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報 winu - 教學報 | 2012-02-17 | 點閱數: 2795

台南社大巡迴城市公共空間進行教學分享與展演,第2站前往傳統市場--東菜市,邀請彩妝及舊衣改造講師進駐市場,服務早上逛市場的民眾。

[時間]:101/2/17(五)早上9:00-12:00

[地點]:台南東菜市/青年路164巷32號(服飾攤) 

[教學分享與展演內容]:彩妝講師及衣物改造講師進駐市場3小時,提供逛市場的民眾免費彩妝體驗、衣物改造創意展示及諮詢

[活動報導]:王複蓉

--------------------------------------------------------------------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社區大學,分享社區大學的學習資源,台南社大積極前往城市各公共空間,進行教學分享,繼上週前往台南公園之後,第二站選擇傳統市場—東菜市場,與市場內的服飾攤商合作,自早上9時起至12時止,進駐東市場,由彩妝講師蘇芳純及衣物改造講師高韻芬,分別為早上逛市場的民眾,進行免費的彩妝及衣物改造諮詢服務。

 

  究竟是哪一位東市場服飾攤商這麼有品味願意協助台南社大呢?

  這一位熱情有品味的攤商其實是社大日語班資深學員—家宜,因為行政組工作人員鈺璉的細心打聽,得知社大有這麼一位優秀學員是東菜市服飾攤商,便主動聯繫,得到家宜的熱情相挺,樂意在這一天,讓出攤位,不作生意,完全提供社大進駐服務、推廣教學,家宜的熱情相挺,讓我們感到好窩心,也深切感受到社大學員擁有許多寶貴的社會資源,這些資源都需要工作人員主動瞭解、細緻聯結。

 

  星期五早上的東市場因為台南社大兩門課程的進駐而增添了幾許人文風景:

「我們是台南社區大學,這裡有免費的彩妝體驗,只要10分鐘,就可以美麗回家!」

「台南社大彩妝講師及舊衣改造講師在這裡為大家服務,歡迎來修眉、看作品,男生也可以來體眼彩妝喔!」

「只有今天喔!我們是社區大學,不賣東西,提供免費的教學服務,這是我們的文宣,可以帶回家慢慢看,裡面有超過150門課程喔!」

  我們工作人員一群女生,離開舒服的辦公室,一早,到傳統市場,接近民眾、認識不同的學習族群,學習如何引導逛市場的民眾體驗免費的彩妝、學習如何為民眾說明「台南社大是一所甚麼學校」,大家分工合作、接力招呼民眾,雖然足足站了3個小時,再加上有兩位老師與我們一起,相挺、支持這樣的服務理念,更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一點都不辛苦(只是腳有點酸而已啦!)。

 

 「舊衣改造」高韻芬老師在攤位上展示了超過20件師生的手作品,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詢問及購買,講師高韻芬跟民眾互動說:「來社大學習,你也可以自己做出這樣美麗又環保的作品。」

  「彩妝造型」蘇芳純老師邊為民眾現場修眉、撲粉,邊與民眾分享簡單的彩妝技巧,簡單的教學分享活動、親切專業的服務,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停駐,一個上午就服務了超過15位民眾,讓來逛市場的家庭主婦帶著」好人氣」妝容開心回家 。

   小純老師慷慨地為每一位體驗彩妝魔力的婆婆媽媽一一帶上美麗睫毛,讓每個人都眨著電眼,對著鏡子滿意笑!。

 芳純老師說:「看到社大工作組所有女同事都一起出來協助這場教學服務,讓我很感動;與社大一起出來推廣學習,為民眾服務,看到民眾開心滿意的笑容,感到很有成就感,走入社區、親近學習群眾,也是身為社大講師的重要學習。」

   

  台南社大認為:「透過邀請師生參與,設計簡單、免費的教學服務活動,針對不同服務對象及時段,前往公園、菜市場等公共空間,服務民眾、分享學習訊息,讓不知道社區大學或無法前來學習的民眾,也能享受社區大學的學習資源,傳達『學習的價值』,接下來,我們還要路續前往水萍塭公園、黃昏市場等公共空間,接近不同的學習族群,為這個城市開拓更多元的學習內涵。」

 

 

:::

QR Code 區塊

https%3A%2F%2Ftncom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788

文章類別

搜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