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4-24 | 點閱數: 1726

PeoPo 公民新聞 by 小台江公民記者

2012年台江文化季融合大廟興學的在地學習運動,結合高國中小學的本土教育,在台江文化中心尚未蓋好之前,先營造台江文化學習氛圍。

4月1日登場的是第五屆大道公生─台江遊學,參加單車遊學團隊有海佃國小小台江讀書會、長安國小、海佃國中、瀛海中學、山海圳綠道志工、社大台江分 校師生、台江文化促進會等。遊學路關:海尾朝皇宮集合出發,沿海尾港、月眉塭路直行,到鹿耳門天後宮聽取解說,經北汕尾大道,參訪鹿耳門聖母廟,穿越台 17線右轉台江大道直行,過鹿耳門溪涵洞,沿水圳欣賞蔥田風光,至學甲寮慈興宮旁農地體驗拔蘿蔔,下午,沿曾文溪堤岸,過鹿耳門溪、西港香蜈蚣路,到十二 佃神榕聽治水神話,穿越國道八,公親寮清水寺聽王金樹里長講古、里長夫人清唱太平歌,參拜總頭寮興安宮、十三佃慶興宮,最後來到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請大道 公賜福,卜平安龜。

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先生表示,三月正是台江採收菜頭與蔥頭的季節,籌備2012年台江文化季逐一拜訪大廟鄉親,踏勘路線,巧遇學甲寮及布袋鎮鄉親 採收菜頭,原本要向他們購買,但是地主阿公及菜頭中盤商聞訊,認為舉辦台江文化季十分讚,覺得非常有意義,一口捐出半分田、數百斤的菜頭,要給參與台江文 化季的志工、師生們體驗拔白蘿蔔以及加菜。

台江分校指出,這二位關心台江文化的人士,為善不欲人知,堅持不透露姓名,展現台江人親土親、相放伴的精神,他們很高興孩子一起來體驗台江拓墾文化!

十多年來,台江人只聽到文化運動,每個人都十分關心,奉獻己力,希望台江文化季活動,能夠一年接一年持續辦下去,促成台江大團結,共同營造文化沃土、生態淨土、健康溫馨的台江家園。

                                                                                   小台江公民記者吳秉謙報導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