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江分校 shelly - 台江分校 | 2012-03-29 | 點閱數: 1949

台南山海圳綠道種樹元年正式啟動,在台南市長賴清德、作家小野以及溪頂寮、海尾寮大廟耆老的帶領下,台江老中青三代鄉親,千人齊集溪頂寮大圳旁,以 手作綠道方式,在綠道志工的指導下,種下長達一公里的台灣紫楝樹、茄苳樹林徑,完成溪頂寮大道公林徑,這也是山海圳綠道第一段的環村林徑。

        賴清德市長、作家小野、溪頂寮保安宮主委吳國志、社大林朝成校長等人同時簽署「台南市山海圳綠道宣言」,許下三個願望,一願:尊重人行路權,落實綠色運 輸,營造低碳人本的交通環境,二願:結合台江生態與文化資源,保存鄉村綠水自然美景!三願:一村一林徑,建構嘉南大圳環村綠道網絡!

PeoPo 公民新聞 by 小台江公民記者

        台江三代種樹,打造台南山海圳綠道,由台南市政府、社大台江分校、溪頂寮保安宮、海尾朝皇宮、台江文化促進會、台江國家公園及全國千里步道中心共同合作 下,邀集台江幼稚園、高國中小學河川巡守隊、安和、安東社區志工,以及大廟興學志工、台灣凸版公司等千名鄉親,一早齊聚溪頂寮大圳旁,在台江綠道志工的指 導下,學習如何種樹,如何養樹,阿公、孫子三代同堂,一起種下台江綠色希望!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山海圳綠道運動,不只是要種樹,更重要的是要倡議綠道人本低碳的生活方式,鼓勵市民多走路,親近土地及河川,打造台灣新環境倫理!

        為了推廣綠道走路運動,作家小野、台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水利局長李孟諺、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千里步道中心執行長周聖心等台南市山海圳綠道推動 委員,一大早帶領著《小台江》、台江文化促進會河川巡守隊,以走路散步方式,一路從海佃國小沿著嘉南大圳堤岸綠道出發,一路從溪頂寮瀛海中學社區出發,沿 途宣揚綠道走路運動,一起走到溪頂寮大道公林徑植樹的會場,參加此次台江三代種樹的活動。

        參與綠道培育工作的作家小野表示,台江綠道具有具有開台的珍貴歷史文化,他認為,台江山海圳綠道可說是全國千里步道的起點,特別是他看到台江鄉親愛鄉的熱 情,十分感動,他與綠道志工們,一起以手作方式,細心的種下台灣紫楝樹,他說,教育就像手作綠道一樣,必須依照孩子不同的個性樣子去教,依照不同綠道特色 去營造,才能創造一個不一樣的台灣新家園。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溪頂寮大道公林徑為台江山海圳綠道第一段的環村綠道,在台江三代千人植樹之後,在今年內將再與台江國家公園、台南市政府水利局啟動第二梯次的山海圳環村綠道種樹行動,一步一步營造綠色的大台南市。

                                                                               小台江公民記者 吳秉謙 報導

:::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