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shelly - 教學報 | 2012-02-24 | 點閱數: 4275

台南社大巡迴城市公共空間進行教學分享與展演,第3站前往水萍塭公園,邀請肚皮舞新師及三個舞蹈社團進駐,服務晨間運動及採買民眾。

[時間]:101/2/24(五)早上7:30-8:30

[地點]:台南市水萍塭公園﹝金華路 &永華路口﹞

[教學分享與展演內容]:

由肚皮舞講師、中東肚皮舞社團、融合風肚皮社團及佛朗明哥社團學員走入公園,提供運動或採買的民眾:簡易舞蹈教學服務,以及舞蹈有助身心療癒的親身體驗分享。

[活動報導.照片整理]:傅沁怡.黃千芳

[活動攝影]:陳冠達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社區大學,分享社區大學的學習資源,台南社大積極前往城市各公共空間,進行教學分享,繼前二周前往北區台南公園,東區的東菜市場,第3站選擇南區、安平區及中西區交界處的水萍塭公園,希望透過簡單輕鬆的教學展演,將社大的教學訊息分享給在台南各區生活的民眾。 

   教學分享第3站由舞蹈課程師生及社團於本週五晨間前往水萍塭公園進行另類教學展演。

 

  晨間的水萍塭公園總是彙集許多運動及前往附近店家或攤商採買的民眾,但大多數是喜歡運動的民眾,在公園享受晨間時光:有人選擇使用公園內健身器材,有人選擇競走環繞公園,也有團體式的法輪功、養生運動功、讚美舞、土風舞等,每一個運動都聚集民眾跟隨著示範者進行肢體律動,一個一個小運動社群聚集形成特殊的運動風景與城市人的生活樣貌。

 

 

 

「只有今天喔!我們是社區大學,今天有社大的肚皮舞老師特別來這裡做教學服務!」

「沒關係!男生也可以來跟著跳!小朋友也可以來跳喔!」

  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連著三週的週五早上起個大早,今天進入水萍塭公園,接近民眾、認識不同的學習族群。藉著機會為駐足民眾介紹「台南社大在公園路的延平國中內」,讓大家更認識台南社大!除了舞蹈課程外,我們還有語言和手做課程,也有社團可以加入,第一堂課程也歡迎來免費旁聽。

 

 

﹝教學分享1﹞

先由褚皎君老師帶領暖身及簡單的肚皮舞,老師耐心的指導前來試跳的民眾。

 


 

 

﹝教學分享2﹞

第二棒交由佛朗明哥社團的吳佩芬社長,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佛朗明哥舞蹈,覺得很新鮮呢!

 



 

﹝教學分享3﹞

最後一棒交由融合風肚皮舞社團的吳美燕社長,大家已經領悟跳舞的訣竅,很快就上手了!

工作人員也開心的說「我學會一首舞了耶!」

 





感謝參與的社團成員和老師﹝由左至右﹞→美珍.佩芬.美燕.怡文.皎君老師

 

台南社大表示:「透過邀請師生參與,設計簡單、免費的教學分享與服務活動,針對不同服務對象及時段,前往各區的公園、菜市場等公共空間,服務民眾、分享學習訊息,讓不知道社區大學或無法前來學習的民眾,也能享受社區大學的學習資源,傳達『學習的價值』。」

皎君老師直說「好玩、有趣耶!」

社團夥伴也紛紛問及第4站到哪裡?

預知第4站的時間地點請隨時留意台南社大網站訊息公告喔!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9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