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達 - 新課報 | 2012-02-10 | 點閱數: 3175

 

【台南社大課程推薦】

天然漆之美中國傳統工藝瑰寶

 

天然漆是上天賜與東方土地的絕佳工藝材料,漆器不僅是最耐久與天然的生活用品,更耐酸鹼、耐熱、不怕溶劑侵蝕、不會產生水杯的印痕,擁有七千年的壽命。漆樹有其生長的地理分佈限制,例如只在日本、韓國、中國、台灣、越南...等,目前在台灣學習漆藝的機會與從事的人口皆不多。

 

  天然漆是堅硬的塗膜與黏膠,在適當溫濕度下乾固後散發溫潤光澤、歷千年而不朽。漆藝使用材料繁多,從昂貴的金銀箔粉、珠寶玉石,到隨手可得的蛋殼及各色顏料、木頭、貝殼、金屬、角骨、布紙…等,甚至也可以自行開創新素材的加入。

  學習天然漆這門課程後,可為自己的木器上漆,也可為舊傢俱整修翻新,不僅美觀耐久、環保永續,天然漆實為我個人學習傢俱木工後,尋尋覓覓理想塗料之餘,驚為天人、不可多得的材料。通常愛上它的人都會結緣一輩子!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它吧!

 

3/8起,每週四晚上700-95018週,$3000

講師|溫嘉琳/半農半藝創作者,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
            偶然機緣下接觸漆藝,從此深深著迷於漆之美,熬過漆咬的階段,一遍遍反覆髹塗、研磨
            彷彿一次次的自我試煉,終散發出絢麗迷人的光采。

:::

文章類別

搜尋

:::