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3-30 | 點閱數: 2205

【聯合報╱記者莊宗勳/台南報導】2012.03.30 04:05 am
 
來去看戲文化局與台南社大等從今天起至4月3日舉辦台江文化季活動,邀請豆子兒童劇團等團體免費演出,展現多元文化。
記者莊宗勳/攝影
為了替將在今年底動工的台江文化中心「暖身」,市府文化局及台南社區大學等單位從今天起至4月3日舉辦「台江文化季,文化遶境一家親」活動,邀請原住民、閩南及客家等族群聯手演出,展現多元文化。知名的秀琴歌劇團擔任壓軸,希望能激發台江地區的文化藝術能量。

「等好久,終於等到台江文化中心了!」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表示,台江地區北濱曾文溪,南抵鹽水溪,可說是台灣的原鄉,為了喚起大家的記憶,地方積極爭取籌建台江文化中心,協助在地文化跟國際接軌。

台江文化季今天起在台江文化中心預定地(安南區安吉、安中路口)熱鬧登場,今晚7點有「台江有夢原鄉音樂會」、明晚7點「豆子兒童劇團」、4月1日晚上7點「社區藝文大會串」、2日晚上7點「廟口演藝」,秀琴歌劇團3日晚上7點在樺古夜市演出經典劇碼「火童」,全部可免費觀賞。

【2012/03/30 聯合報】@ https://udn.com/


 

鄉親捐菜頭 台江文化季加菜 記者陳治交報導
二○一二年台江文化季未演先感動,安南區學甲寮鄉親聞訊特別捐出半分地範圍約數百斤的蘿蔔,要給參與活動的社大台江分校師生及志工加菜,展現台江人親土親、相放伴的精神,社大台江分校對地主阿公的義舉,表達感謝之意。
動員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及所有志工籌備的二○一二年台江文化季即將在三十日登場,首場台江有夢音樂會,本土歌手陳明章老師將在台江 文化中心預定地(安中路與安吉路口)現場演唱,三十一日週六晚上舉行台江童樂會,由豆子劇團演出兒童劇,邀請所有小朋友一起來玩戲,白天則有海尾寮、本淵 寮及十三佃宋江陣聯莊演出。
四月一日晚上安排在地歌王VS青少年管樂團,歌舞青春台江,四月二日上午舉行大道公生平安行腳,從台江走到下大道良皇宮謁祖。
二○一二年台江文化季融合大廟興學的在地學習運動,結合高國中小學的本土教育、創新台江陣頭文化,同時推動台江幼兒戲劇教育,在台江文化中心尚未蓋好之前,先營造台江文化學習氛圍。

2012/03/28 17:51

 


台江文化季 飆樂尬武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3月30日 上午4:33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文化季今天開鑼,今年創新在地陣頭文化,邀請傳統陣頭海尾、本淵寮及什三佃宋江陣及金獅陣聯莊表演,同時也有台江有夢音樂會、童樂會等現代陣頭演出,形塑本土文化節慶特色。

南市文化局與海尾朝皇宮昨日聯合宣傳,正逢台江文化中心即將在年底動土施工,台江大道公生、媽祖宮台江迎神祭、土城香、台江浸水王爺生、台江拜溪墘等台江重要香科祭典即將登場,今年台江文化季,以「文化遶境,台江一家親」為主題。

系列活動包括「台江有夢音樂會」、「台江童樂會」,同時邀請台江武陣演出,舉辦大廟興學聯莊象棋賽,結合山海圳綠道運動,舉辦「大道公生,繞著台江走」、台江社區博物館巡禮,形塑台江文化生活圈,迎接台江文化中心的誕生。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傳統與現代陣頭藝術文化交融,是台江文化中心創舉,為推動公共文化事業,社大台江分校及海尾朝皇宮致力大廟興學運動,培訓在地文化志工人才,先從軟體的社區學習及文化活動著手。

全文網址: 台江文化季登場 原鄉音樂免費聽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s://tw.news.yahoo.com/%E5%8F%B0%E6 ... C%E6%AD%A6-203304910.html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