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資料 shelly - 師生新聞 | 2012-10-05 | 點閱數: 2194

 薛景博樂在學習 擴展人際關係 

薛景博對學習樂在其中,不僅當助教,為讓課程內容活潑生動,還修表達藝術課程。 (記者陳銀全攝)

從營造業到經營書店,近幾年來,又樂於學習,是南市社區大學養生推拿助教,也是社大學生身分的薛景博,對於兩種「身分」樂在其中。他說,學習讓他接觸不同階層的人,更增長知識。
 民國四十五年出生的薛景博,最早從事營造業,後來轉行做過期雜誌中盤商,接著又開起書店,至今也已卅二個年頭,跑道轉換之大讓人覺得很訝異。
 由於本身對中醫養生有興趣,七年前的一次偶然機會,薛景博接觸社大的相關課程,從此開始擔任「學生」,每週前往聽課。
 薛景博說,本身喜歡唸書,平時不管到那,都會帶著書本,一有空就唸書,至於書籍種類不限,由於他喜歡中醫養生,因此還曾參加傳統診療推拿課程。
 對於中醫推拿,薛景博認為對長者很有幫助,有時幫長者推拿後,讓他們覺得舒暢,因為長期鑽研,目前也擔任社大養生推拿助教。
 活到老學到老,為讓學生更能明白教學內容,薛景博還進修參加社大的表達藝術課程,希望授課時,讓課程更活潑生動。
 薛景博說,不管授課或是當學生,因為大家來自不同階層,無形中認識的朋友也寬廣許多,且大家各有專長,遇有不懂的地方,可向同學請教,增加自己見聞,或許這也是持續唸書的好處。(記者陳銀全)2012/08/24 19:40


李正錟自比海綿 不斷吸收更快樂  

年過六十的李正錟,至今仍樂於學習,追求快樂和健康。(記者陳銀全攝)

現在不做,以後沒機會。雖已退居幕後,李正錟卻仍樂於學習,除了樂器外,還有登山等活動,他說,當學生有如海綿,可以不斷吸收,也讓自己生活更快樂。
廣告設計科畢業的李正錟,畢業退伍後,原本也打算走向本科發展,後來卻不願被公司合約綁住,因而南下高雄發展,後來甚至來台南從事房地產業,直至十餘年前退居幕後。
李正錟說,一九九五年間,準備移居美國,當時住在夏威夷,雖然已經在退休狀態,不過卻規劃一趟「驚人之舉」,和太太二人每年利用二個月,共計五年時間,走完美國所有的州,就連阿拉斯加,也留有二人身影。
李正錟認為,少年拚學業、青年拚就業、中年拚事業、老年拚健康,由於年紀已過六十,他說,行動不如主動,更要「自立追求、健康快槳」。
為此,李正錟還至社大上阿根廷探戈、木工、花草中藥等課程;李正錟說,在國外時,看見波尼西亞人,用烏克麗麗唱著慵懶的情歌,加上自己的子女也都會彈烏克麗麗,因此決定學習,希望以後能祖孫三代一起彈著烏克麗麗。
就連學阿根廷探戈,李正錟說,當時坐著遊輪前往阿拉斯加時,看著一對七十幾歲的夫婦悠雅跳舞,因此邀太太一起學阿根廷探戈,希望以後也能像那對夫婦一樣跳舞。
李正錟指出,六十歲以前他從未爬過海拔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岳,後來參加登山社,如今像玉山、雪山、奇萊北峰等台灣廿餘座高山,都曾經登過,甚至還曾到喜瑪拉雅山附近基地,搭乘飛機俯瞰。也因為經常運動,三年來曾參加墾丁南灣三點三公里長泳,以及日月潭橫度等,體能仍保持得不輸年輕人。
李正錟說,當老師較辛苦,需要付出,當學生就像海綿般,可以盡情吸收,也讓自己成長、快樂,因此也樂當學生學習。(記者陳銀全)

2012/09/06 20:13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