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4-03 | 點閱數: 1813

刊登日期:2012/3/30 下午 08:30:39(永華市政中心發佈)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共同舉辦的「2012台江文化季」,今(30)日晚間在即將動工的 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熱鬧開幕,首場音樂會邀請到歌手陳明章、客家一哥劉劭希、原住民代表北原山貓、星光大道蔡忠穎等輪番登台演唱,台南市長賴清德、秘書長 陳美伶、文化局長葉澤山、觀旅局長陳俊安以及台南市議員黃麗招、王錦德、郭清華均蒞臨今夜的音樂盛會,現場星光熠熠嘉賓雲集。

在音樂會開 始前,賴市長上台致詞表達對台江文化季的肯定與鼓勵,他表示先要感謝海尾朝皇宮吳進池主委與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在雙方合作下推動了大廟興學的 優質廟宇文化,對地方文化的促進與讀書風氣的提升都有很好的功效,特別是海尾朝皇宮改變了過去傳統的建醮儀式,從減少金紙、鞭炮的焚燒與施放,響應低碳城 市的環保理念,推廣極富特色的「文化建醮」,並以「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為主軸,舉辦了今天這場「原鄉音樂會」,市長並指出,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源,而 台江又是台南發展的起始,因此台江文化季以原鄉音樂做首場演出,是有其文化意義的,最後市長也祝賀今晚音樂會能給市民帶來美好的視聽饗宴。

另一方面針對年底將要動工的台江文化中心,市長說明強調,其至少涵蓋三大特色,結合藝術文化、社區大學以及圖書館功能,讓台江文化中心獨一無二,不僅提升市民的生活素質,也為文化在地紮根。

今 年度的台江文化季活動,自3/30至4/3為期五日,表演內容涵蓋傳統與現代元素,層次多元精彩可期,在熱鬧的開幕之夜後,陸續登場的有「豆子兒童劇團— 《一片披薩一塊錢》」、「李南震布袋戲劇團—《金光戲》」,還有來自社區及校園的傳統藝陣、活力啦啦隊、震撼鼓樂隊等,帶來「社區藝文大會串」,以及「平 安行腳文化巡禮」、「廟口演藝」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台江文化季邀請以《安平追想曲》一劇,寫下外台歌仔戲班登上國家劇院舞台傳 奇的「秀琴歌劇團」演出《火童》劇碼,搭配陣頭武藝會香,傳統民藝新趣味,歡迎台南市民朋友們前來共襄盛舉,一同感受台江獨有的本土藝文之美,相關活動訊 息及DM,可至海尾朝皇宮及本市各售票古蹟點索取,或上台南市文化局官網上查詢(https://www.tnc.gov.tw/news/index- 1.php?m=9&m1=3&m2=12&id=2774)。

【新聞聯絡人:文化局藝術行政科 徐明賢 電話:298-1800】
【發稿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楊小鷞 電話:299-1111 #7141】

 


2012台江文化季,迎接台江文化中心
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
咱的大廟,咱的文化夢
台江文化中心即將在年底動土施工之際,台 江大道公生、媽祖宮台江迎神祭、土城香、台江浸水王爺生、台江拜溪墘等台江重要香科祭典即將登場,二O一二年 台江文化季,以「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為主題,發揚大道公保生護境、水與綠的文化精神,舉辦「台江有夢音樂會」「台江童樂會」,同時邀請台江武陣演出、 舉辦大廟興學聯莊

­象棋賽,結合山海圳綠道運動,營造海尾、溪頂寮一村一林徑,舉辦「大道公生,繞著台江走」、台江社區博物館巡禮,一起來為台江文化中心興 建進行倒數,形塑台江文化生活圈,迎接台江文化中心的誕生!

3/30晚間七時由「原鄉音樂會」作為2012台江文化季的開場表演,表演內容結合四種文化,台語文化代表是陳明章,客家文化代表是劉劭希,原住民文化代表是北原山貓,眷
­村文化請到蔡忠穎來為我們演唱。這場音樂會結合多元的文化,台南是台灣歷史的起源,而台江又是台南發展的起始,因此台江文化季以原鄉音樂做首場演出,是有其文化意義的。

賴清德市長也蒞臨現場並承諾鄉親年底之前台江文化中心將會動土。
賴市長:「台江文化中心跟一般的文化中心不同,至少有三種特色,第一是藝文文化,第二是社區大學,第三是圖書館,這三種元素結合在一起,讓我們台江文化中心成為獨一無二的
­文化中心,提升我們的生活品質。」

3/30(五)大道公生,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
地點: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吉路‧安中路口)
開幕─十鼓擊樂團
金曲客家一哥─劉劭希
台灣音樂創作人─陳明章
原住民民歌手─北原山貓
星光大道─蔡忠穎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