲日記、敦煌能量菩薩舞、靈巧手語、肚皮舞晚上班 & 下午班、楊家老架太極拳、太極禪劍和街舞。


 

 

融和風肚皮舞社團

融和風肚皮舞社團<融.舞.瘋>社團於98年成立,現任社長吳美燕長期帶領社員參與公益演出,配合社大課程博覽會活動密集排練,此次特別情商社員也在學舞的小孩一同參與演出,謝謝大家參參與。


 

 
台南社大人舞團培力

自99年起開課,累積7學期。一直維持著每學期期末前往城市空間跳舞,實踐「以舞蹈旅行城市」。以當代舞蹈肢體的,傳達對於世界與大地自然、人與人靠近的祝福。藉由舞者的肢體孕育出如彩虹般的光彩流線,身體與音樂結合烙印溫暖的能量流動。以此舞蹈祝福台南社大。

歌聲日記

91年起開課,累積22學期。選曲多為以貼近生活為串聯成的歌聲日記(淡定生活、生活隨想等),多為學員自行編舞,學員將課程運用所錄製個人演唱CD作走秀呈現。


敦煌能量菩薩舞

自101年起開課,累積2學期。源自敦煌千年石窟的天人菩薩舞姿,結合太極而成的氣功舞蹈。學員化身為天上仙女展現禪悅舞初級17式

靈巧手語

肚皮舞晚上班<仙樂之舞>、肚皮舞下午班<逝去的戀情>

二班肚皮舞學員多是初次學習的新生,演出前幾乎天天排練,認真的學習態度期待您給予肯定!


 https://youtu.be/9rcBsqXbcSU

楊家老架太極拳

98年起開課,累積8學期。楊家老架108式太極拳是一門正宗古老的傳統拳架,從楊露禪祖師爺一路傳承至今,可說是中華武術文化重要的一環。


  太極、禪劍

 95年起開課,累積13學期。每學期為成果展演絞盡腦汁,曾搭配戲劇、國樂演初,此次配合金工老師製造的來世和今生雙劍及彩帶舞演出,來呈現出劍因時光不同,而有不同的演化及表現,劍恒動,我心恒一;與音樂的配合,更顯現出其磅礡滔天的氣勢以及山野幽居般涓涓細流的意境


 

 街舞

由三首歌分別帶領觀眾從90's現代舞蹈回到80's嘻哈舞蹈,再回到70's復古爵士舞蹈,讓觀眾體會不同年代舞蹈特色及差別。街舞班本學期特別協力社大模範生頒獎,學員應用所學到各班展現街舞的熱情活力,留給社大師生很甜美的頒獎回憶!


 
表達基本功

感謝辛苦的主持人廖肇彰&吳幸蓉,以及辛苦的主持群-表達基本功學員


 

台上熱鬧滾滾,靜態攤位區也是人氣滿滿啦!回顧一下攤位的精采囉!

 

 

 

我的小花園班級師生將小花園搬到現場啦!現場展示種子盆栽作品以及提供植栽諮詢唷!

 

人權電影讀書會及工作假期班級展出學習成果,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人權,並一起守護台灣! 

 

有寫有保庇的在城市中行路見學,尋找寫作的滋味班級自主編輯發行的在地刊物「土道」已經第4期囉!
1~3期都已經絕版啦~沒看過第4期的朋友趕快來社大翻閱購買呀!

 

太極●禪劍班級兵銳盡出,展示眾兵器及學習成果。看的不夠就下場比試啦~誰的下盤穩?有練太極有差喔!

 

 靈巧手語--手舞生活班級展示學習成果,想要用雙手說出動人的話語,趕快加入學習的行列吧!

 

木本物質進階班的資深學員展示木製小作品,小歸小,作工可是不得了喔!

 

世界料理-在地食材老師冠妃與阿尼親手製作小點心慰勞風塵僕僕歸來的遊行眾師生,超有心!
做出健康美味的好料理,在地食材挑選與減單烹調是重點喔!

 

 

冬天遇見羊毛氈真是心暖啊!羊毛氈藝起來班級除展示學習成果,老師也帶領大家做DIY的課程體驗!

 

 

 衣改會+舊愛不一樣2班聯展,把家裡不穿的舊衣拿來變身帽子、提袋、室內拖鞋等生活用品,真的很不一樣!

 

 

ole佛朗明哥社團學員在草地上盡情揮灑舞姿,從活動開始到結束,熱情洋溢舞不停,實在驚人!

 

 

手感刻印-似顏繪玩刻章班級師生邀您來收集世界唯一的印章。現場還玩起戳戳樂,老師親製的手作品等你帶回家!

 

用易經閱讀人生班級滿腹經綸的老師在現場提供課程諮詢,前三位報名課程者還可以免費占卜喔!

