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2-10-30 | 點閱數: 2123

 城市故事人以尋訪台南經典人物為主題,帶領民眾認識公會堂。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憑藉一股「在地人應說自己的城市故事」的使命感,台南社大自前年起開了「說城市的故事」課程,連結台南城市歷史人文空間特色,與戲劇講師共同研發出「故事」發展軸線,跳脫一般文史解說導覽方式,發展出十種城市旅行路線,展現在地故事人豐沛創意以及為城市說故事的熱情。

台南社大秘書王複蓉表示,「說城市的故事」透過培力說演台南城市故事人才,希望每一位在地生活者,都可以說出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讓「敘說台南」不是專家說了算,而是更貼近庶民生活的點滴。

接受過課程訓練的學員,則搖身變成最具地方特色的鄉土解說員,利用假日帶領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府城,迄今為止,已經有上千人次民眾參加相關導覽。

課程還邀請文史耆老,以及提供田調訓練,豐富資料內容及真實性,在這樣的努力下,課程除了培養在地導覽人才外,也開發出「打開封存的台南記憶—尋找林秋梧、韓石泉等在地文史名人的故事」、「台灣樂壇奇女子林氏好音樂之路」、「攤開台南人的喜事地圖」等導覽路線,提供更具深度、廣度及常民化方式,讓民眾認識府城。

參加學員除要接受戲劇、口條相關訓練外,為了更深入表達故事內容,甚至還有劇場導演編劇,迄今已有超過五十名學員參加。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