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線上報名 冠達 - 最新活動 | 2012-06-04 | 點閱數: 1836

 

【線上報名】

 

【內容介紹】
 
「嗨!寶貝」
 
「阿姨,為什麼新的爸爸媽媽還不來接我?還要等很久很久嗎?」
「如果我表現好一點,新的爸爸媽媽就會來接我嗎?」
「我知道找收養家庭要等,但到底還要等多久呢?我真的好擔心孩子日漸長大…」

 

這些是在兒福聯盟收出養服務的過程中每天都會上演的真實案例,兒福聯盟從事收出養服務已邁入20年,為孩子找一個穩定、能接納他的家,永遠都是收出養社工員最大的使命與願望。
    
在出養服務中,社工員除了定期訪視出養童關心被照顧的狀況外,更重要的任務是為孩子找尋一個永久的家。在服務的過程中也不時會聽到孩子這樣詢問著:『阿姨,新的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會來接我?是明天嗎?明天要很久很久才會到嗎?怎麼還不來?』,孩子簡單的一句話卻傳達了對家與對愛的渴望,所以兒福聯盟希望透過「嗨!寶貝」讓社會大眾可以更瞭解收出養服務,透過影片將不只看到收養家庭對於一個孩子的承諾,更是人在愛的能量上不分國界的美麗。我們希望與大家分享這20年來的感動,也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台灣收出養議題,去除標籤化對這些家庭的影響,讓「收養」成為每一個等待被收養孩子下一站幸福與希望的起點。
  
四個家庭因為收養、出養糾結出不同的問題與挑戰:長年無法得子的夫妻、遺棄在路邊發紫的小女嬰、陪伴等著出養兒童的寄養保母、準備被送出國的台灣孩子,「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最新力作,當家庭承載著一段無血緣生命,家中每一份子作下了怎樣的許諾?而這段生命又該如何意識自己的存在?可以說出口的、不能說出口的,都刻畫著家庭中的秘密與歷史,蔓延出愛的血液。當挑戰迎來,收穫與感動似乎也悄悄在回收……。
 
 
 
◎被收養的小女孩-蕭小妹(6歲)
   丟入蕭家小家庭中的一顆小石頭,卻也是最美麗的鑽石
 
蕭爸爸常說:這顆小石頭,是蕭家池子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顆美麗鑽石。她就像一般孩子一樣,時而抱怨、時而撒嬌,在糖果、拼圖以及最愛家人的陪伴下,她努力、勇敢展現自己最璀璨的生命力。
 
 
◎最貼心的寶貝-Emily(18歲)
   三條原無交集的生命線,牽絆出家的輪廓
 
胡家爸媽因為喜歡孩子,透過兒盟領養小孩,但在領養後,發現年幼 
的Emily身體不太好,但在夫妻倆的細心呵護下,Emily已是亭亭玉
立,甫展開大學生涯的青春少女。她樂觀從容面對人生,也讓她與爸
媽、同學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等待出養的孩子-兩兄弟(4歲、2歲)
   再見了 媽媽,我們會在新的家庭乖乖長大
 
可愛的兩兄弟因為媽媽無力撫養,決定為他們找個更健全的家。 
因為在台灣一直無法找到能同時收養兩兄弟的家庭,在社工的協
助下,他們即將遠赴瑞典,展開一段全新的人生。在台灣的最後
幾天,他們依依不捨的和寄養媽媽告別,也打包好自己跟台灣的
一切,大手牽小手,跨出海外、走向幸福。
 
◎寄養家庭千手媽媽-程媽媽(46歲)
   像是有千手的人間菩薩,每個孩子在她手裡養育長大
 
程媽媽不畏艱辛,不僅要照顧自己還在就學階段的3個孩子,
更擔任寄養媽媽陪伴許多被社會遺棄的天使。她就像是有千手
的人間菩薩,守護3+1個孩子都能安定長大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