 

芳香療法&手工皂現場DIY活動,讓香氣療癒你的身心。

 

 

創意花佈置班級師生早上就到學校準備,從插花到布置,精心策劃了這場視覺饗宴。

 

 

來與愛麗絲喝下午茶吧!非常好玩社vs幸福設計研習營展示學習成果,複合媒材的創作零極限!
咦?愛麗絲拿什麼喝茶呀?

 

 

 

春仔花工藝傳承師資群,為了傳統技藝的傳承而努力著,還沒體驗過纏花的人可得把握機會啦!

 

 

紅紅春聯大爆發!書寫方法練習-行書練習師生現場揮毫,現場報名任何課程,憑收據就送好過年春聯!

 

小朋友最多的聚集地,那就非親子桌上遊戲莫屬啦!老師化身孩子王在草地上與孩子們同樂。

 

玩藝氣球的老師製作可愛的氣球裝與玩偶早已被孩子們搶空,想體驗氣球帶來的歡樂嗎?趕快來報名!

 

 

打造專屬部落格老師提供課程諮詢服務,讓你輕鬆打造個人的魅力部落格!

 

 

資深學員的手創攤位,參加過社大許多班級的她手作品玲瑯滿目,是場場創意市集的常客喔!

 

養生與自我推拿師生都有一身好功夫,各式酸痛找他們就對了啦!

 

 

融合風肚皮舞社團台上動人舞姿,台下拍賣美麗的舞衣,還有風格獨具的印度人體彩繪。

 

 

 

海灘廢棄物監測社以及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用可愛的魚娃娃提醒大家對海洋垃圾的關心,
並展出事業廢棄物的採集樣本等,大家要愛護地球喔!

 

 

旅行寫生趴趴GO+旅行手繪塗鴉畫+色鉛筆的生活美學 3班聯展,展出師生共同創作的
「北區散步地圖」,許多有趣的巷弄與景點你曾駐足嗎?

 


 [台南社大第24期成果展展演鼓勵獎,得獎班級]:

 

最佳教學團隊獎

 

1.太極、禪劍/鄭旭U+73C9 老師指導

2.街舞/莊昭然 老師指導

3.敦煌能量菩薩舞/黃瀠瑩 老師指導

4.歌聲日記/薛僈齡老師 指導

 

 

最佳教學展演獎

 

1.春仔花工藝傳承/師資群

2.我的小花園/李武昌老師指導


台南社大「城市學習節」 走訪台南公園百年老樹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1月17日 下午4:59.
台南社區大學以走動式生活,營造台南文化踩街及課程展演氛圍,本週六下午將結合教學成果展,舉辦「城市學習節」,走訪台南最大的台南公園,由專人解說高齡150歲老樹「雨豆樹」的故事,邊踩街邊聽故事,讓學習成為生活中最自然的一環。

(劉怡伶報導)

台南社大成立滿12年,以各種創作、表演、服務、記錄台南等學習方式,表達對於臺南的認同與喜愛,台南社大將於1月20日下午一點起,於北區成功國中舉辦「第二屆城市學習節」暨「第24期教與學博覽會」,透過文化踩街及課程展演的方式,分享學習成果。

U+FFFDx南社大執行長林冠洲表示,社大所在的北區擁有許多古廟及台南最大的綠地公園,但向來被忽視,所以社大將結合課程博覽會的設計,規劃「城市學習節」,辦理踩街遊行,發展「移動的學習、移動的展覽」以北區的故事題材為主題設計,帶領師生走讀二中、台南公園、寮內及九六眷村的故事。

當天活動會邀請社大《我的小花園》李武昌老師講述台南公園老樹故事;由手繪畫老師陳貴芳分享許多老眷村的美景,20日午後一點,邀請加入台南社大北區踩故事之旅;並攜家帶伴參與、欣賞辦學屆滿12年的臺南社區大學教與學博覽會。


台南社大12歲 周日踩街說故事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3.01.18 03:50 am

台南城市學習節 城市故事之旅 / 鄭惠仁 台南社大舉辦城市學習節及教與學博覽會,20日下午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城市故事之旅,昨天學員先為活動暖身,在台南公園聽雨豆樹等老樹及眷村的故事,也關心老樹的維護與危機。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台南社區大學12歲了!」多年來台南社大推動公民教育有成,透過對環保、生態、藝術、文化及社會現象的關心,彌補政府機關在行動上的不足,也使更多人投入對府城的關心,並用聲音、影片、文字、圖畫做記錄,成為國內最受肯定的社大。

