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冠達 - 教學報 | 2012-04-26 | 點閱數: 2663

時間:101年4月22日(日) 上午09:00~下午4:00

地點:台南市社區大學校本部

 

所謂「突破休閒教育」指的是利用極具冒險精神的情境活動,訓練學生團隊、合作,一起解決問題或發揮創意……突破休閒課程最吸引人之處,就是讓學生經由設計過的遊戲活動,達到體能與生活能力並增的功能。突破休閒之群育訓練課程,它不同於一般課堂內單向語言教學,它不為參與者提供絕對的答案,它讓參與者由活動經驗中互相學習,可應用在學校、心理輔導教育、團隊士氣培養等,期藉由遊戲、活動等有趣方式,潛移默化,提升個人情緒管理能力、激發個人潛能,以達 團隊互助、合作、創作解決問題的方法,讓社團領導人更具前瞻性、企業注入新時代活水、家庭社會更諧和。

進化遊戲:變形蟲→魚→爬蟲→猴子→人

這個遊戲讓我們體會到:進化是需要相當的運氣與一段過程的!

 

選張卡片自我介紹吧~藉著卡片能更容易介紹自己與認識別人。

 

把對今天活動的期待寫上氣球,在有限的膠帶上建造101,看哪組比較高!

 

只能用腳,讓所有人最快逃出線外的方法是什麼?還能更快嗎?

 

對組織的想像是什麼?用椅子排出來吧!

 

組織拼圖,對組織的想像再進化,把自己放進組織裡,你貢獻什麼才能?

 

贏且得正分!要讓自己隊贏也要讓大家一起贏喔!

 

再選一張卡片來對今天的收穫做個心得分享吧,還記得卡片背後的文字嗎?

 

大合照!好難得大家齊聚一起上課,更認識了彼此,感情也變更好了。期待以後的合作無間!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