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訊息 shelly - 最新活動 | 2012-09-11 | 點閱數: 3595

101-1期末動態成果展的影片出爐囉!!!  

https://www.youtube.com/user/tncomu101?feature=mhee

1



 

台南社大校慶 高中制服趴

 

台南市社區大學慶祝創校十二年,蒐集各校老校服公開展示,強調重返學習的趣味。(記者翁順利攝)

 

 

記者翁順利報導
我們十二歲了!台南市社區大學廿一日歡慶校慶,數百名婆婆媽媽學生使出渾身解數,粉墨登場展現學習成果,吸引許多市民駐足觀賞,許多人更踴躍索取下學年的課程資料,準備跟進當學弟學妹。

 

 

 

台南社大第二十三期「分享學習的幸福滋味─台南社大教與學成果展及課程博覽會」,在「搖滾吧!樂團」學員自組CM3樂團熱鬧開唱中於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行,向觀賞的民眾宣告社大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地方或學校,更能實踐師生們的公共之夢。
會場的動態表演,包括熱門樂團、肚皮舞等精彩表演,最特別是彩妝造型班所規劃的「學校制服趴」,由學員蒐集十五所台南在地高中的學校制服,結合佛朗明哥舞、輕鬆活潑走秀,展現學員重返學習的幸福滋味。
學習體驗區提供手感刻印、手編織等手創課程的DIY體驗,現場也提供手藝達人的學員作品供參與者欣賞、選購。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在現場說明長期對抗廢爐渣的故事,讓民眾聽得目瞪口呆。
台南社大創辦至今的歷任市長,包含賴清德、許添財、張燦鍙都捎來祝福,市議員王定宇、邱莉莉和蔡淑惠到場致意。
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期待引導更多的公民隨著課程,投入對於所居住的城市的關懷與行動。
記者蔡青容報導
永康社區大學二十二日下午在大灣高中活動中心舉辦成果聯展,結合竹編、植栽、園藝及河川巡守志工,規劃鹽水溪城市美學生活、皮雕、手工香皂等實作課程DIY展示攤位外,學員也輪流上台秀才藝,展示學習成果。
昨天的成果聯展共策劃二十一項表演節目、三十一個靜態展示攤位。永康社大表示,鹽水溪城市美學生活展示攤位,結合河川巡守志工及竹編、植栽、園藝等課程師生,最具代表性,透過空間營造,勾勒永康環境願景。
學員上台拉二胡、跳國標舞、打太極拳等,展示學習成果外,社大還邀台南動物防疫處的超級動物明星「有錢家族六小福」等團體到場表演,掀起一波波高潮,讓參觀民眾度過愉快週日午後時光。

2012/07/22 17:37            


 

課程博覽會  主題區簡介文字

養生服務區

台南社大關心樂齡長者的需求,規劃養生推拿、禪坐太極及融合風肚皮舞等體驗課程,讓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長者,也可輕鬆打太極、作瑜珈活絡氣血,肚皮舞社並設計五分鐘學會的簡易肚皮舞動作,給勞累的媽媽或久坐的上班族可以輕鬆瘦腰健身。

「城市就是教室--小‧學校車」學習體驗區

本車的發想來自於社大以城市為教室,發展許多社區角落的移動教室學習活動,透過木本物質班師生的創意,打造一輛可掛載在機車後的「小‧學校車」,內裝有長桌及木凳,隨時可在街頭巷尾、公園、夜市上課、創作。同時推出各類學習套餐--有「樂齡養生餐」、「活力學習餐」及「社會運動餐」,組合社大多元的課程精華,讓社區民眾隨處可加入社大的學習體驗。

議題倡議區

最近火紅的林益世貪瀆案,其中被提及的事業廢棄物「廢爐碴」及「脫琉碴」,為何有那麼龐大的處理利益?對大家的生活影響為何?在本區展出社大追蹤廢爐碴污染的採樣樣本,以及大廟興學及環境運動上的成果。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