為慶祝12歲,台南社大20日下午1點起在延平國中舉辦城市學習節及教與學博覽會。社大主任林冠洲表示,城市故事之旅以北區的故事為題材,將以踩街的方式走讀台南二中、台南公園、寮內、九六眷村。

踩街後還有台南社大各學程與社團的表演,包括樂團搖滾、敦煌舞靈動、台南社大人舞團、肚皮舞、手語、歌唱、街舞,及拼布、刻印、太極拳、春仔花工藝等體驗,適合親子參加。

【2013/01/18 聯合報】@ https://udn.com/


台南社大12歲》師生踩街 探訪文史景點  自由時報 – 2013年1月21日 上午4:28.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十二歲了!二百多位社大師生同歡慶祝,昨日推出《城市學習節—北區故事之旅》,以「文化踩街」方式探訪文史景點,並沿途分送氣球、文宣,邀請市民到成功國中參加城市學習節暨「教與學博覽會」,繽紛熱鬧度週日。

台南社大師生們從新成立的成功校區出發,沿著北門路,一路經過台灣總督府中學校(現二中)、再四年就一百歲的台南公園,再參訪寮內、慶安宮等景點。

他們還沿途發送文宣,邀請市民參加博覽會,體驗社大近百門的多元課程;成功國中操場上,近五十個班級的學習成果,包括熱門樂團、肚皮舞、菩薩舞及街舞等動態表演及學習攤位,吸引不少人來看表演、體驗課程。

以往台南社大在台南文化中心舉辦博覽會,今年首度移至北區,並與北區區公所、成功國中合作,讓北區市民更就近體驗台南社大的豐富課程。

北區區長謝振益說,北區是台南最具文化發展潛力的區域,有台南最大的綠地公園,規模最大、最多的觀光夜市,還有許多開基古廟,這些文化與觀光資源,未來將與台南社大合作,透過師生創作力量,再現北區風華。

台南社大表示,自去年起改變課程博覽會的設計,規劃一年一屆的「城市學習節」,每一學期舉辦博覽會,未來將以每年分區舉辦方式,跟社區結合,讓城市學習節規模及影響力日漸擴大,更多市民分享學習資源及成果。


 

大人也來玩桌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Ksud ... mp;feature=youtu.be&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JiW8c ... mp;feature=youtu.be&a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No way to embed content


  這個週末有兩個活動,秘書處再怎麼三頭六臂也沒法像孫悟空可以變出許多分身,但是......

 

 

 

我們有超級無敵的志工們,每位就像是我們的分身,分別撥空前來支援甄選營和踩街活動,大大感謝你們,帶來像冬陽般溫暖!!

"ICYE,有心、有愛、有夢想,GOGOGO"謝謝踩街中精采吶喊的你們!!!

轉載 ICYE TAIWAN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

 

 


 

台南社大12歲 展教學成果    日期:2013年01月21日

 

 記者翁順利/台南報導
兩百位台南社大師生昨天遊街慶祝十二歲校慶,沿途分送氣球,趁機邀請民眾參訪教學博覽會,果然吸引多人聆賞多采多姿的學習成果。
社大師生昨日下午推出「城市學習節、北區故事之旅」,從新成立的成功校區出發,實施「文化踩街」,沿著北門路,經過台南二中、台南公園,參訪寮內、慶安宮等景點。號召數十位民眾到成功國中操場看表演、體驗課程,共度歡樂的城市學習節。
本次城市學習節及教與學博覽會,是台南社大首度將長年在東區文化中心舉辦的教與學博覽會移至北區。教與學博覽會展演近五十個班級的學習成果,包括熱門樂團、肚皮舞、菩薩舞及街舞等動態表演,還有眾多的學習攤位,提供給想學習的市民各類的學習體驗。
北區區長謝振益說,將與台南社大合作,透過師生的創作力量讓更多人體會到北區的美麗風華。
台南社大表示,社大所倡議的學習,是可以在生活中實踐,並能認同在台南生活的美好。自去年起,改變課程博覽會的設計,規劃「城市學習節」,將以每年分區舉辦的方式,跟社區結合,歡迎想學習的市民,加入豐富多元的創意學習課程。


 

社大20日訪台南公園老樹

記者陳銀全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十二歲了,社大為展現學習成果,將於廿日下午一時起,舉辦「第二屆城市學習節」暨「第廿四期教學博覽會」,透過文化踩街及課程展演方式,分享學習成果。
社大昨在台南公園舉行記者會指出,城市學習節活動,將至台南公園,由師生展示敘說公園內老樹故事,再參觀雨豆樹等。
教學博覽會則在成功國中的社大成功教室舉行,內容包括樂團搖滾、肚皮舞等,靜態課程有拼布、刻印,現場還有書寫春聯限定致贈,以及舊衣物改造的帽子、收納包等。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