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2-04-20 | 點閱數: 3512

日期:101年4月19日
地點:台南社大
攝影:方博群
紀錄:林玉雪
參加人員:美麗聲世界全班同學、養生與自我推拿同學、好棒志工隊(林玉雪、方博群、林宜樺、吳美蓮、梁綺翹、吳雅娟、李武昌、高韻芬、沈秋華)、工作人員(林朝成校長、廖真萍、王複蓉、陳冠達、黃千芳、陳怡蓉)

最近好多友好社區大學來拜訪台南社區大學,桃園社大的樂齡環島計畫,也緊接著本週四來拜訪社大,週四下午4:30由台一線到訪,大家一起為超過這群超過70歲的環島學員加油。台南社大歌唱班為他們歡唱迎賓歌曲,也有養生自我推拿班級專程要為他們進行養生推拿,緩解他們旅途的勞累,好棒志工隊表演非洲鼓歡迎歌,展現最佳的接待與服務,希望展現台南社大的熱情與誠心。


這次桃園社區大學以樂齡、銀髮族之教師、學員騎乘50cc輕型老爺機車繞行台灣一週,顯現樂齡師生勇於『挑戰、創新』締造歷史紀錄、展現成人教育體系之成員年齡雖大,但U+FF62勇氣、毅力、信心、及冒險精神U+FF63十足。


我們的熱忱招待,除了台南最有代表意義的安平豆花,並贈送打氣包禮物(安平永泰興蜜餞),更請他們喝台南在地蓮藕茶。學員們表示感受到特別溫馨與感動,一直表達非常感謝!我們希望能給予精神上的鼓勵與加油!大家都很敬佩學員們的勇往直前的精神,期望他們能順利與平安完成自己的圓夢。


我們在熱鬧又溫馨的氣氛中,歡送他們繼續完成樂齡學員們的環島計畫里程。在台南社區大學工作人員與師生及志工熱烈的加油聲中,繼續慢慢展開辛苦的路程。我們心中深深的默默祝福他們。
                   
                        林玉雪筆2012.4.19


好棒志工隊從下午2點就在台南社大等待桃園社大的樂齡夥伴們。

隊長林玉雪與武昌老師拿者手鼓在校門口等待貴賓。

一直擔心桃園社大的夥伴們找不到台南社大,貼心的真萍主秘及冠達就騎著機車區門迎接長者們,一方面也途中為大家加油,因為就快到台南社大了。

4:50分左右車隊抵達台南社大

志工們熱情的迎接

這是隨行的2台補給車

志工們熱情的導引大家進入台南社大

這時歌唱班的師生早已在中庭等待歡迎大家了

同學們也很專業的拉起 樂齡環島終身學習的布條

由薛僈齡老師帶領同學唱農村曲及甜蜜蜜 這兩首歌曲

領隊致詞

這位白頭髮、滿面春風的學員已經82歲了,真是佩服她可以騎機車環島,想一想時下的年輕人也沒幾個有如此的勇氣。

林玉雪隊長主持活動

由台南社大冠達協助桃園社大錄影拍攝,一向負責掌鏡的領隊十分高興的說他終於的以入鏡了。

真萍主秘代表台南社大致贈加油大氣包,為樂齡環島的團員們加油打氣!!!

台語的老師送給台南社大一本用台語文撰寫的書

桃園社大帶來伴手禮(巧克力餅乾)與全體師生分享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由許祥清老師帶領中醫養生班級的學員,為舟車勞頓的樂齡學員們服務一下啦!

剛開始ㄞㄞ叫,是一定要的啦!

 

 學員們可是使出十八般武藝來為大家解除疲勞。

 

全促會林朝成理事長也是台南社大校長  代表歡迎桃園社大的貴賓

最後大家一起快樂的跳舞,結束參訪的行程。

接著,好棒志工方博群熱心帶領樂齡長著們回到晚上住宿的飯店休息。


穿雨衣騎小綿羊 爺奶環島歸來

桃園社大師生昨天完成機車環島一周、推廣終身學習之旅。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2012.04.25 04:03 am記者賈寶楠/攝影
 
桃園社區大學20名超過60歲的「不老騎士」,用1周時間,靠著50CC「老爺小綿羊」機車完成950公里環島壯舉,昨天結束樂齡環島圓夢旅程,返回桃園。

桃園社大18日出發,20人分乘13部機車、2部汽車逆時針環島,停留彰化、台南、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接受當地社大鼓舞打氣,成為活到老、學到老的見證,昨天每個人都開心領取圓夢證書。

80歲的陳明凡帶著丈夫的遺像上路,她說20年前跟老公約好騎機車環島,但老公先離開人世,現在願望終於實現,人生不再有遺憾。

發起人陳錘鐘說,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送來1面大甲鎮瀾宮的「天上聖母旗」,一路保佑平安,他的攝影機曾經故障,「拜一拜聖母就好了」,非常神奇。

7天來,他們出發時天氣都很好,中午卻都下大雨,只好穿雨衣繼續騎,途中發生好幾次車輛故障,團員堅持計畫不能延宕,由70歲的機車行老闆黃進旺緊急修復,繼續趕路。

75歲的漢文台語講師呂理組,如願把準備好的有聲台語教材,分送給各社大同好,倡導學習漢字,「百里送教材,像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

成員劉麗娟說,她在車站巧遇多年好友,兩人相擁而泣,喜悅難以言喻;一行人在花東沿途欣賞美景,就算穿雨衣、淋大雨也興奮大叫,「至少年輕50歲了!」。

陳錘鐘說,他們是一群年過6旬、樂在終身學習的師生,環島證明年齡不是學習的絆腳石,這趟「騎機車凸台灣」圓滿成功。

【2012/04/25 聯合報】@ https://udn.com/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85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